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保養] OGUMA 水美媒 v.s Avene 雅漾 (9/20更新)

上班以來,不知因為睡眠時間減少還是壓力問題,原本極少長痘痘的我,居然開始冒出許多超級大痘(就是那種又紅又腫還可看見白色膿液的那種),真的非常困擾,於是展開了抗痘計畫。

首先停用原本使用的火棘乳液,因為怕臉部不夠清爽,堵塞毛細孔,導致廢物堆積產生更多痘痘。開始尋找一些我備用的保養品,看看有沒有比較清爽的類型,於是就發現了這瓶買了一段時間卻極少使用的「水美媒」。





當初是因為好奇而買了水美媒,不過買來後只有2-3次覺得皮膚很乾時,拿來使用。我記得水美媒的訴求是鎮定肌膚,剛好很符合我現在的需求,而且水美媒質的就跟水一樣,所以一定非常清爽不油膩。

我使用步驟是:早晚洗臉後,先噴大量的水美媒,然後輕輕拍打讓臉部吸收,接下來再上化妝水。我已經使用了2個禮拜多,生活作息與平常沒有兩樣,但卻明顯發現臉部痘痘消了許多,膚質相對也穩定不少。






看來水美媒功不可沒,推薦指數

以下就分析一下他的優缺點給大家看

優點:完全溫和不刺激,拍打到眼部附近肌膚也不會熏眼,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不過也有人說跟水沒兩樣 XD)、非常清爽適合夏天使用、鎮定效果不錯

缺點:價格有點不可親(定價是寫NT600元,不過似乎都有常態6瓶1800的價格,所以跟別人合買的話,1瓶等於是300元,還算可接受範圍)、用量頗兇(我早晚兩次噴,到現在已經剩下約1/5,所以大概160ml只能用3-4星期左右)

再度購買機率

因為我手邊還有去年去香港買的雅漾Avene,購買價格為HK$43,約NT$172。加上雅漾跟水美媒的性質相當類似,所以我想等到水美媒用完後,我會優先使用雅漾,然後再比較看看哪個比較好。

因為寫完這篇文章沒多久,我就用完水美媒了,因此當然接續使用雅漾來比一比,以下是使用雅漾近2周的心得。

由於我的使用步驟與先前一樣,所以使用方式應不致影響過大。但我很明顯感覺到使用雅樣效果非常不明顯,以下就讓我一一呈現。

清爽程度:
雖然雅樣跟水美媒一樣都是屬於無色無味,比較清爽類型(換句話說,如同水一樣的感覺),但我覺得雅樣質的比水美媒還要更水!

噴嘴設計: 雅樣的外型感覺蠻有質感的,但實際上用起來的時候,需要搖一搖再往自己臉上噴,感覺有點像往自己噴殺蟲劑之類的東西,每次用內心都會有點怪怪的。而且噴出來的量不多,所以對我來說要多噴一下才能達到我想要的量。因此我不是很喜歡。

接下來是最令人在意的皮膚鎮定程度:
不知是因為質的太像水還是怎麼樣,這2周以來,我覺得皮膚狀況並沒有改善,痘痘反而回到尚未使用水美媒之前那般嚴重,讓我有點受挫,以為好不容易好一點的皮膚又開始長大爛痘。
嗚嗚~~ 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我還沒用很久,所以效果不甚明顯,故在此保守地先給2顆星,接下來再觀察看看。

整體推薦指數:

我想如果雅樣持續都這樣的話,我應該不會再購買了,即使它還蠻便宜的。

不過以上內容都是我自己使用經驗,也有可能是我個人體質問題,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跟我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