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婚禮] 有你真好 - 婚攝 唐從明

 

DSCN0360

婚禮籌備初期"最重要" "必須" "立刻" "馬上" 做的事情就是敲好婚攝、新祕與攝影(選擇)、場地的檔期,以免捶心肝

不要遲疑! 除非你的婚期是定在非週末、也不是俗稱的"好日子",才"有可能" "幸運"訂到這些人的空檔

我在去年過年就知道10/2訂婚,10/8結婚,也知道這兩天都是非常好、熱門的日子

於是我想順便趁過年回家期間過去看高雄巨蛋婚宴場地,一邊安慰著原本覺得太早來看場地而有點碎碎念的爸爸

沒想到接待小姐聽到我們的日子後,馬上就回覆當天已經滿了.....

也不可能排候補,因為那些客人都已經付訂金,也就是確定要的意思

原來提前9個月來看場地還是不夠快,有人甚至一年多前就已經預訂了

好大的打擊!!! 

爸爸也受到很大的驚嚇,原以為太早去看場地的我們,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從此,我爸甚至還催著我們趕緊去定好其他項目,變的非常積極

於是我開始瘋狂尋找適合的攝影師、新祕等,看著信箱中一封封回覆檔期已滿的訊息,讓我非常挫敗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ptt getmarry版出現一篇婚攝推薦的文章,句句真誠,把從明大哥形容為非常拼命、賣命,又謙虛的攝影師。

因為這篇文章,我詢問到從明大哥的相關資訊,進而跟他聯繫

於是這就是我們認識的開始....

打從確定好檔期的開始,從明大哥幾乎都不需要我操心

主動寄來契約書,連絡也很主動

不管是訂婚、結婚前,從明大哥都會至少前1周就會來電(沒錯,我訂結都找他拍)確認小細節,讓人很放心

包括男方、女方的家庭背景,比較親近的家人、每一個兄弟姐妹、朋友他都會細心地一一詢問,記住名字,因為當天新人很忙碌,無暇照顧細節,但是從明大哥都會幫我們紀錄到很多我們很在乎的人的照片。

結婚前,他打電話跟我聯繫伴娘準備闖關遊戲的情況,好清楚要如何拍攝角度。

因為我的伴娘們都是第一次當伴娘,對闖關遊戲設計與掌控不熟悉,工作又很忙碌,於是從明大哥後來就自告奮勇自己製作各種道具,闖關遊戲卡,好讓攝影、婚攝都能準備掌握遊戲情況,讓我的伴娘們跟我都超感動的!

你有看過這麼貼心又主動的婚攝嗎?

有影真好_0139

還有因為他跟伴娘偷偷溝通遊戲內容,不讓我知道,以免我心軟告訴新郎,讓他有心理準備,所以迎娶當下我和peter所有的反應都是很真實的!

不管是訂婚、結婚的時候,我注意到從明大哥幾乎都沒有休息,就是跟著我們衝衝衝,爬高椅、櫃子,躺在地上,各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他

喜宴所有的流程,從明大哥都會問的很詳細,也會主動幫忙拍攝、協調團體照,讓流程走的更順,儀式時要怎麼讓畫面更好看,他也會在旁指點。

送客時,他也會確保每一位想要與新人拍照的人都能夠拍到

連結婚當天行程已經滿到不行,早上迎娶、入新房,下午教堂儀式,晚上喜宴,我自己都累垮了,差點昏倒,他還是非常敬業,幾乎都沒有休息、用餐,把握每個空檔,努力幫我們拍攝花絮,還拉我們在教堂拍幾張婚紗照。

所有參加喜宴的朋友、親戚都對他讚譽有加,頻頻跟我要他的連絡方式

婚禮結束後,從明大哥還不時會傳簡訊表達關心,就連蜜月出發前也收到他的祝福簡訊,感覺像是朋友一樣窩心。

因為他努力的工作態度、拼命三郎的認真,贏得許多人欣賞與指定

也或許是民國100年真的太多人結婚了,他實在忙不過來,所以直到過年前(大概等了2-3個月)我才陸續收到作品,可是我看了照片之後,我才知道他的用心

訂婚半天拍了700張,結婚更是拍了1600多張的照片,而且這是交出來的部份,我想事實上應該是更多更多的

p/s 我想這麼晚交件,應該真的是他太忙,不是常態,現在應該是好很非常多了

而且結婚的檔案,知道peter的家人大多都在國外,於是他還拷貝了好多,以便我們轉交

DSCN0346

DVD都有封面、封底,連光碟本身都有印刷

DSCN0355

收到DVD後沒多久,我又收到了郵局快捷包裹(沒有得到從明大哥事先通知),原來是

p/s 從明大哥交件前都會聯繫,而且都是用郵局快捷寄送,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儘早收到

DSCN0359_副本

從明大哥精選了100張照片,沖洗出來,一一幫我們貼好而成的紀念相本

DSCN0365

讓我們感到又驚喜、又感動,這真是一個超棒的新年禮物!!

有這樣的婚攝,實在是我們的幸運,讓我想要大聲說:

謝謝您! 有你真好!

-----------------------

從明大哥的連絡方式

姓名:唐從明

電話:0985-001-875

網站:  有影真好工坊

E-mail: photo501@xuite.net

全省接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