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食譜] 提拉米蘇





















因為步驟簡單、又頗受大家歡迎(有一次做給同事吃後,就整個大受好評,真是害羞 XD),所以提拉米蘇算是我最常做的甜點。上次同事向我請教如何作出好吃的提拉米蘇後,我就想說一併po到blog給大家看囉~

* 小提醒:我做的提拉米蘇版本是屬於大人的口味,如果想做大人小孩皆宜的提拉米蘇,可省略蘭姆酒與巧克力替代為牛奶巧克力。(不過我的提拉米蘇,同事拿回去給還在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吃,同樣也是很受歡迎,所以這部份可自行斟酌)

我個人覺得提拉米蘇屬於容易被大家所歡迎的人氣甜點,所以不管是送人自用都兩相宜 :)

以下是6人份
準備材料:Mascarpone cheese 150 g 、蛋 2顆、海綿蛋糕、75%苦巧克力碎片適量,咖啡適量、蘭姆酒適量、糖 32 g 、可可粉適量

步驟:
1.取一小盆,打蛋,放入2顆蛋黃,並將18 g的糖分2-3次加入攪拌均勻。

2.將1隔水加熱,直至糖完全溶解。(注意水不得太熱,否則會將蛋黃煮熟)

3.將Mascarpone cheese加入2中,攪拌均勻。

4.將18g糖同樣也是分2-3次加入蛋白中打發,至不會滴落程度。

5.打發之蛋白分2-3次加入3中,小心攪拌均勻,加上蘭姆酒適量(我都加5 c.c左右),就成為提拉米蘇主體的起司糊。

6.拿出所欲呈裝的容器,先放入約1/4-1/3杯量的起司糊,再放上海綿蛋糕,刷上適量咖啡與灑上苦巧克力碎片。

7.再加入起司糊,並重複6的步驟,直到杯子滿為止或想要的高度為止。(我大部分都是作2-3層)

8.將完成的提拉米蘇送進冰箱冷藏3-4小時,就可以直接享用囉!!

9.我自己在拿出來後,會再灑上可可粉,大家都覺得吃起來風味會更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