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 Day 3獨立廣場、中央市場、雙子星塔、Bukit Bintang (上)

期待已久馬來西亞KL行總算又開始動工了,大家別打我啦~

--------------------------------------------------

進入第三天,今天要來去獨立廣場附近走走,也是捷運一日遊的日子!一早9點多我們被載到離mary姊姊家最近的捷運站Kalana Jaya站後(是E線的最後一站)就開始本日行程了。

買票一切動作跟台北捷運系統頗為類似,算是容易上手的。不過進去後若要使用捷運的洗手間還要另外付費(20 cent/每人),雖然不貴但還是有讓人覺得有點被剝兩層皮的感覺。

page2

p/s KL沒有捷運一日卡的設計,所以就是乖乖每次搭乘時買票吧!

捷運站出來後,找到出口中有寺廟圖案的出去就對了,沿著路走一會就會看到蘇丹阿都沙默大樓了!page1

蘇丹阿都沙默大樓對面是獨立廣場,當然就順便一起走走囉~ 蘇丹阿都沙默大樓的建築充滿繁複、精緻的花紋,令人難忘,獨立廣場我則是對超高聳的旗竿印象深刻,尤其是當天去的時候飄揚的旗幟搭上白雲,好有感覺,於是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p/s 聽說這旗桿高達100公尺,是全世界最高的!這旗竿也有特殊紀念意義,1957年8月31日,馬來西亞宣佈獨立的當天午夜,象徵大英帝國的米字旗,就是在這裡降下並升起新的國旗,也是獨立廣場的由來。

page3

走完這兩個景點後,因為唐人街就在附近,我們一併去走走。

沿途看到令人驚艷的街頭彩繪,就趁機拍了一些。

page4

在一條附近銀行林立的小小巷子內發現超多人的早餐攤販,我們決定停下腳步,融入當地吃頓當地美食兼早午餐!

p/s當時是早上10:30,卻還有大批的銀行職員掛著識別證在這裡吃飯,不知道已經休息時間還是在這邊工作就是這麼悠閒呢?

你相信嗎?這麼多東西,通通加起來總共只要110台幣就可以解決了! 至於味道,在這麼多當地人的以行動卦保證下,當然是好吃極了,現在想到口水還是直流,難怪這麼多人不惜冒著危險開小差也要來吃!!

page5

但是不要問我在哪裡,因為我們真的是亂走的,有緣的話就可以吃到!!

好啦好啦,別打我,照片這不就來了嗎?其實我有拍附近街景,如果你恰巧在附近,不妨留意一下巷弄間人潮洶湧處,或許你也會體驗到這驚人又便宜美食喔~

page6

不知不覺已經寫了2小時,看來這篇又要分上下才寫的完,敬啟期待囉~ 我會盡快更新的!!(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