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日本] muji配眼鏡 (附帶消息難波店營業時間有變更喔)

行前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在日本配Hoya眼鏡超乎想像地便宜,在muji配只要日幣10500就可以配到好。真是太便宜了吧!

是說我在台灣配的Hoya鏡片,加上非常便宜的鏡框,都要近5000台幣了說><~

而且難波muji店營業到晚間11點,一整個就太心,可以逛街逛到店家、藥妝店都打烊再過去配眼鏡就好了(這就是我們打的如意算盤),完全不浪費一分一秒耶。

剛好peter的眼鏡有些損壞,於是立刻決定日本行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配眼鏡"。

雖然我們10點多才抵達,muji的配眼鏡服務人員依舊非常親切,雖然英文程度不算好,但是非常努力地要跟peter溝通(peter完全不會日文)。兩個人真的無法溝通的時候,就叫我過去以幼幼班的日文翻譯一下,總算順利過關。

檢查完視力後,就是挑鏡框的時間囉~

peter堅持想要無框鏡框(他覺得比較專業),雖然10500價位中可選的鏡框也不少,不過都是大陸製的,所以他最後選擇了價格高一等級的日本製鏡框(日幣15750)。

雖然貴了一些,但是peter說兩者質感差很大。

P1240433

看的出來鏡片中間較薄,兩邊較厚。

P1240425

鏡架是半透明的琥珀色,服務小姐說peter戴起來有專業中帶點溫柔的感覺。

P1240431

眼鏡非常非常地輕,聽peter說戴起來幾乎感覺不到重量,我在拍照的時候,也拿來拿去喬姿勢,真的好輕!。

實際使用我新買的營養秤量一下體重,果然只要9公克而已(顯示0.009kg)

P1240440

實際來試戴一下

P1240442

挖~ 好舒服,看的好清楚喔 (推眼鏡)

P1240446 

p/s 因為我們太晚才去配眼鏡,所以隔天中午才能拿。去拿的時候,也遇到其他國家的人(似乎是新加坡人)正在配眼鏡喔,可見在日本配眼鏡應該是真的很划算的。

(只是新加坡人一直說很快的英文,我覺得服務人員非常苦惱,一直理解不了他們的意思,我雖然很想救他們,但是我的日文也好不到哪裡去,屬於幼幼班溝通程度,恐怕只會越弄越糟,只好跟peter試戴、確認完眼鏡ok後,就跑掉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對了,這次去發現營業時間即將要異動了。

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只到11/8喔,11/9開始,新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0點。想要去配眼鏡的人,要特別注意喔,特別是像我們這種想利用外面店家都打烊後時間才過去的人。

P1240029

還有還有,muji難波店除了很大外(一整棟,共5層),還有台灣沒有的muji cafe喔~

P1240030

這是晚上已經近11點的樣子喔,還是這~摸~多人說。

很多人還在用餐、跟朋友聊天、看書,真是一個悠閒好去處。

P1240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