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 08.4.10 Day 1 大阪一日遊

本日行程:抵達關西機場→飯店check in →大阪城(包括天守閣+西之丸庭園)→聖瑪利亞號遊大阪港→Bic camera→心齋橋

等了好久,總算盼到我們要去日本的時候了,這幾天拼命在ptt上做功課,發現有些景點等到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都掉了,所以刪掉一些。其實很是可惜,不過沒關係,留下小小的遺憾才是再去的動力阿~~
因為是早上7:30的飛機,所以幾乎沒什麼睡到,我們就從台中出發了,幸運的是,昨天辦理線上登機的時候發現,西北航空把我們pull到商務艙耶!oh~ ya真是太開心了,付經濟艙的費用就搭到商務艙呢!而且西北商務艙比起經濟艙好太~~多了,請讓我一一道來:
1.一上機時就有飲料提供選擇(柳澄汁 or 香檳),貪便宜的兩人,當然是選香檳囉!XD













2.由於是早班飛機,所以提供早餐,但有menu可選擇,且餐具是真正的刀叉,非塑膠製。餐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還蠻好吃的 :p
3.果醬很大方地給了玻璃小罐裝,比起經濟艙的一小塊奶油完全不能比阿!




















4.座椅幾乎可完全躺平休息,且可任意調整角度,也有按摩功能




















5.餐後的咖啡還有新鮮牛奶可供添加!(這點對我來說大加分!)
6.螢幕為個人15"LCD(雖然我到快下降時才發現有這個XD,誰叫商務艙最前方還有投影螢幕,害我以為只有這個 >< 不過電影字幕沒有中文,所以我只好勉強看英文的)










7.服務人員為日籍或外籍空服人員。對此我不是有種族歧視,因為去程時,我的座位上方空調在漏水,空服人員處理還算快,而且一直向我們解釋與道歉,還送我們折價券(雖然折價券內容並不是說很棒拉)。但相對回程時,經濟艙好像都是台灣籍空服人員,因為她一直跟我們前座的外籍人士閒聊,真的聊超久的,讓我她很不專業,其他客人沒有被尊重到,感覺很不舒服!(她應該沒看過attention please這部日劇吧!) 整體來說,我還是蠻推薦西北航空的,我覺得他們機長的起飛跟下降技巧很厲害,完全不會有不適的感覺,跟我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感覺差蠻多的。 總而言之,很快地我們便抵達關西機場囉~~由於可能同時間沒有什麼班次,所以我們11:15左右抵達,超快速的通關與領行李後,11:50就搭上開往難波的南海電車了,比我預計的行程快許多!速度很驚人吧 :p(中間我們還去買了大阪周遊一日券南海擴大版、JR換票與買嵐山的觀光小火車票呢)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關西機場跟香港機場一樣,下飛機後,都需搭乘一小段的電車才能抵達通關處。













搭上開往大阪的南海電車後,我跟peter便興奮地研究沿途風景,常發現櫻花的粉紅色身影,讓我們這些台灣俗少見多怪了一陣子,後來我發現特別是小川兩側必定種滿櫻花,令人賞心悅目 :D peter甚至說,原來櫻花到處都有,不是要到特定地點才能看到的阿 XD 到了大阪後,我們趕快衝到飯店check in後,總算要開始我們的行程了!因為我們買的是大阪一日券,所以有許多地點、設備是免費的,因此我們決定要好好善用。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大阪城。大阪城真的很大~去的時候櫻花算是滿開不過開始櫻吹雪了,但還是超美的!!只是天候不甚佳,雨一陣一陣的,讓我有點擔心,下過雨之後的櫻花會掉更快。

























我們率先抵達的是天守閣,本來是沒有打算進去,但因為有免費的卷,所以就進去了,其實裡面沒什麼東西感覺有點虛,本來最期待的是上頭的風景,但不知為何日本都會用網子將上面圍起來,可能是安全吧,但也因為如此,看風景時會有障礙,拍起照來也不好看!但是大致來說,大阪城很漂亮,天守閣的話,除非免費,否則我是覺得不需要進去看。 在大阪城還有看到小火車,真的很心動,但是我們逛一逛就快沒時間了(大阪城如果要慢慢逛2 hrs絕對跑不掉),所以只好忍痛跟小火車說掰掰,回程時也有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看起來也很不錯,用一日券的優惠也不需門票,但是沒辦法,也只好默默地說下次有空再來!還有,我們看到NHK的大樓,非常大跟氣派,就在歷史博物館旁,原來我們常聽到的NHK的辦公大樓長這樣阿~~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大阪港,使用一日卷,不論如何一定得去搭船遊港才會划算咩~我們到大阪港站時候,離開船時間約還有30 mins左右,而且我們除了飛機餐外還沒有吃任何東西,所以我們打算就近跑去麥當勞休息一下,吃點點心。沒想到我們就在麥當勞吃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不過日本的麥當勞真的很酷,跟台灣完全不一樣,還有很多層的漢堡,看起來超rich的(有比台灣高2倍與3倍的Big Mac餐可點,他們叫做Mega Mac),peter在捷運上看到廣告還指給我看,我還一度懷疑說日本人不是很講究養生嗎?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美國式的漢堡?!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2倍Mega Mac餐合吃,發現還不錯吃,蠻像超大華堡的!只是不推薦他們的ice tea,沒有味道,而且還是給檸檬糖漿與糖包給你自己調製的,我跟peter都覺得很不值得!













用完遲來的午餐,我們到達乘船處搭船囉~但或許因為這時風雨變大,所以搭乘人數不多,偌大的船,卻只有加我和peter在內,一共只有4對情侶,8人乘坐而已。而且風吹來還蠻冷的,雨又大,所以其他3對都跑去船艙內喝飲料看風景,只有我和peter堅持全程在外面。(當然還是有擋雨的地方拉~) 其實我認為遊船還蠻好玩的,風景也不錯,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更棒了!

























遊船時間約50 mins,結束後本來還計畫去WTC跟梅田展望台看夜景的,但是看雨勢相當大,且都起霧了,預計看不到什麼夜景,所以我們就改變主意,跑去Bic camera看電子產品拉~~ 我們在Bic camera逛了很久,發現日本有許多東西真的超便宜的,包括zero shock的各式包包,都只要台灣價格不到1/2就可以買到,害peter心動的直說要多買一些回台灣賣都好,幸好我即時阻止他了,不然多佔行李空間阿!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一個NB用的包包,為peter未來的新NB有一個新家!本來還打算要買NB,但後來發現日本NB極少有web cam的配備,雖然說sony真的比台灣便宜,但是peter不喜歡太招搖的品牌,所以我們認真地比價了一番,最後還是決定回台灣買好了! 另外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比價DV跟DC,這些同樣也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我們購買經驗,Bic camera上面的價格跟還原金不見得就是真正的定價唷,如果對某些機型有興趣,可以問附近的銷售人員確切的價格與還原金比例,以免跟別家比價時弄錯了
這是Bic Camera旁邊的小巷,很有feel所以順手拍下來的~






















逛完Bic camera後,我們便沿著心齋橋筋,從難波走回心齋橋,順便覓食,因為時間已是9點多,許多店家早已打烊,而且第一天這樣下來雖然沒去多少景點,但也頗累人,於是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是蓬萊551的叉燒包與另外一家蓬萊的肉包與燒賣(不要問我怎麼會有蓬萊? 因為我以為他就是蓬萊551,所以一開始看到時,很興奮地衝去買,結果買完走沒兩步路,看到真正的551,內心打擊超大的!~><~) 根據我們吃的結果,551還是比較好吃,所以去的人,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耍笨了,要仔細看清楚有寫蓬萊551才是正港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