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高雄] 恩惠泰式小館 10.10.16 (10.31補齊)

 

每次回高雄,都會在網路搜尋一番看看是不是有好吃的店。

選了幾家適合的給peter大爺選,果然不出我所料,他選了泰國菜。我們兩個真的很愛泰國菜說:DDD

P1230060

這家店所在區域是我很不熟悉的地方,即使事先查了urmap知道大略方位,最後還是問了人才找到的。

重點是高雄近年來真的很難停車,每次為了停車都很傷腦筋,特別是我家附近的明誠路、河堤一帶,因為店開的很密集,吸引很多人前往,車位更是一位難求。(說遠了,還是努力拉回來~)

P1230061

我想說的重點其實是,我們抵達高雄時間已經很晚,兩人都很想趕快吃到晚餐,但又路況不熟,找不太到車位,於是停了頗遠的地方,還要步行找店家,火氣都有點大。

最後好不容易一找到店,坐下來就點了很多東西,看到上菜後,氣都消了!!(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到這麼有誠意的菜,一定也跟我一樣阿~)

恩慧家的涼拌木瓜絲是我近年吃到僅次泰國最道地的(當然咩,老闆娘就是泰國人阿),而且蝦子好新鮮肥美又很貼心地都去殼了,而且給的很大方,有超多隻的,吃起來一口接一口,完全無法停下筷子耶。果然是人氣餐點之一。這樣一大盤才70元,CP值爆表說,推薦有去的人必點。

P1230062

網友也大力推薦的椒麻雞飯,看起來似乎不甚起眼,就是燙空心菜、豆芽菜,加上椒麻雞跟荷包蛋,可是雞肉真的很好吃,味道很夠,讓我也是一吃就停不下來,現在邊寫還一邊流口水中...

點飯還有附湯喔,份量十足,只是我們另外還點了泰式酸辣湯,所以就沒喝了。

P1230065

peter的pad thai泰式炒麵,同樣也是有肥美蝦子還有一堆配料,吃起來很滿足。同樣也有附湯喔~

P1230069

關鍵的泰式酸辣湯,我超愛的,雖然老闆娘為了台灣人的口味,多添加的椰奶中和一下那種酸辣的感覺,但是味道還是很棒,裡頭用料超彭派的,花枝、蝦子幾乎每一口湯都吃的到,而且我最欣賞的是新鮮度滿分,我真的很怕吃到那種軟爛的花枝的乾煸、殼都皺在一起的蝦子,看起來就好倒胃口。

P1230071

份量跟用料都很讚的泰式酸辣湯,我跟peter都各喝了好幾碗。

P1230072

老闆娘阿姨也很親切,一直問我們吃的習不習慣,如果覺得太辣太酸都可以跟她說。阿姨實在太客氣了,東西好好吃喔,我們都吃光光耶~ 看到阿姨笑的很開心,我心情也好好!! ^^

最後的重點來了,我們兩個大食怪吃了那~麼~多,最後肚子飽的好滿足,價錢卻一共只要70(鮮蝦青木瓜)+120(泰式酸辣湯)+90(椒麻雞飯)+70(泰式炒麵) = 350,超便宜的,到哪裡吃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店阿,真的很擔心以後都吃不到怎麼辦!

這家店已經被我列為以後回去一定會再過去吃的店了,嘻嘻。

地點我已經po出照片囉,開車去的人建議可以停在小學那邊再步行過去,很快就可抵達,晚上應該都不難停車,不要學我們停很遠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