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中點] 咖哩酥餃 同場加映Laksa叻沙

很難得做中式點心是因為第一沒有學過,很擔心失敗的很慘,還得收拾殘局;第二總覺得中式點心除了油還是油,吃了對身體負擔很大。

不過家裡有個超熱愛中點的人,老是嚷嚷要我做叉燒包、咖哩酥餃給他吃,為了討好大爺,也只好撩下去了。

我正努力把包好油酥的麵糰桿長再捲起(peter在旁邊幫忙拍照),我想跟西點一樣,捲起是為了製造出更多層次感,口感更好。

P1240338

把一個個捲起來非常可愛的麵糰再次橄平,就可以包入咖哩餡了。不過不要學我橄的長長的(這是錯誤示範),這樣餃子就比較難呈現圓圓胖胖的可愛模樣,還是要盡量橄圓一點比較好。

P1240340

咖哩餡是前一晚深夜炒的,炒完靜置到完全冷卻後,再覆蓋上保鮮膜,隔夜再拿來包餡,這樣味道會更濃郁好吃。

P1240342

P1240351

餅皮包入餡後,將兩邊合起做出花邊即可。

P1240345

這些大部分都是peter做的喔,他非常用心地一個個捏花邊呢。

P1240349

接下來就是刷上蛋液,入爐啦~

出爐的模樣,好可惜,好多酥餅都爆開了,看不到用心捏製的花邊。

P1240353

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像外面賣的,很多也是這樣,反而有種料很飽滿、實在的感覺。

P1240359

至於味道,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皮的部份好酥喔~ 也不會放久就底下一層油,讓人看了就害怕。難得第一次就大成功的咖哩餃,我跟peter都好開心。

而且就算冷掉,只要回烤箱稍烤一下(不需噴水或是其他處理,直接置入烤箱中即可),就會跟剛出爐的一樣好吃喔~

下次要改進的方向是:1.油量再放少一些,看看是不是可以達成一樣皮那麼酥脆的效果,這樣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2.花邊要如何再更確實些,不讓內餡跑出來;3.麵糰要橄圓一點,成品會更加討喜

P1240373

利用難得兩人都有空的週末,一起開心地做東西、拍照,聊聊天,就覺得好開心,生活好有樂趣呢~

----------------------------------------------------------

這個週末peter還心血來潮,下廚做了Laksa給我吃

從備料、準備、弄湯頭,一切都很有條不紊,成品看起來料多味美的模樣,讓我刮目相看!

P1240363

味道也很棒,尤其是那個蛋皮,好香好香,peter一定有偷加了什麼獨家秘方,單吃就好好吃。在Laksa湯汁中浸了一會,吸滿湯汁後,跟米粉一起入口又是另外一番滋味,不得不說,真的讓人筷子吃到都捨不得放下說~

P1240375

看到我吃的那麼開心,又是極力讚賞,peter非常開心,看來以後有的是機會凹他做這道好吃的南洋料理給我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