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 Day 4 傳統市集、肉骨茶、IKEA、E@curve、Tesco、海鮮餐廳、雙子星塔

今天是星期六加上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mary姊姊延後上班,帶我們去吃當地好吃得東西!

知道我很喜歡馬來西亞的咖哩(真的超好吃的,我自己也很喜歡煮,其次最愛師大夜市知名生煎包旁的咖哩跟椰漿飯,好好味!)mary姊姊堅持帶我們去她常常去買的那家,順便帶我們去見識傳統市集。

才早上8點多,市集裡就已經熱鬧非常、充滿朝氣,我喜歡這種活力 :) 而且很乾淨,不會讓人有任何不適的氣味與雜亂。

P1160864

馬來西亞的咖哩好講究,有搭配各種魚類、肉類的咖哩,當然也有給素食者的,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看到mary姊姊像是不用錢一樣,狂掃了一大堆後才心滿意足。

P1160880

看著peter跟mary姊姊在討論要買什麼咖哩,我好奇地拍隔壁攤販,這裡的香料都好碩大肥美,你看看,哪有紅蔥頭跟洋蔥一樣大的!在台灣紅蔥頭頂多就是跟蒜頭一樣阿~~ 說到這,蒜頭也是大的不像話! 真可惜都不能帶回台灣。page 1

臨走前,peter買了了一項可愛的點心(下圖白色盒裝餅乾),這餅乾看起來不甚特別,味道也很簡單,但口感很綿細,是在台灣從未吃到的口味,勉強可以形容的口感就是「旺仔小饅頭」但實際上味道不一樣,是口感有點像,就是含在口中就會融化了!我很喜歡這感覺!

P1160890

離開傳統市集後,我們驅車去吃早餐-肉骨茶!其實肉骨茶在馬來西亞並沒有很常見,跟我想像中應該到處都是的不太一樣!前一天在唐人街附近的時候還有特別留意,也是沒有看到,於是mary姊姊特地帶我們去吃!(因為我總覺得來馬來西亞沒吃一碗道地的肉骨茶就好像沒來過一樣 XDD)

我從來沒吃過肉骨茶,但在電視上看到那深色濃郁的湯頭與大骨,就認定是蠻油膩的,實際吃過卻完全推翻我的刻板印象!!湯頭雖然濃郁,但喝起來其實是很香、完全不油的!難怪當地人喜歡早餐就來吃 :) 我們吃得這家「一心閣」應該不是旅遊書有介紹很有名的店家,但是一樣非常好吃!

因為這家湯頭太棒,我還買了店家也有販售的肉骨茶包打算回台灣自己熬。

page2

吃完早餐,我們的導遊換手,變成Aloy(peter的弟弟,單身好人一枚),我們要來去購物啦! 今天要來去IKEA一帶逛街,沒想到週末大塞車,平常最多大概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居然塞車塞了快兩小時才到目的地。這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吉隆坡的塞車可怕程度。

吉隆坡的IKEA好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超多的,燈飾又漂亮又便宜,害我好想不顧一切搬貨回台灣!例如馬克杯只要RM0.85/個(等於NT8.5/個)有沒有很驚人!

page 3

page4

不管是台灣還是馬來西亞,逛完IKEA一定要來個冰淇淋!馬來西亞的冰淇淋也是一隻10元台幣,只可惜我們去的當天,冰淇淋暫時停止供應,沒能吃到><~只好退其次買了熱狗套餐吃,還比台灣便宜5元喔!

P1160928

逛完IKEA,就到隔壁的E@Curve 還有Tesco繼續逛,不過因為他們就是一般大型商場,除了E@curve 5樓有大創之外(但是一律價RM5,比台灣還貴!),就不贅言啦!

page7

一直逛街其實也蠻累的,我們回到家裡稍微休息後,就準備去吃晚餐了!今天晚餐是mary姊姊精心準備的海鮮大餐!在不起眼巷弄中,但卻是好多好多人,諾大的地方都快坐滿,看來很受當地人歡迎。

page 8

點了老闆推薦的菜色後,等待期間,一邊聽著peter跟家人開心地用我聽的半懂的語言聊天,一邊回想我所看到的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個民族大熔爐,這裡有馬來人、印度人、華人(有從各個地方來的!)卻很自在地生活在一起,他們喜歡看台灣偶像劇、港劇也習慣看CNN新聞關心所有世界的消息、看英文報紙,各種語言任意交雜使用著(他們語言中可能有英文、廣東話、福建話交雜著)怕我不懂,也會貼心地用國語跟我聊台灣的情況,瞭解程度往往讓我心驚,他們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的呢?

雖然國語不是非常流利,但以外國人的標準來看,已經是非常厲害的程度了,而且我說的7-8成的中文他們都聽得懂!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是非常自然的,但對在台灣長大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文化衝擊。跟他們相比,我們真的很汗顏,活在小小的島上,有著無比自大的自我,認為東南亞盡是一些落後的國家。沒想到事實上他們是多麼國際觀!

話扯遠了… 嚴肅話題讓人想轉台了耶,哈!back to food! 菜很好吃,直接看照片最準啦!右上那是炸芋泥、右下是鹹蛋黃裹螃蟹,螃蟹後面依稀可見炒青菜喔(證明我們除了大魚大肉也有點青菜均衡一下XD,其餘菜色大家看應該就知道啦),這餐熱量一定爆表,但是也好好吃喔~

page5

吃完飽到不行的晚餐,我們來個最後城市兜風巡禮,雖然可能沒辦法一一去看,但以後我想還是有機會再來的!兜風最重要不可錯過得就是夜晚的雙子星塔!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雙子星塔晚上真的好美,我的小DC夜拍超爛,但還是怎麼拍都覺得很美很讚嘆,難怪馬來西亞人這麼以雙子星塔為榮,樂勝台北101耶,怎麼辦 ><~ 台北,加油,好嗎!

page 6

以這樣的美景作為這趟旅行的句點,真的是再完美也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