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婚禮] 瘋狂婚禮 我的喜餅、婚禮小物、探房禮、婚禮蛋糕、杯子蛋糕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2/4 更新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熱情詢問,Delia決定開放訂購婚禮餅乾囉~

詳情請見婚禮餅乾 訂購辦法出爐囉 (請按我),12/20前確定預購者,不論數量,一律85折回饋給辛苦籌備婚禮的新人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過我在籌備婚禮的朋友幾乎一致告訴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辛苦(找死)的新娘了! 不然就是苦勸我趕快放棄...   (而我的回應只能默默苦笑...)

關於喜餅,爸爸很快就選定錦福喜餅

這家喜餅真的好,收到的親友沒有一個不豎起大拇哥的~ 可見他們家的喜餅有多優。

因為太多口味都很好吃,爸爸無法決定,所以請店家選擇熱門款搭配,幾乎每一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但基本上都是甜鹹兩種混合,我統計最受常聽到超好吃稱讚的有: 伍仁、白雪酥、綠豆椪滷肉、芋頭麻糬

P1320799

手工喜餅

但我的朋友們,有些人在婚前就一直對我嚷嚷說他們不想要中式喜餅,於是我開始尋找西式喜餅的旅程...

吃過大大小小好多家喜餅,但始終都沒有真的打動我的心,於是我開始動起自己做的念頭

考量的點於:

1.平常我就愛做一些小蛋糕、餅乾之類的,技術層次應不是問題

2.數量我算過約40-50盒間,並不是太多,且多數都是事先宅配寄出,所以可安排避開忙碌期

3.最大的優點就在於可以不常見於市面上,好吃的糕點,送給親近的朋友,作為自己的心意

於是我就開始開心地試做,尋找最適合放入喜餅的款式,還要思考避免過於類似,當然還要包材要考慮:貼紙、餅乾蛋糕包裝袋、乾燥劑、紙盒、封口機等等,都是peter和我一項項仔細討論的成果

所以這就是我們嘔心瀝血的喜餅,終於出爐拉~

真的衷心希望收到這份禮物的好友們,能夠理解我們試圖傳達給你們的用心。

IMG_4497

這就是我們的喜餅外觀~

IMG_4495 

開口處貼上我們的婚禮日期100.10.8

P1320802

裡面一共有兩層

左邊內容:杏仁千層酥、維也納酥餅、水果蛋糕、法式香草蛋糕、牛奶棒

右邊內容:巧克力酥餅、字母餅乾、原味及蔓越莓馬德蓮、義式脆餅

字母餅乾設計一共有三款,每盒三片

分別是: Thank You、Happy Wedding、Peter ♥ Delia

P1320734

還有很多因為10月還是頗熱情況下,而忍痛捨棄的甜點類,只好等待朋友的婚禮再幫她們設計囉~

最開心的事

是有幾個朋友說實在太棒了,每一樣都好好吃,根本就是為她們而設計的,讓我好感動!

婚禮蛋糕與杯子蛋糕塔

婚禮蛋糕花了我好多心血才完成,這同時也是我的Wilton Course 的結業蛋糕喔~

而杯子蛋糕塔雖然看起來不多,但這只是擺在舞台上觀賞的部分,實際上有請餐廳人員作為一道菜

協助呈盤至餐桌上,每位賓客都有一個可享用。

DSC_0043 

DSC_0045

運送過程也是費盡心思,非常感謝Edmund大哥的巧手協助,才讓這些嬌貴的杯子蛋糕們安穩地送達場地

IMAG0248

實際上桌的樣子,我一共設計了三款樣式

IMG_4478

造型餅乾區,也是婚禮小物與探房禮

這些可愛的造型餅乾,出乎我想像地花時間,常常一坐下來就是連廁所都忘記去,只有起來吃飯休息一下,就趕快繼續趕工的成果。

不過出乎意料得到很大的迴響呢~

小型婚禮蛋糕造型餅乾

IMG_4491

上面每一顆糖珠都是親手黏上

IMG_4494

愛心造型餅乾是大受歡迎的探房禮,收到的人都直呼好可愛,一直問我怎麼做的

唇型餅乾則是上台玩遊戲的獎賞,後來上面我還寫上我們英文名字縮寫 P&D

P1320718

P1320721

小熊新郎新娘造型餅乾是訂婚的婚禮小物,只有少數幸運兒可以拿到~

後來聽親友說,因為太可愛,小朋友拿回家後還捨不得吃,冰在冰箱裡好久,有人想偷吃還會生氣,真可愛~

P1320725 

 喜糖與抽獎小物-- 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s)

幸運餅乾是我臨時決定要做的,雖然簡單製作,但是要做的好看並不是非常容易,需要一段時間練習。

訂婚我拿來給大家抽獎,抽中幸運紙條的人就可以得到小熊造型餅乾一隻

結婚的時候我索性拿來作為喜糖,分送給大家,裡面的紙條則改為祝福語

P1320678 

P1320739

雖然過程中真的很累,甚至也哭過(因為某親戚突然打電話強烈反對我自己做喜餅,溝通了好久,害我覺得很難過)、婚禮前一天還在趕工杯子蛋糕、前一晚還在做婚禮MV、結婚典禮中途體力不支差點昏倒,把新祕嚇死....

婚禮真的可以發生太多事情...

不過回頭想想其實都是很甜密喜悅的,雖然真的累,但我從來沒有一刻想過要放棄

就是希望能夠呈現不一樣、特別的婚禮給大家,而不是拿回家一些雞肋的婚禮小物,覺得很煩惱。

最起碼  造型餅乾吃完就沒了,不會礙眼阿~ XDDD

2 則留言:

  1. 真感心呢....親一個....

    回覆刪除
  2. 好細心也好棒的婚禮,你一定是當天最幸福的女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