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日本] 布行買布大驚奇

日本非常流行手作,不得不說日本主婦真的太強大了,小朋友上小學的便當袋、小手帕、上廚藝課的頭巾,大多是媽媽做的,而且一個比一個可愛到不行。

更不用說常常在日劇裡頭看到,每天那精美又可愛到不行的便當了(不只給小朋友的愛心便當,還有給旦那桑的愛妻便當),都讓人覺得相形慚愧阿~

話題有點扯遠,不過喜歡手作的朋友都知道,在台灣買日本布真的只有[貴]可形容(ㄟ~還有[超級貴]拉~像我一位裁縫班同學居然狠的下心買一塊一呎台幣300多的Hello Kitty的日本布,我差點沒昏倒)

雖然質感真的不錯,但每次下手都得心中拉鋸、考慮再三才下的了手。(你可知道,拉鋸的..可是我肉做的心阿(還有口袋的小朋友)~~ from 我國中時代超火紅連續劇)

這次去日本分別在京都與大阪都巧遇布店,裡頭的東西價格超乎想像地平實,進去逛之後真的恨不得告訴店員說通通都把我剪個好幾公尺帶回來!! 沒錯,這裡的布標價都是以"公尺"計算(不是台呎喔,差很大),當然也可以只買50 cm。

可惜第一時間不夠,沒有時間好好把它逛完;第二布其實也不輕,已經買很多的我們深怕行李會超重,只好意思意思剪了幾塊布而已;第三真的相見恨晚,我們得留一些錢在身邊備用,不可以全灑在這裡了~

工具類也非常便宜喔~ 特別是彩色線跟手縫線,我只買了幾個顏色常用的。

這家布店位於大阪難波bic camera 7F,一整層樓喔~ 各種各式各樣的布還有工具,選擇多到讓我好難下決心,差點走不出來!

P1240106

另外從京都新京極通走回地鐵四条站,中途遇到的布店,規模也很大,可惜我那時已經走了一天的路,腳好痛肚子好餓,東西好重,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了,但又不想放棄這麼難得的機會,免強打起精神選購的布。

P1230928

整體感想:

在布店選購時,觀察除了女生之外,也有許多把拔會去挑要做給小女兒的布喔,選的布款都超級可愛的,而且毫不手軟,我看每個人都拿了至少15塊布以上,讓排隊剪布等在後面的我感到好驚奇,也好想跟店員說,他們選的布,也都給我各剪個50 cm阿!!

日本真的好多很用心的父母,只想給自己的小朋友最好的,用最可愛的東西。

唉呦~~~ 下次絕對要特別安排時間過去這些布店逛拉!!

-----------------------------------------------------------------------------------------------------------------

同場加映: 去宇治巧遇當地商店街辦的活動,好多當地民眾把家裡的東西拿出來拍賣,像是個大型的跳蚤市場一樣,以下就是我挖寶得來可遇不可求的戰利品。

左邊材料包圖案非常可愛,很有復古風(有多個小方格的圖案,每個都不盡相同),我一看到就很愛,裡頭有3塊60*50搭配好的布,還附上花型鈕釦,總共只要日幣1000元。

其餘日式小布,是我在一大堆像這樣小捲小捲布堆中,選出來的,其實攤開頗長呢。

每捲只要日幣100元。好划算!

P1230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