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台中] 小夏天

這是一篇超"青"的食記,因為是今天中午才剛吃回來的感想

小夏天位於美村路小巷內,不是容易尋找的地方,不過客人數卻不少喔~

P1370591_副本

peter單點了牛肉湯河粉

這是我們去任何越南餐廳一定會點的定番菜,因為簡單的牛肉湯河粉是最能看出店家用心程度的重要指標。

我覺得湯頭非常清澈,但又不會淡而無味,果然後來聽老闆娘說,這個湯頭可是熬了八小時、不加任何味素的成果。

老闆娘笑說,很多人都說湯頭很好喝但就是少一味,其實這就是味素啦~

這部分我覺得很中肯,因為在東南亞,味素根本就是調味之王,什麼東西都得放上一大匙才夠味。

P1370571

店家貼心附上調味盤,先喝原味湯頭後,就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辣椒、檸檬、九層塔調味~

P1370575

芋香春捲吃起來芋頭香氣濃厚,再搭配旁邊的生菜與紅白蘿蔔絲可去除單吃的膩口感

是很推薦的單品(單點一份是4條,只是我吃到一半才想起還沒拍攝 XDD)

 

我則點了香茅咖哩雞搭配法國麵包

P1370590

咖哩雞中間的地瓜泥讓我蠻驚喜的,口感香甜又綿細,咖哩雞味道也不錯,吃的出用料實在,唯一可惜點是店家為了配合附近的家庭客群,所以把辣度降低許多,如果再辣一些,我覺得會更過癮!

關於這點,可愛的老板娘妹妹說,辣度是可以調整的,只要事先告知就可以了

法國麵包我就要好好稱讚一下~ 口感跟我在柬埔寨吃到的幾乎一樣,外表非常酥,裡頭濕潤但又不像台灣法國麵包的紮實,我相信跟越南的一定也很像!

我以為回國後就再也吃不到的味道,沒想到居然在台中遇到了,那份感動讓我好驚喜。

越南咖啡很道地,去過越南的peter都說讚,在台灣還沒有看過這麼講究(他說跟當地一模一樣,只是越南當地的煉乳可能會再多一倍,非常甜!)

喝法是等咖啡滴完後,先用湯匙將煉乳與咖啡拌勻,再倒入旁邊放滿冰塊的杯中

咖啡瞬間冷卻後的口感很順口~ 我們都很喜歡

P1370579

P1370586

我的套餐還有小甜點:焦糖布丁

P1370583

店裡放了本老闆娘去年夏天在歐洲自助73天的相本,內容非常精采有趣

P1370565

老闆娘非常可愛,很健談,我們一路從旅遊聊到開店的甘苦談

從她的談話間句句都可深刻體會到她對這家店的熱情

以及她希望能夠讓店更受歡迎,藉此鼓勵更多想要逐夢的人~

讓他們知道只要做好準備,夢想還是會實現,而不是不切實際的空談

而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