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蜜月] 終極詳細版! 從Prague搭Student Agency 到 CK進城方式

 

Cesky Krumlov (CK) 是捷克布拉格近郊的一個超美小城,如果無法在捷克停留太多天,只能選擇一兩個小城去走走,那麼我認為CK真的是首選!

不過去CK有一些小小需注意的地方,才能使旅程更加順利、愉快!

購票地點於: 地鐵Andel站出來後,往左前方(同樣在B1,勿上去地面)走,有兩家售票處,選擇"黃色"售票口(比較後面一些),我記得另外一家是紅色的,直接說要去CK就可以買好票了。

另外建議購車票時,最好一併購買來回程,因為往CK還會經過其他城市,例如也會經過CB(CK是終點站),因此不光是觀光客,在地人也會搭乘,即便不是週末,還是班班客滿。

所以先買好票除可確保一定有座位外,其次在CK英文非常不容易溝通,即使是年輕人也是一樣,所以如果要回程才購票會比較辛苦,可能會花許多不必要的冤枉時間。

P1340592

票價188 KC/單程,車程約3小時

每兩小時一班車,要特別注意班次,像我們買票時候已經9點5分,剛好錯過9點出發的車,只好搭11點出發的,抵達當地都2點了,讓我真的很扼腕,浪費很多可以在當地閒逛的時間。

P1340595

買好票後,便可從售票處旁的出口直接走上去,就剛好是1號月台,也就是撘車處了~

P1340594 

從布拉格-CK,其實可在終點站前一站Spicak下車,因為這裡步行進城較近。

一下車後,你會看到這樣的景象,馬路另一側是另一個比較氣派的候車亭

*****重點提醒: 回程時,千萬在原下車處等車即可,不要到對面那裡去,也不需跑回總站撘車。

P1340636

再次提醒: 雖然對面的候車亭比較像真正的候車亭,但Student Agency回程還是只停原本下車的點喔!

P1350097

接下來建議走法適用於拉著行李的旅客,如果是行李輕便或是一日遊的人,只要下車後,走到對向馬路(也就是上照片所示的候車亭)旁的天橋上去,就會看到城門,走進去就可以了!

P1340875_副本

最佳錯誤範例就是我們!! 

因為手邊查到的資訊是下車後"往左走"就會看到停車場,但是我怎麼走就是沒看見,所以問了當地人後,他們建議我們直接從候車亭那邊進去。

p/s 其實說往左走也沒錯,的確是"下車,不移動身體"的左方,但其實不論左還是右,其實就是朝天橋的反方向走就對拉

所以留下了一張進城門前,我幫peter拍的照片,你看他還笑的很開心,殊不知接下來就進入長達20-30分痛苦拖行李地獄。

P1340638_副本

拉著行李的人則在下車處,向右走約3-5分鐘(反天橋的方向就對啦!),向左前看就可見到一個很大的停車場。(總之千萬不可從天橋那邊入城,不然會拉著行李走到地老天荒,欲哭無淚!)

這就是走了3~5分會看到的大停車場

P1340876

穿越停車場後就會看到美麗的拱門

P1340877

不要懷疑,穿越拱門後,前方就會出現橋(見下面照片的路線)

通過橋、下階梯後,馬上左轉走到底,會看見一棟黃色屋子"Na Ostrove"

從旁邊的小路過去,會再通過一座小木橋

過橋後左轉走到路口,右邊沒走幾步路就是廣場了

P1350068_副本

如果是住Pension Podhradi的人,只要跨越路口,對面的小巷就是Parkan路,走進去後找到117號就抵達啦~~ 非常輕鬆愉快。

因為去程不瞭解,所以從另外一方向走讓我們痛苦萬分,因此好不容易check in放下行李之後,我堅持重找正確的路線,才發現原來只要這樣走,就可輕輕鬆鬆抵達目的地。

這個路線不僅快,最重要的是整趟路途極少遇到石板路,可以非常輕鬆地拉著行李前進,是我最推薦的路線!

因此我才決定回來後,一定要分享出來,不希望有人重蹈我們的覆轍阿~

P1340679

克服了這個小難關後,就可以好好地舒服漫步在這個美麗的城堡小鎮,一定會發現許多驚喜,enjoy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