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吐司] 紅蘿蔔吐司

 

DSCN0642_副本

DSCN0645_副本

我本人很不愛紅蘿蔔,因為怕那特殊的味道

但知道紅蘿蔔營養豐富,所以我都會想盡辦法加入菜色中,"隱藏"起來,好讓我自己多少吃一些

例如: 切的小小的,隱藏在炒飯,青菜中,咖哩中燉到只剩甜味等等,我才敢入口

總之,就像對付愛挑食小孩的作法 XDD

這次我靈機一動,想把紅蘿蔔做成吐司,源自以前在台大福利社買過好吃的紅蘿蔔吐司

不僅完全沒有我討厭的紅蘿蔔味道,還非常好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試了幾種比例,總算做出來我自己都很喜歡的紅蘿蔔吐司,絕對沒有紅蘿蔔味喔

只有黃澄澄的吐司體,以及偶爾看見的紅蘿蔔顆粒透露出的小秘密

-------------------------------------------------------------------------

使用材料: 紐西蘭安佳奶油、統一高筋麵粉、林鳳營鮮奶、台糖細砂糖、統一岩鹽、紐西蘭克寧奶粉、新鮮紅蘿蔔

除此之外 無添加任何益麵劑或化學物質

重量: 500 g ± 2%

保存方法: 常溫3天,短時間無法食用完畢,可冷凍保存3周

                 (因不含任何防腐劑,建議儘早食用完畢)

冷凍建議食用方式:

1.從冷凍拿出,直接烤3-5分即可食用

2.冷凍拿出後,室溫放置15-20分,即可食用,退冰後口感依舊

重要提醒: 不建議放入冷藏保存喔,因為會使麵包體水分流失,口感變差

                  (此方式適用於所有吐司、麵包)

   除非所剩無幾,確定冷藏後隔天便可食用完畢,否則還是建議冷凍保存

                 這樣是最能保存麵包原始風味的方式喔~

客人口感分享:

麵包體依舊非常軟綿、濕潤

沒有特別提,不會想到是紅蘿蔔口味

增加新鮮紅蘿蔔讓人覺得很健康、養生

相信會受到女生大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