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台北] 07.12.17 西華 璀璨藍帶巧克力季

去年造成一股旋風的米其林三星藍帶主廚Christian Faure又來台灣了!而且在我最喜歡的飯店之一 「西華飯店」舉辦12/11-20為期10天的「藍帶下午茶」。當我得知這消息時,為了不讓自己再度重溫去年錯失的扼腕,因此迅速定了時間,準備前往品嚐一番!

到了西華,服務員帶領我們坐定後,便送上meau讓我們選擇搭配甜點的茶。很快的我們就決定選擇Madeleine Special Tea瑪德蓮納特調紀念茶與Caramel Tea焦糖茶。
焦糖茶喝來有淡淡焦糖的味道,又不很刻意,不知是何種特殊烘培法,我覺得很是特別好喝。紀念茶則是紅茶的味道,不管泡再久都仍清新不澀口,也不會變淡,喝的出來是較為頂級的茶葉。












很快的,服務員送上鹹點與Bollinger Champagne 香檳一杯。鹹點是西華的點心師傅製作,非藍帶甜點師傅製作(因為他只會做甜點嗎?)香檳喝起來不甚甜,氣泡很細膩,我很喜歡,甚至放了1小時後還是有很多氣泡,令人相當驚豔!至於鹹點部份,本來對鹹點不抱著任何期望的我(主要目的就是甜點阿~),沒想到這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特別是炸蝦與干貝,滋味真是美味!尤其是炸蝦,我平常其實不甚喜歡這個菜色,覺得不過是蝦子裹上麵糊油炸罷了,但是西華的炸蝦真的讓我充滿驚喜,回味再三。














接下來服務人員送上scone,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但是抹上飯店附的優格醬真的好好吃!這個我很快就解決了。












此行的重點--藍帶主廚的甜點總算上桌了:分別有乳酪馬卡龍、杏仁千層酥、巧克力塔、杏仁巧克力千層蛋糕、繽紛香料蛋糕等五項甜點以英式下午茶方式呈現。
我最喜歡的就是乳酪馬卡龍跟杏仁巧克力千層,特別是馬卡龍,濃郁的乳酪香,讓人欲罷不能!巧克力千層則是有濃濃的巧克力醬搭配杏仁脆糖,滑順的口感覺得好幸福。不過不宜吃過多,否則有些容易膩(希望Faure大廚別打我 XD)。




























香料蛋糕的味道則是非常特別,不過也讓我不太能接受,所以只有淺嚐一兩口即被我丟在一旁。巧克力塔與杏仁千層酥則是因為肚皮裝不下了,只好外帶回家享用。

最後一項甜點,聽說也是藍帶主廚最自豪的甜點「洋梨黑松露焦糖金黃千層酥佐香草冰淇淋」特別用盤子送到我們面前。服務人員告知我們這看起來又鹹又甜的點心,要搭配一起吃才會好吃,讓我這台灣人內心mur mur想說怎麼可能會好吃?但是當我嚐了一口後,徹底顛覆我對甜點的看法,千層酥看出主廚的功力深厚,層層分明十分酥脆。














西華的用餐氣氛佳(在1F義大利餐廳內)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很好,會時常注意我們的茶是否需要補充茶水,讓我們隨時有溫熱好喝的茶搭配點心,也不致過度殷勤讓人感到不舒服,如果有什麼特殊需求也會迅速處理,我覺得訓練不錯。:)












後記:西華的包裝很低調精緻,巧克力塔的巧克力非常紮實、濃厚又不死甜,如果是巧克力重度愛好者一定會超愛,但我吃了一半就棄械投降,真的會飽!千層酥則是不油膩爽口,但peter說沒有在現場時候好吃,可能因為我外帶所以有些軟塌了。












此次「貴婦」般禮遇的下午茶,每人要價$880,但我覺得很值得,而且絕對可以吃得飽,不是那種又貴又吃不飽的感覺~ 期待明年的甜點會有新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