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吐司] 蛋糕吐司

 

DSCN0517_副本

DSCN0522_副本

DSCN0298_副本

蛋糕吐司在麵包店相信也是常見品項之一,但會這項的起因是因為peter說蛋糕與

吐司是很棒的結合

讓我試做看看

做了幾次實驗品才完成這兩款我自己也滿意的組合

雖然簡單,都是以白吐司搭配巧克力以及原味,不過配方微調,就是希望能做出完美搭配蛋糕的吐司比例

我的鄰居更是一吃就愛上,特別是巧克力口味,屢屢向我訂購說~

我自己是覺得很適合麵包、蛋糕兩種都想吃的人,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使用材料: 紐西蘭安佳奶油、統一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林鳳營鮮奶、台糖細砂糖、統一岩鹽、紐西蘭克寧奶粉、雞蛋、可可粉

除此之外 無添加任何益麵劑或化學物質

重量: 500 g ± 2%

保存方法: 常溫2天,短時間無法食用完畢,可冷凍保存3周

                 (因不含任何防腐劑,建議儘早食用完畢)

冷凍建議食用方式:

1.從冷凍拿出,直接烤3-5分即可食用

2.冷凍拿出後,室溫放置15-20分,即可食用,退冰後口感依舊

重要提醒: 不建議放入冷藏保存喔,因為會使麵包體水分流失,口感變差

                  (此方式適用於所有吐司、麵包)

                  除非所剩無幾,確定冷藏後隔天便可食用完畢,否則還是建議冷凍保存

                 這樣是最能保存麵包原始風味的方式喔~

客人口感分享:

蛋糕體非常軟綿、富有雞蛋的香氣

下面是同樣軟綿的吐司,吃完意猶未竟

雖然用餐時很飽,但拿到總是不馬上嗑2、3片不能停手阿~

以上是我每次送吐司給她時,反覆看到的情景,聽她邊說邊吃

讓我覺得很有趣 :D

2 則留言:

  1. 不管是蛋糕還是土司本身都很飽水,且吐司及蛋糕的比例拿捏得很好,巧克力蛋糕本身並不會太甜,且入口即化,非常綿密,就連吐司邊也是巧克力哪!讓人覺得從頭到尾都吃到蛋糕的感覺,很滿足啊!!!
    by忠實客戶ch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愛! 我會更加努力做出好吃的麵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