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台北] 07.12.23 石牌霸味薑母鴨

結束北投半日遊行程後,天氣又濕又冷,我們決定前往離家不遠的『霸味薑母鴨』進補祛寒一番。

從唭哩岸站出來,沿著捷運下的公園步行約3-5分鐘即可抵達,而且遠遠地就可以聞到薑母鴨誘人的香氣囉~但是特別注意的是,一定要認明『霸味薑母鴨』唷,緊鄰開的石牌薑母鴨並非正宗唷。

我們抵達時間約莫是下午5點許,但是已經有一些客人在裡面吃了起來,後來沒多久更陸陸續續有許多人進來用餐或打包,小小的店很快就滿了(可是明明也才下午5點出頭阿~)店員因此相當忙碌,連定的便當都沒時間吃XD 果然是人氣店家阿!












我們找了位子坐下來後,很快就點了我們想要的東西,分別是:一份薑母鴨($250)、麵線($40)*2、米血($50)、豆皮($50)、鴨丸子、高麗菜、酸梅湯。

等了不一會,熱騰騰又香味四溢的薑母鴨就上桌了!店家還貼心地把豆皮與丸子加入鍋底中,一上桌沒多久就可以開動囉~~ 豆皮很特別,很Q,久煮不爛,我很愛 :)。丸子有彈性、多汁,也是不可錯過的一道菜。













這就是他們遠近馳名的麵線,我覺得很好吃,可是peter說台中的比較Q,不過因為我沒有吃過,所以尚待確認:p












這是米血與高麗菜,看來雖然普通,但是米血煮熟後,非常軟嫩、好吃,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高麗菜煮後也十分清甜,看來應該是高山的高麗菜唷。


















酸梅湯很濃、很夠味,配薑母鴨剛剛好,如果單喝不加水稀釋還會覺得有點過濃呢!














鍋底有非常多的鴨肉,配上店家獨特腐乳醬,好吃的不得了~~ 湯如果不夠還可以免費加湯唷:)我還看到隔壁桌的人,吃完還整個湯底打包帶走的,足見其魅力!不過他們家湯頭真的很香又濃,在這樣冷冷的天氣喝,再適合也不過了!














點這麼多東西,結帳時才只要610元!就可以讓兩人吃到肚皮滾滾,心滿意足地散步回家:D 事後peter知道價格後,還說真的很便宜,甚至比台中的便宜,他以為我們這樣約莫要1000元呢!讓我內心開心地想說,『霸味』真是爭氣,沒讓我這在地人丟臉阿~ :p


這樣的美食與價位,讓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