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烘培] 法式蘋果派

 DSCN0379_副本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從頭到尾,手工製作酥皮(puff pastry),沒有借用任何丹麥機機器操作

雖然還是有些地方不甚滿意,不過至少可以說我成功了!

DSCN0392_副本

我克服了對我來說的一大考驗,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怎麼可能做到包油,橄開,折起等步驟完全手工做

因為現在還會這樣做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大概只會出現在教科書當中了

我想挑戰這個的原因是想告訴自己,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兢兢業業

把每項產品都像試做新東西一樣,總是將配方、步驟琢磨在三才開始

希望做到最好,而不是做了幾次熟悉後,開始鬆懈

覺得輕鬆、矇混過去即可

IMG_2519_副本

我利用酥皮作為派皮,做了蘋果派,雖然酥皮還算酥脆,不過裡頭的杏仁奶油餡實在過於甜膩

還得再修正一番才是

繼續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