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烘培] 羅勒松子麵包

P1220984

發現今天是2010.10.10耶,10.10.10真是酷,跟民國99年9月9日這個9999的結婚好日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每當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總是會默默翻開食譜,找一個我想試看看的麵包或蛋糕。

今天脫穎而出就是這個羅勒蒜味麵包了,話說那本食譜書我看了N次,居然之前都沒注意到這個耶,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做麵包真的是很悠閒的過程,秤完材料後,就交給機器幫忙,偶爾注意一下摔打的情況如何,期間還可以慢吞吞地收拾東西,準備下一步驟的用具(這點很重要,peter老是說我要有~耐~心~ 步調要慢一點),所以關於這一點,我還在學習。至少我很享受一切都可以慢慢來的情況。

接下來就等待發酵、滾圓、再發酵拉,利用多餘的時間到花園澆澆水、摘羅勒,準備松子、蒜頭等。

把麵團桿開,刷上薄薄的橄欖油,再灑上切碎的羅勒、松子與蒜頭,最後放入適量的黑胡椒粒跟起司粉(因為跟青醬的材料幾乎一樣了,讓我有錯覺好像自己要準備打義大利麵青醬勒),捲起,切等分就可以放入事前準備好的模具中了。

P1220978

希望能跟青醬一樣好吃喔~~

發酵到7~8分滿,入爐烤15分,就可以出爐啦!

P1220979

放涼後,迫不及待要來試吃一下,因為我有點擔心完全沒有加鹽的羅勒跟松子,味道夠不夠。

P1220992

恩~ 完全是我多慮了,味道很夠,幸好沒有假行加入鹽調味 ^^ ,還是要相信食譜

麵包體也夠細緻,柔軟,大成功真開心!! :DDD

P12209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