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馬來西亞] 09.07.22-26 @ kuala Lumpur 亞航初體驗

總算有時間開始動工上月底去吉隆坡(KL)的網誌,不好意思讓許多好友久等啦~ ^^”

這個小旅行來的非常突然,本來規劃今年一定要去吳哥窟的,沒想到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四月份亞航宣佈來台灣了!於是我們便改變計畫啦(真是容易三心兩意的兩個人…)吳哥窟再等我一下下阿(握拳!)

雖然宣傳是說單程NT.888,但我們事實上定到的單程票價是1390(見下圖),加上稅兵險、行李費用等兩人一共是9700元,平均一人4850,仍算是相當平宜的價格。

image

天下當然沒有白吃的午餐,亞航的飛機時段實在是不理想,去程時間是15:55-20:35,回程則是10:00-14:40,前後就等於扣掉2天,對於沒有太多假期的上班族來說實在是很大的遺憾。

image

出發當天,因為早上我兩人都各自有行程到中午,所以決定要搭高鐵到桃園再轉公車至機場,沒想到peter事情delay,直到12點多才忙完,我們趕緊要搭計程車趕赴高鐵站,臨上車前,peter才發現他忘記拿護照了,讓我嚇出滿身冷汗,什麼都可以忘,但就是護照不行阿阿阿~ 趕緊再度衝回家,幸好最後還是有趕上飛機,但那種感覺實在太可怕,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捏…

亞航在機場二航廈8A櫃台,由長榮地勤代理,上三樓之後走到最後面就是了!抵達機場後,立刻衝去櫃台check in,再入關,已經只剩15分鐘就要去登機門了,可見我們有多趕XD。

雖然只有一點點時間,但是我們還是把握機會,拍了機場一些東西。嗯…每次到桃園機場,都覺得有變得好一點點,像這個斗笠與牛繪畫藝術我就覺得很有特色,希望能夠再接再厲啦!

P1160118

P1160121

因為沒有打算在機上用餐,於是我們迅速逛一下就在登機口旁的麵包店買東西吃,2個簡單的抹茶紅豆與波羅麵包一共要價NT.90,實在是「非常機場的價格」!

已經可以看到飛機了,台灣還是有空橋,聽說抵達KL時候,是要自己走下飛機,聽起來很嗨,我還沒有直接走下大飛機的機驗耶,感覺很像總統還是什麼大人物搭乘私人飛機才會這樣!

P1160130

吃完麵包也差不多要登機了,機上也有免稅品刊物,只是內容也是走平價路線,極少超過台幣2000的東西。其他的服務像是娛樂影音、飲食等等當然都要另外付費,非常的廉價航空!

P1160146

P1160148

在機上食用自己的東西是不允許的(包括水),一定要購買他們的東西才可以。

P1160140

而且我一定要說一下,亞航座位超小,無法調整座位就算了(畢竟是廉價航空,無法要求太多),7/22那天飛吉隆坡的飛機實在太可怕,快抵達的時候居然來兩次急速下墜,機艙乘客一直尖叫,嚇死我了><~ 一瞬間以為真的要發生什麼事情,死抓住peter的手,一邊祈禱,我想他應該手很痛,因為他一直試圖開玩笑想轉移我的注意力,不要讓我太緊張,但是我還嚴厲地叫他不要吵,事後想想真是很對不起他…我真的知道你的用心啦,只是u know… 我很怕死咩 ><

總之抱著不佳的第一印象後(機長駕駛不佳?><)最後還是順利抵達了,順利通關後,本來想直接殺到Air Asia的機場巴士,沒想到櫃台已經關了,只好買了同樣也是到KL sentral的黃色巴士。

P1160165

出關後,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所以在機場的Marry Brown吃了我在吉隆坡第一餐。嗯…只能說強烈建議如果不是非不得已,絕對不要在機場用餐!(似乎是永遠的鐵律,我怎麼永遠學不會 ><~)即使要吃也絕對不要選Marry Brown!實在太地雷了,讓我不堪回想。給大家看一下照片想像一下吧!(這樣約台幣170多)

P1160166

P1160169

快速地用完餐後,已經21:30了,我們趕緊去搭車,因為大概還要1小時車程才能抵達市區。

順利抵達KL Sentral已經快11點,peter姊姊mary夫婦還是很熱情地帶我們去吃沙嗲作為我們比較正式的第一餐(讓我們拋去marry brown的陰影吧!)可能是過於疲憊,所以對於沙嗲沒有太多驚豔,只覺得沾醬很特別XD,但看到menu裡頭居然有兔肉還是讓我嚇了一跳,可愛的兔子怎麼會捨得拿來吃呢?不過我們當然是沒有點那項啦!用完餐後,就回家休息,儲備體力應付明天啦!(我們這一餐4人吃一共才快200元而已,真的相當平價!)

P1160175

P1160176

P1160177

p/s 1.亞航機上冷氣非常強,所以一定要帶長袖衣物或是可禦寒的東西喔,機上當然沒有毛毯可以提供。不然就用大浴巾吧! 我看很多人都是用這個的。

p/s 2.因為座位又小又不舒服,所以如果可以還是帶個可以保護頸部入睡的東西去吧!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睡得很不安穩,感覺快烙枕了><

感謝區:

這次去吉隆坡,因為有peter家人在,加上停留時間太短,實在無法再撥時間去其他城市,於是我一反常態只隨便翻了一下圖書館借來的旅遊書,就沒有再管行程相關的事情了XD。

不過整趟旅程真的要非常感謝peter家人,沒有他們我們真的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也多虧他們才吃到很多在地人會去吃得美食。超感動的!

雖然沒有機會體驗一下smart小車駕駛感覺,但是還是很酷啦~ 我們真的被款待的好好的,希望下次換他們來台灣玩,我一定會好好規劃一個超棒行程的!

2 則留言:

  1. 版大你好~~
    1.想請問一下,搭亞航時,所有check in的動作(拿登機證明,行李託運等)都是在長榮櫃台完成嗎?
    2.請問你有亞航台灣的服務電話嗎?
    (在她們的網站都找不到,只有大陸的><)
    3.你說從市區到Batu Caves很近,想了解一下你的市區大概是哪裡??
    (我們打算住在pasar seni附近)

    在這裡先感謝大大地用心回覆唷^^~

    我的E-mail
    kinminhome@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恩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是在捷運Kalana Jaya站附近,附近應該算是住宅區,應該並不能算是很市區的地方。Batu Caves離我們住的地方約莫只有15分鐘車程左右,希望這樣有方便你計算路程。
    其次check in等所有動作都是在長榮櫃台完成沒有錯,你抵達桃園機場後找到櫃檯就可以看到大大的亞航看板(但是是由長榮地勤代理),直接向親切的地勤人員辦理check in就可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