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 神戶好吃好逛好好玩(中)

上篇介紹完神戶市區有甚麼好玩的,這篇就來介紹神戶有什麼好吃的!

吉兵衛豬排丼

雖然我們已經預約了中午的Mouriya神戶牛鐵板燒,但是吉兵衛的魅力還是讓我心甘情願少吃早餐,留胃口到這裡吃早午餐。

吉兵衛的所在位置其實不難找,只要先在中央通找到這家超大的淳久堂書店(Junkudo)

P1230172

對面即是三宮綜合案內所(從旁邊的通道則是前往Mouriya的路)

P1230318

再從旁邊的手扶梯往下至B1

P1230174

一下手扶梯就會看見這家吉祥神戶牛專賣店在你眼前(不好意思 興奮到拍照手在抖XDD)

P1230179

往左邊看就是這個景象,再走上對面樓梯後,左邊第一家就是"吉兵衛"了

P1230177

應該非常方便好懂!

神戶觀光局都大力推薦,不過營業時間不是網站說的早上10點~下午6點。(實際上是賣到完售為止,不過因生意太好,所以常常會提早打烊,想吃的人最好早點來),而是10點半才正式營業喔~

害我早上10點初頭便來了,看到以下照片的模樣,不確定到底營業了沒有,只好硬著頭皮向店家詢問什麼時候開始營業,店家回覆說10點半才開始營業喔~

P1230319

於是我們走道對面淳久堂小逛一下,10:40回到店裡,沒想到居然...居然滿座了!!!!!!沒能進去吃的人已經開始排起隊來,好誇張喔,開店10分內滿座,這些人剛剛明明都沒看見的說,不愧是名店!!

連原本不相信的peter,也開始覺得這家店真的那摸受歡迎喔~~

我們馬上先買了食卷,加入排隊人潮,幸好很快地就輪到我們了!

基本上吉兵衛賣的都是豬排飯,只是加顆蛋包或是跟豬排一起煮的形式。

P1230321

以我個人口味,我比較喜歡上面這種,不過雖然都是豬排,不過我覺得下面這種吃起來麵衣很脆但不油膩,感覺味道跟上面跟雞蛋一起煮而比較軟的豬排相比味道還是些許不太一樣喔。

兩種都很好吃啦~ 而且價格超便宜的,一碗只要日幣650而已~~ 難怪能夠吸引這麼多人一大早就跑來吃,甘願大排長龍也要吃到。

我們離開時,排隊人龍排的更長了.....

P1230323

Mouriya 三宮店 神戶牛鐵板燒

peter對於神戶牛真的有那麼好吃到讓人驚歎不已感到好奇,於是我選擇了好評多、價格相對平實的Mouriya來體驗神戶牛神奇魅力。

我們在找店的時候,看到東急旁的Mouriya就很開心跑進去,沒想到這裡是價格相對較高的本店啦,櫃檯的服務人員拿起我列印出來的預約單,還慎重其事地打了通電話給某人,再請另外一位服務小姐護送我們到對街另外一棟大樓,還陪我們坐電梯,護送到店門口才離去,遲鈍的我這才驚覺,原來我們走錯了!!!

好丟臉阿!!!!!!

我立刻非常不好意思地頻頻跟本店的服務小姐道歉,幸好非常溫和的服務人員似乎完全不以為意,跟我們行禮後就離去了。

我後來仔細看了我的地圖,三宮店的確是位在東急對面大樓,隔壁的則是本店。我不知道在鬼遮眼什麼!! 真失禮!

東急對面大樓樓下就有清楚寫著Mouriya位於三樓,搭電梯上去左轉即可見!

P1230358 

說實話,肉份量真的不多,蔬菜也只有一些而已(就是下面左邊照片那些而已,還是2人份的喔),不過蒜頭炒飯份量超大的,真的足以吃飽。

可惜我們不久前才剛吃了豬排丼,所以炒的香噴噴的蒜頭炒飯沒有吃完,只是我們再怎麼努力胃還是不爭氣,剩了一大半~

P1230351 P1230354

最重要的肉的口感到底如何呢? 入口時會嚇一跳,怎麼這麼軟~嫩~鮮~甜~阿!!

老實說,我跟peter吃過不少好吃的牛排,也很喜歡偶爾在家裡煎一塊好吃的牛排享用,美國牛排是我們公認最軟嫩、甜美、肉汁最多的,可是神戶牛似乎略勝一籌,有讓我嚇一跳。

而且點3分熟,完全不會有太生的問題,非常剛好,也沒有血水,真是完美!

P1230342

飯後甜點:焦糖椰子布丁與香草冰淇淋,還有飲料可供選擇(我們選了咖啡跟果汁)

P1230356

P1230357

這樣的午餐套餐,一人份價格是日幣4000元,原本我們是認為有些貴的,不過實際去過,其實真的一點都不貴。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鐵板燒餐廳是一位師傅只服務一對客人的(試想一下,這樣人力成本會有多高阿~),在台灣就算是一客1~2千元的鐵板燒餐廳,也常常是一位師傅服務多人(大部分都是分工,有些比較資深處理主菜類,資淺的就是負責前菜之類的)。

這麼用心的服務,讓我大開眼界,日本人如此重視客人,不惜重金禮聘這麼多師傅,就是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最佳的食物烹調品質給客人,這樣的價格真的一點都不貴~

3 則留言:

  1. 同感....真的感動呢!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2. 可惡....半夜看了讓人好想吃,好餓唷...orz...加油!

    回覆刪除
  3. 完全了解2樓的心情,因為我自己邊寫,回想當初吃的口感,口水也是一直分泌耶~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