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 食在關西

前言: 最近寫的日本系列文章,都花了我許多時間與心力,隨便一篇都至少2.3個小時以上,請好友們看文之餘,若能不吝留言給個鼓勵,我會更有動力寫下去的!!! :DD

--------------------------------------------------------------------------------

這回去日本比起上次在吃的方面,講究許多,就是不希望peter大爺又大爆炸。XDDD

所以這次peter先生很滿意,該吃、該玩、該買、該逛的都有滿足拉~~

章魚燒

道頓堀上有多家章魚燒,各有支持者,上回吃過了赤鬼與本家,這次當然要試吃其他家

以下就是這次吃的兩家。

大致來說日本章魚燒比台灣的真的好吃太多~

不過還是選擇基本口味(美乃滋)比較保險,像我在第一家選了鹽味,差點沒把我鹹死,而且總覺得少了什麼(鹽味真的就是章魚丸上灑鹽而已喔~),還是大眾口味比較適合我啦~~

P1240190

下面這家店店員會說基本的中文,超可愛的~~

濃濃日本腔的"帶走?",可是讓我狐疑了一陣子才懂,呵呵~

我肯定你們的用心啦!!!

P1240042 

金龍拉麵

分店極多,在心齋橋一帶亂走,一定會看到! 白飯、泡菜無限免費自取。

不過老實說我不愛這家店,白飯太軟爛,口感不佳(讓我懷疑真的是日本米嗎?)、泡菜也不夠味,拉麵則是非常一般般,惟一可取的點或許是便宜吧!!

只有叉燒拉麵一種可選,有分一般(日幣600),或是肉較多的(日幣900)。

對了,這裡吃麵是需要脫鞋,坐在榻榻米上面吃的,也算是別有一番風情。

不過沒關係,日本拉麵店多到不行,下次再選擇其他家拉麵~~ :DD

page1

千房

回國前一晚,我們決定吃點好的,選了大阪燒名店"千房"作為此行美好句點。

豪邁地點了綜合mix炒麵(日幣1300)、招牌道頓堀燒(日幣1550),還有必備的啤酒500 ml大小 (日幣590),是我們此行除了神戶牛之外,最貴的一餐了。

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份量驚人,我們花了好些時間才解決,吃完好撐喔~

我要稱讚道頓堀燒裡頭用料澎湃,肉類、海鮮(花枝、蝦子)、牛筋通通都有,每一口都吃的到配料,實在很豐盛。

本來想選不同口味才點了了綜合mix炒麵,但實際上其實只是麵糊改為麵之外,配料都是一樣的喔,當然用料還是很澎湃,只是口味上差異性其實並不高,所以想嘗試不同口味的人可考慮別項。

不過這家店生意超好,還可以看到廚師表演,很像在看秀一樣,很有趣。

page

廚師飛快地炒著麵,還有大阪燒,精湛手藝讓人好像在看show~

P1240089

寶屋拉麵 (京都車站10F 拉麵小路)

台灣人大推的拉麵店,我們去吃時至少看到2組台灣人拉著行李去吃,不知道是剛抵達還是準備前往機場前最後的大快朵頤。

不管何者,已經看的出台灣人有多麼愛這家店了!

P1230902

點了招牌寶屋叉燒拉麵 寶チャーシュー(日幣780)

寶屋的拉麵味道是屬於比較濃厚的,不過我喜歡他們使用的細麵,再加上大片的叉燒肉,尤其是吃麵時,配上一小口的湯,真的好好吃!!

不過吃完配料後,建議湯還是不要全喝完,不然真的會有點鹹。

P1230904

トロ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日幣880)

peter很愛我的霜降肉叉燒拉麵,他覺得肉質好軟嫩、好好吃。

我也很愛,比起單純的叉燒,肉質軟嫩度、味道截然不同,想到那美味馬上口水直流~~XDD

P1230907

 なか卵 (JR奈良站正對面)

這家店真的是預算旅人的好朋友,超級平價的~

P1230778

印象中點了炸雞塊、親子丼、小碗烏龍麵、牛丼等這麼多東西,一共加起來也不超過日幣1500元喔,是不是很划算!

因為很便宜,所以日本人也很喜歡來,店內人潮來來往往,好是熱鬧。

P1230779

桌上還有紅薑、冰水可自行取用,非常便利。

我看到好多日本人在吃牛丼時,像是不用錢一樣狂加紅薑,堆的跟小山一樣高耶,讓我懷疑真有那麼好吃嗎?

P1230780

黑門市場

黑門中川超市什麼都賣,一大早就有賣現炸的蔬菜甜不辣(日幣50元)及蟹肉可樂餅(日幣60元,是可樂餅,非可麗餅,不好意思我鬼遮眼把照片裡的字打錯了XD)

好多日本人都在買,學人精的我買上就買2個,本來不抱什麼期望(因為太便宜了拉~),沒想到熱呼呼地,蟹肉可樂餅裡頭好綿密喔,也吃的到蟹肉,大推~ p/s也有一般的可麗餅,日幣50/個。

蔬菜甜不辣很大一個,比我手掌還大,便宜又好吃!!

去逛有看到的人,不要懷疑,勇敢地買來吃看看吧! 保證出乎意料的好吃喔~~

cats

新世界

新世界街上滿滿都是串炸的店,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ㄧ家賣別的產品的店。

豬排炒飯以及綜合炒麵

P1240005

我發現日本人很愛紅薑,舉凡牛丼、大阪燒、炒麵等都會加上大量的紅薑

不過我對這種醃漬的東西好感度總是不高。

P1240007

Tokyu Hands 東急ハンズ 可麗餅

東急手創館門口的可麗餅很受歡迎,我們逛完Tokyu Hands後,還趕得及last order,本來準備收攤的老闆禁不住我們的要求,讓我們點了。

雖然只是路邊的小餐車,不過一樣要先購買食卷,才能憑券拿取可麗餅喔~

雖然沒吃到香蕉巧克力口味,不過有點到似乎同樣受歡迎的草莓鮮奶油口味。

P1240063 

餅皮鬆軟,鮮奶油不膩口,很好吃。

最令我感動的地方是,我們買完可麗餅後,就坐在Tokyu Hands門口旁的長椅拍照、享用可麗餅,我注意到正在收攤的老闆一直站在我們不遠處看著我們,似乎欲言又止...

我主動問說請問有什麼事嗎? 老闆才以"非常非常抱歉"語氣說道,長椅也是要收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想不好意思的人應該是我們才是,老闆實在太客氣了!!! 我們當然立刻起身讓老闆收拾,沒想到老闆不知道太感謝還是日本的多禮,居然跪著把長椅收走。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當場好震撼!!! 只是在路邊的小店,怎麼會這麼樣的客氣阿!! 如果我神經大條些,忽略了老闆,繼續吃完可麗餅,那他不就旁邊,內心掙扎到不行~~

比起可麗餅的味道,老闆的舉止(亦或是日本人的民族性?),讓我跟peter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P1240067

左下方的就是客氣到不可思議,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闆

P1240064

krispy Kreme Doughnuts

美國超受歡迎的甜甜圈店也大舉入侵關西,京都和大阪的店隨時都是排隊滿滿滿人潮。

在京都四条時本想加入排隊人潮,但是要等40分,peter說什麼也不想,最後還是在大阪心齋橋店吃到的。

P1230882 

心齋橋店其實也是很多人排隊,不過我們趁夜深,大部分店家都關門,遊客逐漸散去回飯店休息時才過去買,就快速許多,排隊約10分左右就買到了。

P1240076

我們點了萬聖節限定推出的南瓜焦糖口味(日幣200/個)

P1240082

還有最受歡迎的原味(日幣160/個)

P1240083

拿到的甜甜圈已經冷了,味道尚可蠻一般般的,體會不到那種"怎麼會那麼好吃阿!!"的狂喜心情,原味的確比較好吃。

不過許多人都說剛做好的甜甜圈真的會讓人驚為天人,所以也許是無緣。

中村藤吉本店 (JR 宇治對面商店街)

宇治のふきよせ(日弊780)

擺盤有著濃濃日本風格,戚風蛋糕也沒忘記排列成店招的十字狀。

抹茶與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單吃就很鬆軟、濕潤,搭配鮮奶油一起吃,更是容易入口。

霜淇淋以小小的甕盛裝,味道好綿密,peter忍不住讚嘆為什麼日本的霜淇淋都那麼好吃、那麼綿密。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的乳品、水質品質非常好吧!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自然好吃的不得了。

P1230807

招牌 生茶ゼリイ‎ 抹茶(日幣720)

果然是招牌!!! 雖然peter點的就很好吃,但是吃過招牌生茶ゼリイ‎ 抹茶後真的深為折服,我被打敗了!!

冷凍後的竹筒盛裝著微苦帶著濃濃抹茶香氣的冰淇淋,還有超軟Q的白玉,以及恰到好處的紅豆泥,還有底下滿滿的抹茶凍的組合,好完美!!!

我真的會願意為了這個重返宇治!! 真的好好吃!!! 好慶幸我們來了,好幸福~~~~

大推薦一定要點生茶ゼリイ‎ 抹茶,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peter也讚美不已,吃完我們立刻跑去販售處買了抹茶粉藤の白,雖然小小很貴(30g,日幣1050),但是若能重溫這樣的美味,很值得!

P1230810 

還有一些餐廳跟小東西因為已經在前面文章提過了,所以就不重複囉~

有興趣的人直接點2010日本秋季行的系列文章觀看~~ :p

2 則留言:

  1. 旅遊不外乎美景和美食....兩位好像挺享受的,吃了不少東西.大阪燒好有feel,但衣服會熏的都是味道 ;(

    回覆刪除
  2. 日本人的處事態度(整體而言)不得不讓人佩服,每次去日本,看了自覺好心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