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 Day 2 黑風洞、雲頂、1 utama (上)

今天起床後,peter告訴我行程會很滿,要有鐵腿的準備。

一開始Mary姊姊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印度早餐Roti Canai,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由於價格非常平實又好吃,店家又不會趕客人,於是許多在地人朋友聚會聊天都喜歡相約於此,不管什麼時候都擠滿了人(我曾經晚上11點多經過,居然還是滿座,真的可以證明這係金ㄟ!)

peter跟我的早餐,peter的餅皮沒有加蛋(RM1.2,約NT12),我的有,蛋加在餅皮的中央,很像現在還頗流行的蔥油餅加蛋,但是但在餅皮裡面的感覺(RM1.7,約NT17)僅加了5毛錢,真的便宜到炸!

沒加蛋的

P1160184

有加蛋的

P1160189

香濃好喝的拉茶

P1160186

而且誰說便宜沒有好東西,他們的餅皮非常軟嫩香Q完全不油膩,沾些許的咖哩或是其他醬汁入口,只有讚可以形容捏,再搭配好好喝茶香濃厚的拉茶(我覺得比香港的鴛鴦或是其他拉茶還好喝很多耶,要價也只要RM1.2/per) 平均每人只要RM2.4~2.9 ,NT25-30就可以吃很飽,實在太令人滿足了!我可以每天都來!

P1160195

環顧店內,各式人種都有,看來不管是什麼族群都喜歡來這邊用餐!

用完令人心滿意足的早餐後,Mary姊姊開車送我們到Batu Caves去,沒想到它距離市區很近,一下子就到了!前一秒還是高速公路,下一秒就看到超顯目的人像矗立眼前,好令人讚嘆不已!

P1160264

由於Batu Caves是印度教的信仰中心,於是在門口旁邊的店家全部都是販賣黃色鮮花的店家,對我來說看起來跟泰國隨處可見的黃色花環很像。

P1160266

P1160267

進去後就要開始爬階梯了,272階的樓梯不管是從近看、遠看都很驚人,不過由於階梯還是有中間休息處,走走停停拍拍照感覺也不致於太累。

P1160220

Mary姊姊在車上有提醒我們要注意猴子,果然到那邊看到好多非常活潑的猴子,如果拿食物引誘他們,他們可是會很不客氣的搶奪、甚至有可能會傷害到人!我有看到一位應該是來自台灣的老先生就拿著香蕉故意引誘他們(因為進去時剛好看到多輛可樂旅遊的遊覽車也進去,他們一行人又操台灣腔調的閩南語),造成猴子們瘋狂搶奪的畫面,讓現場其他外國旅客看得傻眼,有聽到他們小聲跟旁邊友人說這樣很危險,害同樣來自台灣的我覺得丟臉XD。

這些猴子如果你太近距離想要拍他們的話,他們也可能突襲你喔!我也有看到一個小女孩因此被嚇哭的,所以要特別注意!像我只敢遠遠地拍,或是用鏡頭拉近拍!猴子其實數量頗為驚人,但是因為他們速度太快實在很難捕捉到。

P1160215

P1160217

爬到頂端後,回首來時路,真的還滿高的,也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高速公路,真的很近!

P1160230

進到鐘乳石洞穴內部真的是很壯觀的景色,不知道當初印度教的人如何發現這裡,進而取得這麼棒的地點建設他們的廟宇。

P1160234

P1160241

印度教的廟宇

P1160239

走走逛逛後,就準備前往雲頂啦!幸好peter還記得怎麼講馬來話,所以即使在batu caves入口搭計程車,計程車司機還是有乖乖跳錶沒被坑,所以從batu caves搭車到putra terminal站約只要RM6塊多。

到站後,那邊就有許多巴士可前往雲頂,票價含纜車只要RM7.5,算是相當便宜。也會有許多計程車司機會喊價RM15直接上雲頂。

不知不覺,文章居然寫這麼長了 XD 那麼接下來雲頂的部份就留到下篇文章再寫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