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個人] 游泳
























其實一直以來對於水有很深的恐懼感,在這情況下,游泳當然也不是我會選擇的運動項目。每每就算是陪peter去游泳,我也只是在旁邊玩玩水、做做spa等無關痛癢的事情。

不過其實內心還是蠻想學會游泳的,特別是去年去吐瓦魯與帛琉等地時,當地使館、代表處在假日時難免帶我們到處觀光,而這二國又是著名的海洋王國,浮潛觀看海底美景更是不可錯過的好戲,不過旱鴨子如我,只有在岸邊踏浪、玩水、撿貝殼的份。看著大家興奮地述說海底世界有多美麗時,我也只能內心滿滿羨慕地聆聽。

我也曾經嘗試學游泳,但是身體總是不聽話的非常僵硬,很難放鬆讓自己漂浮在水面上,深怕會溺水,而且如果是踏不到底的地方,會讓我極度沒有安全感,更是不會嘗試。耳朵進水、喝水嗆到等是很常見事情。加上peter教練看到我學習速度有如牛步,非常受挫,於是開始沒耐心,原本沒自信的我,更是緊張,所以沒有多久,我就鴕鳥又賭氣地退縮放棄,繼續乖乖做我的spa就好。

直到最近,peter又極力鼓吹我把游泳學好,並又自願擔任我的教練,保證會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這位同學好像完全忘記很久前就是因為他很兇,所以我才放棄的)。不過在他在三保證下,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重新嘗試。

沒想到這次好像有些成效,至少我似乎真的開始游泳了。雖然換氣還不是很熟練、踢腿的姿勢也不甚標準、對於把身體放輕鬆這點有時候還是難以克服,但是至少我在進步了!

踏出了這一小步,peter也為我感到開心。於是我們最近勤去練習,我也開始從100 cm的練習池,慢慢轉移到140 cm的池子去了,能夠一口氣游的距離也慢慢拉長中。現在的程度當然還談不上什麼優遊自在,但我的目標是達到能夠不那麼怕水,可以一口氣不要中斷地游完一趟,就像一般人一樣,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我發現,時間過的好快,以往我們去泳池約莫1.5小時後就可準備回家,最近都拉長到2-2.5小時。運動量增加是件好事,不過相對地根據運動後2小時不能進食,所以我們就變成延後至很晚才能吃晚餐了,這樣真的能減肥到嗎?

p/s 照片不是我本人,是在google找到的圖片(雖然說我也很希望自己能跟她一樣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