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嘉義] 09.5.24-25 阿里山小旅行

阿里山一直是台灣非常著名的景點,也常常是我選擇明信片寄給外國朋友的首選。(謎之音:根本是因為這是除了台北101之外,比較好以英文介紹的吧!)

於是今年的生日我和peter一起去了趟阿里山2天1夜身心健康小旅行。

愛碎念前提:這篇文超超長喔~ 我斷斷續續寫了好多天才寫完 ><  能夠看完的人也真的佩服你了!

---------------------------------------------------

由於想搭一次看看森林小火車,於是出發前聯絡好了民宿兼未來兩天的導遊的民宿主人直接來水社寮火車站接我們!

我們當天先搭火車從台中到嘉義,拿好小火車的票後,我們步行至火車站附近買好嘉義名產雞肉飯在車上吃,再回到車站搭車時間剛剛好。(小火車就在嘉義火車站的第一月台第十車廂附近搭車喔)

page 1

車子進站囉~ 只見大家都很專業的立刻拿起相機拍照(怎麼這景象很熟悉,好像在日本搭嵐山小火車的時候也看過XDD)

page 2

小火車內部當然也要來一下

P1150136 

小火車沿途每到特殊景點會播放預錄好的講解聲音,這點還蠻用心的,只是也有從未間斷的配樂「高山青」(連續播了2小時多,真的很可怕–.- 我想應該連外國人也會唱了…)

車程約1小時多後抵達樟腦寮,我們還得下車步行500公尺換車。(此時山區已經開始下雨了)

page 3

繼續搖搖晃晃1小時多後,我們到了水社寮站,外面雨勢驚人,下車後就看到小葉哥貼心拿著大雨傘在等我們。接到我們後,我們也才發現還有兩位遠從香港來的朋友也是此行的夥伴。

我們一行人先回到民宿放行李稍微休息後,就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實際第一天行程為

圓潭溪生態園區 → 燕子崖、千年蝙蝠洞→晚餐後民宿附近觀賞螢火蟲、星星、月亮 → KTV歡唱到深夜

相關感想就不多說,我想直接看圖片就足以代表了!

page4

在燕子崖、千年蝙蝠洞一段路,是小葉哥把我們放在起點,然後再驅車直接在終點等。於是這約30-40的路程就我們四人邊走邊聊天交流旅遊訊息,也才發現原來香港人居然認為台灣人都超瘦的,反而覺得香港滿街都胖子! 怎麼跟我認知完全相反阿,親愛的vanilla,你沒見到眼前的胖子我本人嗎?怎麼還可以睜眼說瞎話阿 XDD

走完路程後,因為天氣又開始不穩定,小葉哥再度帶我們回民宿,沿途趁雨尚未變大,我在路邊拍了夕陽美景。

P1150268

晚上一度非常擔心沒能看到螢火蟲,不過幸好最後雨還是停了,小葉哥帶我們在民宿周圍繞了一圈,看到許多螢火蟲,真的很令人難忘!唯一可惜的是,相機什麼也沒能拍到。

晚上小葉哥還力邀我們一起唱卡啦ok,本來想說因為隔天要超早起床看日出,所以意思意思玩一下就好,沒想到兩位香港來的捧油嘴巴上說不太會唱國語歌,但是還是一首接一首唱不停!實在太強了~~ (難道我遇上傳說中的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誠實得很嗎?XDD)

唱到一點實在不行了,4點多就得起床,老人我趕緊拉著peter告退,隔天清晨集合的時候,香港捧油說他們整晚太High了整晚沒睡,好熱血阿!

清晨邊發抖邊等日出,結果因為雲太多沒看到,看到太陽的時候,已經變得好高了,不甘心的我們硬是留下熱血照片。

P1150316

下一站來去竹林,小葉哥說當初他就是在這拍婚紗的喔~

P1150354

P1150379

接下來來去奮起湖囉~ 路程有些遙遠還不斷繞著山路,大家都有點吃不消,小葉哥看到有「良心攤」,還特地停下來讓我們看看、拍照,順便下來讓我們稍微喘口氣休息,真的很貼心。

page 4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奮起湖照片,現在看真的充滿回憶阿

page 5

page 6

page 7

page 8

午餐後寄完明信片,小葉哥帶我們下山去搭高鐵,為了款待香港捧油,小葉哥還帶我們去買了福義軒蛋捲,真的是好人一枚阿!

後記

1.此次阿里山小旅行,我們雖然沒有去風景區裡頭看神木等等,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心滿意足,看到了許多壯麗的風景,當地人才會知道好吃的店、好玩的點,而非人擠人。

而且有當地民宿帶我們跑真的差很大,見識到阿里山的山路真的非常難開,萬分慶幸我們沒有衝動開車去,節省了體力可以玩更多地方。

2.隔2個多月,史上最大災難「八八水災」的時候,看到新聞播放奮起湖真的變成湖了,真的令人唏噓不已… 真的好慶幸我在災難前有幸看到這麼美麗的阿里山~

車站變湖泊,嘉義奮起湖災情嚴重 (youtube)

88水災奮起湖勘災紀實 (xuite 相簿)

森林小火車線上訂位系統

民宿: 十方意境

有需要的人自行去留言板留資料、聯繫喔~

2 則留言:

  1. 你好呀!!我是香港的vanilla
    看到你這篇post,令我想起那時候小葉哥的熱情招待,還有認識到你和peter,我們真的非常高興!!
    可惜的是,現在阿里山和奮起湖已經面目全非><
    希望他們快點重建好,有機會我們會再去台灣(當然一定要去阿里山啦)^^

    回覆刪除
  2. Hi!! 沒想到妳有在看我的blog 真開心 :DD 你們回去後還好嗎?
    我相信阿里山一定會很快就恢復它美麗的景色的 隨時歡迎你們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