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 08.4.11 Day 2 拍櫻花拍到相機沒電日

今日行程: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琵琶湖疏水道→平安神宮→伏見稲荷大社uniqlo購物

今天算是我們前進京都,展開賞櫻之旅的第一天。於是6點初鬧鐘一響,我就很有幹勁地起床準備出門拉~~


今天第一站是銀閣寺,我們先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在轉公車到達銀閣寺,下車後其實會先
走一小段的哲學之道才會真正抵達通往銀閣寺前的路 :)

銀閣寺的銀沙灘超美,而且我們去的時候碰巧看到寺院人員正在整理,看著他們嚴謹的態度、專注而無視旁鶩的神情,真讓人敬佩,雖然說銀閣寺本身正在整修中,但相較於後幾天才去的金閣寺仍不損我對他的喜愛,銀閣寺有種讓人心靈沈澱的魔力!



出了銀閣寺後,我們沿著哲學之道繼續前進,兩旁的櫻花大部分都已經出現葉櫻,不過也有些正處於滿開中,甚至有大量的櫻吹雪出現了,所以滿地都是櫻花瓣
,櫻花飛舞,我們漫步於其中,感覺非常浪漫 >////< 也因此殺了許多記憶體 (6天中,就這天拍的照片最多,大概有400張左右)


































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間過早(10-11 am)大部分的店都尚未營業,但是旅遊書上極力推薦的「風之館」倒是人潮眾多(且似乎大部分都是台灣人XD)。風之館販賣許多小巧可愛的絹絲球,造型特殊,但是價位也非常令人咋舌,所以即使我還蠻喜歡,但最終還是買不下手,只好不捨地說掰掰 ><。 我們繼續朝著南禪寺的方向前進,居然看到有知名的「yojiya」,原來銀閣寺也有耶~~此時顧不得之後也會去金閣寺,我就拉著peter進去了!只是一進去後,店員很溫柔地招待我們到一個日式建築中,還要先拖鞋什麼的,讓我滿頭霧水,心想我只是要買吸油面紙,還要這麼「稿剛」喔??過了5分鐘後直到小姐遞上menu,噹噹噹!謎底揭曉,原來我們跑到附設的茶屋去了!我的天!!但是已經騎虎難下,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點餐點了,完全不敢多看peter投遞過來的殺人眼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咩,我怎麼知道那ㄟ安捏!
很快地我們點的東西便送上來的,我點的是白玉檸檬,口感非常清爽,我還蠻喜歡的!peter則是抹茶紅豆白玉,也不錯吃,但是沒什麼驚喜感,也比較容易膩口。特別的是,他們所有的用具(包括喝水的杯子、吃點心的湯匙等等)都有藝妓頭的圖案唷,非常用心!而且隨餐也附上數張吸油面紙,供客人使用,上面真的有小片的金箔呢 :p





吃完點心後,我們才到屋後真正販售吸油面紙以及其他用品的店面買東西(這才是我們初始的目的阿 XD),繼續往南禪寺前進!快到南禪寺時,我們先遇到了湯豆腐名店「奧丹」,因為屆近中午十分,且這其實也是我們規劃中用中餐的地點,最重要的是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了!於是我們趕緊進去排隊,雖然很多人,但是很快地就輪到我們了!


奧丹只有一種3150日幣的湯豆腐套餐,沒有其他選擇,只是還另有飲料的選擇,所以我們就點了2份套餐。在等待的期間,我環顧四周發現我們這層樓,店內清一色都是日本人耶,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很是期待!

很快地,餐點就上來了,湯豆腐放在清如水的湯中加熱,可自由選擇是要單吃或是自行添加上醬油、薑末與蔥等調味料一同食用,至於味道的話,嗯....只能說非常清淡,如果不是很習慣日本飲食的人,應該不太能接受。據peter的說法,他無法忍受全部都是豆腐的餐點(除有一小碟天婦羅),吃到後來他都快吐了!我自己是覺得除了前菜中的生山藥泥讓我不太能接受外,其他還好,只是真的會有點膩!而且最後要離開時,腳跪坐地超麻的。所以如果想要體驗京都特有的名產與飲食文化的話,可以嚐試看看,如果不是特別有興趣的話,其實不需要特意去,因為價格其實也不便宜(每客換算台幣將近1000元呢)





用完餐後,我們到了南禪寺去囉~~南禪寺沒有什麼櫻花可看,但寺中種滿楓樹,看得出來秋天楓紅時應該會非常美麗!peter說不想進去看,所以我們在此只有跟偌大的門拍完照後,就沿著大門方向離開了,否則其實南禪寺非常多人呢~


離開南禪寺後,本來預計的下一個目標是平安神宮,但是一出來看到琵琶湖疏水道非常漂亮,沿岸種植超美的櫻花樹,所以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會!


離開疏水道後,我們繼續徒步前往平安神宮,還沒到達就先看到著名的超巨大紅色鳥居,真是驚人!離平安神宮越近,人潮越是洶湧。原來因為櫻花正值滿開,吸引了大批的觀光人潮,還看到警察在指揮交通呢!於是我們趕緊買票進去,哇~~~平安神宮的櫻花真的是太令人
印象深刻了!!原來很擔心此行看不到什麼櫻花的我,此時心中的疑慮一掃而空,真的是滿開耶!!枝頭上的櫻花開的滿滿的,爆炸地多,看不到什麼葉子,一直聽到身旁的日本人不斷地發出讚嘆聲,我也是目瞪口呆,心裡想這大概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吧!好驚人唷~~ 於是不斷地狂拍中.....雖然美景當前,內心還是忍不住地想,如果我們能夠早個幾天來日本就好了,一定可以到處看到類似這樣的景色!








走到後面的寺廟時,由於剛好有人在舉辦婚禮,所以不開放進去參觀,我有拍到新娘穿著傳統和服的美麗倩影唷~~



可惜再怎麼美麗的夢都有回歸現實的時候,最後我們還是得依依不捨地跟平安神宮道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下一個是自從看完「藝妓回憶錄」就很想親眼去瞧瞧的「伏見稻荷大社」!抵達時,恰巧碰上許多人離開,可能是旅行團結束這個景點參觀了吧,所以我們很幸運地沒有跟太多人人擠人 :p 一到時,我趕緊跑去買傳說中超可愛的「狐狸御守」幸好還開著,果然造型特殊又不貴,所以我買了自己跟朋友的御守後,才前往千本鳥居 (幸好有先衝去買,因為我們離開時雖然才下午4點,但販賣御守的地方已經關了!)狐狸繪馬超可愛,大家都很有創意耶~



千本鳥居果然相當驚人!!彷彿無止盡的紅色鳥居不斷向上綿延著,讓peter印象非常深刻。我們還試圖要走完鳥居的部份,但後來走到有點山上後,鳥居卻還是沒有終止的跡象,而且山上有點氣氛詭異,所以我們就打消了念頭回山底下。(回家看照片後,peter說,那裡晚了以後真的感覺有點陰森 XD) 我們還看到寺院的人正在把年代已久,字跡模糊的鳥居重新上漆補強的過程呢,真有趣~









































結束伏見稻荷大社的行程後,我們今天的行程也告一小段落,接下來是要回到大阪shopping的時間了!因為天氣比我們想像中的冷,於是我們決定提早去uniqlo添購衣服保暖,雖然我們住的心齋橋也有uniqlo,但事前在台灣做的功課後發現,大阪地鐵「動物園前站」的uniqlo特價品比較多,所以我們就決定改往那裡囉~ 事後我也有去心齋橋的uniqlo逛,發現,心齋橋的雖然大很多,比較多新品(總共有5層樓),但動物園前站的uniqlo真的比較便宜!有很多東西可以挖寶~~我們在這裡大肆購買,最後總共買了14件衣物,花了2萬2千多日幣,提著超大購物帶才心滿意足地離開!(我甚至看到一件我在台灣買NT500元的衣服在那邊特價只要日幣500就可以買到!實在太令我shoc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