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台中] 07.11.20 新社花海

從ptt上看到台中縣新社可以看到花海,而且看到好多人分享去的照片,越看越羨慕。就問了peter說知不知道怎麼去?還讓他看了其他鄉民寫的圖文並茂遊記,「明示」他帶我去拉~ :p

某一天下午,peter突然打電話說我們去新社賞花吧,否則之後就沒時間去了XD,於是我們就出發了。出發的時候是下午3點多,從市區開到新社約莫要一個小時,在車上很擔心塞車(peter則是老神在在地說,又不是假日怎麼可能會塞,可見他多麼的樂觀),怕到新社天就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冬天五點多就天黑了)

幸虧上山的路沒什麼塞車(peter很得意,一直認為是我想太多>"<),倒是下山的路很多車子,可能大家都賞完花準備回家了吧。好不容易抵達花海所在地,人其實也不少,不過我們應該算是很幸運了,黃土停車場還有位子。停好車後,因為已近黃昏,所以我就蹦蹦跳跳地跑去拍照拉! 真的很漂亮,搜尋記憶,好像沒看過這麼大片的花。好像只在國外的park或是士林官邸看過,不過那都有點刻意的感覺,雖然新社也是人工栽種的,但覺得蠻自然,真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我最喜歡這個波斯菊,白、粉、紫,色彩深淺交錯的感覺真的好美~~























也有向日葵,不過我去的時候(11/20),向日葵部份只有開零星幾朵,大部分還是綠綠的一片,所以只好拍小花圃中的向日葵。不過還是可以看出有些品種很特別。













因為到的時候有點晚,所以很快就天黑了,但拍的還是有點意猶未盡,如果能夠再去一趟就好了。但總體而言,還是一個很美好的體驗,明年還是有機會的!:)













回家路上我們也有買了東東芋圓,幸好那時候人很少,排了一下下就輪到我了,跟下午上山前經過看見的大排長龍模樣相比,真是大相逕庭 :p lucky! 他們家的芋泥很好吃唷~













p.s 去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跑進去花海裡面拍照,把好多花都踩死了,甚至踩出小路出來,看了真的有些心寒,為甚麼大家就不能只是欣賞美麗的花就好了呢?站在花旁2秒的美麗,到底有什麼意義?甚至還聽到有人說,反正都踩出路來了,那我進去也沒關係,這是什麼謬論?!別人丟垃圾,就代表你也可以隨地亂丟嗎? anyway,好像過於嚴肅了,但希望大家不要太自私,每個人都有賞花的權利。

最後再放一張我最喜歡的波斯菊花,希望明年還可以見到妳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