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台北] 07.11.24士林官邸 菊展

由於前幾次去官邸的經驗都是去看玫瑰花,所以這次聽到官邸要展菊展,雖然天氣也不佳,但還是不減玩興跑去看了。
從士林站2號出口出去後,就看到人潮,離官邸越近,這才發現真的很、多、人呢~
























這次去看菊展的心得就是:漂亮、水(請用台語發音)、超強的!害我一路上都一直哇哇哇的叫。不過美景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況且士林官邸不收門票,雖然有點多人,但是美麗的花還是非常令人心曠神怡的。多說無益,沒圖沒真相,所以真相來囉














我覺得園藝人員很強,這些每一個有特殊造型的花都是從一株菊花根部長出來、活生生的唷!並非將花裁下來,加工而成的插花藝術作品。(這是我近距離觀察的結果)真是讓我太驚訝了!如果說是讓莖繞著形狀長那我能夠理解,但是如何控制得宜,讓這些花苞同時開花,呈現我們看到的模樣?那真是太強了,而且同一株菊花,為甚麼可以開出這麼多花朵呢?














下面這個超大型由許多花朵所拼湊成的藝妓(大概200cm高,寬度應該有250cm吧),近看、遠看都覺得超美的~~ 因為有很多人想跟這個合照,所以等了一陣子才拍到全貌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這兩盆花真的開了霹靂多朵的(不要以為看起來好像小小的,實際上超過100朵花唷),真的好厲害!其實菊展還有很多類似的,但是就選幾張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給大家看。




















有看過將松樹作成造景模樣,放在客廳招財好風水的,但就沒看過下面這個以菊花作成的小型造景,真是特別!












這是整個官邸最大的造景了,好多人環繞在周圍,幾乎找不到空隙可以好好拍照。而且旁邊的草皮是不允許踐踏(會有工作人員在旁糾正唷~),所以不能跑到草皮上取景!
























今年的展出時間是11/17-12/2,約莫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玫瑰花展我記得都是在春天3月多的時候,所以如果對賞花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相關訊息。我個人是覺得不管是玫瑰花或是菊展,都相當值得一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