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日本] 08.4.12 Day 3 走路走到鐵腿日

本日行程:峨野小火車 → 竹林隧道 → 天龍寺 → 渡月橋 → 仁和寺 → 金閣寺 → 京都車站

今天一早起床後,邊吃著飯店早餐邊算,想不到我們已經到日本3天了,旅程也進行約一半,真是難以置信,接下來一定要更把握所剩不多的時光,好好多看看日本!

我們今天用的是JR一日卷,目的就是想要體驗一下日本的國鐵JR。 (相當於台灣的台鐵)我們到大阪車站後,很快就坐上往京都的JR列車,等車的時候發現,好多外國人唷~~ 而且JR的列車比起私鐵來說,真的好很多,既舒適搖晃程度也不大!! 難怪大家都喜歡搭JR
很快地我們就到了京都車站,改搭通往嵐山的JR山陰本線。本來是要在馬崛站下車,但因為我們在機場的時候,雖然已經先劃好峨野小火車的票,但沒想到小火車實在太熱門了,本來我們預計搭8:18的時段票卷已經售完,所以我們只好買11:18分的。但行程上還是排8:18分,所以我們早到了很多,且馬崛那邊附近沒有什麼景點,於是我就當機立斷地改在前一站保津峽下車,後來證明真的是明智的抉擇阿!保津峽景觀非常秀麗,空氣新鮮到不行,兩側山景、桂川,搭配著自然的野櫻花(其他地方的櫻花,雖然一樣很美,但覺得人為栽種的感覺比較濃厚,不像嵐山那種櫻花散落的美景,自然、隨意又恰到好處的感覺),美的就像明信片風景畫一般。如果我是畫家,絕對會把這美麗的景色留在畫布上,但我實在不是,所以只好透過相機把這美麗的景色烙印在我腦海中!







在保津峽下車的遊客並不多,三三兩兩看來似乎都是山友,他們健步如飛,很快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外,我和peter兩個觀光客衡量了一下時間與火車班次,決定出站走一走,趁機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出去後就是山路,我們沿著路走一小段,享受芬多精,在慢慢原路走回,
路上還碰到自行車手,很有元氣地跟我們道早,悠閒的感覺真的覺得很舒適!這才是自助旅行所追求的阿~~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回到車站,準備前往馬崛。本來有點小擔心,出了馬
崛站後要如何前往龜岡站搭小火車(大家都說跟著人群走就對拉),結果發現擔心是多餘的拉,因為一下車後,就會有標示囉,完全不用擔心會走錯方向!而且ptt上大家都說要走10-15 mins,可是根據我的經驗,根本不遠阿 @@,明明就很短的距離,大約走5-10 mins一定可以到說! 中途還有看到油菜花田唷~~ :D 真是幸運!!

到龜岡站後,還要一陣子才會輪到我們,
所以我們決定趁這時間來寫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本來是想說趁搭車往返大阪與京都的時間寫,後來後來發現不是因為車廂太擠根本沒辦法寫字,不然就是太累趁機補眠拉,所以好不容易有一段空閒時間,就趕快寫囉~~ :pp) 寫完好幾張明信片後,突然看到人潮湧現,原來是接近搭車時間囉~ 於是我們也不落人後趕緊跑進去裡面等車。很快地,車子即將入站囉~~ 這時所有的人無所不用其極地伸長身子就是想拍車子進站的畫面,根本不理站長苦口婆心地規勸大家不要越線,以免危險。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趕緊叫peter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因為剛剛在保津峽看到超美麗的景色,於是我帶著非常期待的心情上了
車,本來以為我們買到的車票是能夠看到景觀的單數座位,結果...完全錯了....0rz 一開始就是山景,直到大約最後1/4的時候,才換成我們有風景,真得很悶。peter直說搭小火車一點都不值得。而且停靠時我們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嵐山站,所以錯過了沒有在嵐山站下車,而是到終點才下,所以多走了好一段路說><。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竹林隧道,peter看到竹林隧道原來是有用乾枯的竹木隔離起來,一直說很沒有感覺,蠻失望。但我覺得還蠻舒服的 XD。


走了一段後,就到天龍寺了。天龍寺很大,有許多種櫻花、桃花,爭妍鬥艷。






但是出了天龍寺後,我們就一直呈現鬼打牆的情況,一直經過野宮神社,一直在竹林隧道裡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到渡月橋時,人超級多的,塞滿了整個橋,peter和我因為走太多路,又看到這麼多人,於是放棄過橋到對岸去走走,想直接去用餐了。但厄運還沒有結束,不管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預定想吃的いわを。來回走了很多次,還是找不到,最後只好很不甘心地放棄了,但又不想在任何一家店吃,最後peter到京福嵐山車站旁很有人氣的小蛋糕店,買小蛋糕吃。我們買的是抹茶口味,雖然小小一片蛋糕不便宜要價日幣250元,但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呢!

吃完小蛋糕後,就直接準備搭車到下一站仁和
寺。等車的時候,發現傳說中的車站足湯。真的很多人在泡耶,真是有趣!到了仁和寺後,哇~再度看到超多車子跟人。原來是仁和寺的櫻花也是滿開耶,但我耍笨了,買的票是在寺廟區,結果走完寺廟區後才發現兩邊的票是分開的拉~~ >< 因為不想再多花錢去櫻花區看,於是賭氣地在外面跟3.4棵同樣滿開的櫻花拍了照就離開了!本想搭公車前往金閣寺,但因為交通整個大打結,評估搭車可能要非常久的時間,所以看看距離2 km,心一橫我們決定用走的去!











距離真的是......嗯.....只能說很遠,強烈建議不要用走的><,否則要有鐵腿的心理準備,不過我們還是有一點收穫拉。 首先我們看到有人家裏種橘子,結的果子超大的,讓我強烈懷疑他是不是職業的,太驚人了!自種的橘子怎麼可能長這麼大,根本跟果園的一樣了! 走到快接近金閣寺時,居然被我看到傳說中的南瓜布丁!!!自從在台灣看到有人分享帶回台灣的布丁,就覺得超酷的。於是二話不說,立刻拉著peter進去,準備要買一整顆的帶回台灣。幸好peter
理智地提醒我,還是先試吃看看好不好吃再決定,加上我們沒吃中餐,所以決定內用拉!


除了點夢幻的南瓜布丁外,另外點了一個是日本人都超愛的
草莓蛋糕。等待的時候,看到店內用甜點的人,必定會有南瓜布丁,心裡想著一定很好吃,不可能點錯吧!等到我們點的南瓜布丁來了,一入口真的覺得很驚訝,是新鮮南瓜做的耶,布丁也好棉好細唷,甚至南瓜皮都可以吃呢!相對之下,我的草莓蛋糕雖然賣相也不錯,但吃起來因為很正常就草莓蛋糕,沒有很特別,所以就整個輸了。只是南瓜布丁好吃雖好吃,但吃了約一半後,就會非常膩,最後甚至會有點噁心,我們是勉強地吃完的,幸好沒有買一整個帶回台灣,否則後悔都來不及 >< 但是要很中肯地說,南瓜布丁真的很有創意,也不錯吃,只是不要吃太多,以免生膩!



用完點心,總算要回歸主題:「金閣寺」。我們從sweet box(吃南瓜布丁的店)往前走約莫6-7 mins
就抵達金閣寺了,因為時間已經15:30,所以我們正想趕緊加快腳步,沒想到.......天阿~~
滿坑滿谷的人阿!! 超多旅行團,特別是很多大陸觀光客...又不守規矩..... 心情馬上就變得很差 >< 進去前看到很多人在出口處吃霜淇淋,害我也好想去吃阿信跟大家都很推薦的豆政丸子還有霜淇淋喔,等等我唷,我逛完出來再來吃! 進去金閣寺後,第一目光真的會被金光閃耀的金閣寺所吸引而忍不住讚嘆。費盡千辛萬苦才好不容易照了張不會照到其他人的獨照,真的很難慢慢欣賞金閣寺的耀眼奪目。整個金閣寺除了寺院本身外,其他真的不是很起眼,讓我不禁相比於銀閣寺的謐,嗯...我還是比較喜歡銀閣寺耶 :)


在多人擁擠下,好不容易走完金閣寺,到了出口,正當我興奮地前往販賣處時,發現.......... 已經關了拉~~ 裡面的阿姨已經在結算本日營業總額,嗚嗚嗚~~ 為甚麼!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 所以我的慘酷經驗告訴我們有得吃一定要先吃,不要想
說晚點再吃,因為你永遠它會不會在你去買的前一分鐘把鐵門拉下。 最後我們只好買了在日本吃的第一也是唯一一碗日本泡麵。





















吃完令人感傷的泡麵後,我們總算要前往京都車站了!
之前一直聽說京都車站非常漂亮,而且我們都只是在那邊轉車而沒有仔細在裡面晃加上飯店安排都是在大阪,所以這次藉著去京都車站吃名代豬排的機會,順便逛一下車站囉! 中餐沒吃加上錯過豆政丸子跟霜淇淋的怨念下,讓我的肚子超餓的,所以到了京都車站後,實在很難按耐咕嚕咕嚕的肚子,不過還是得先搭手扶梯上去11樓,一到京都車站大廳讓我忍不住讚嘆連連! 超美的 車站的整體建築設計感與手扶梯讓我想起香港的大型shopping mall,而且我超愛手扶梯的設計,很好看!! 看到美麗的建築物,讓我有那麼一小段時間暫時忘記肚子的飢餓而興奮地走走看看,趁還是白天時候拍點照片。












































好不容易到了11樓後,做過功課印象中有點難找,所以我超努力找名代豬排的,結果在美食街裡面真的找不到耶,後來在不抱希望下,走到一開始我們就忽視經過的超小路,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別有洞天,裡面還有很多店家!沒想到很快地就找到名代了,這時超感動的!總算可以吃飯了~~
我們點了招牌炸海老與腰內肉套餐,以及限量牛肉排套餐。上來時,炸蝦霹靂大的,讓我不禁懷疑這是龍蝦吧!腰內肉也好好吃,真是幸福阿~~ 但相對的牛肉排就普普說。不過他們除了正餐外的高麗菜絲、飯還有味噌湯都可無限續,味噌湯超好喝的,比起台灣的勝博殿還要好!

用餐的時候,peter
還提醒我說,這可是難得我們在日本吃到的正餐呢!XD 冤枉阿大爺!!我也不願意的阿,行程的關係,我們真的很難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雖然心中浮現昨天在南禪寺附近吃的豆腐餐,但想說此時還是不宜再提,否則又會被投以殺人眼神>< 吃飽喝足後,心情整個大好,總算可以悠閒地逛逛了。我們首先到skywalk走走,skywalk其實看到的夜景並不多說,但上面有很多京都知名景點,一路看下去發現很多我都已經去過或即將要去的耶,心中頓時湧起一股驕傲。只是不知為何skywalk會有點微微地晃,讓我有點怕怕地,只好拼命看照片轉移注意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kywalk看京都塔真的不會比較清楚,反而會被skywalk的建築擋住,最佳觀賞點還是網友推薦的在7樓廣場處唷!

逛完skywalk後,我們回到京都車站1樓,逛逛名產區,本想購買幾樣京都最著名的漬物。但發現都需要冷藏且保存時間很短(約3-5天),所以不得不忍痛放棄,大根真的蠻好吃的說 XD 逛完名產後,今天的行程就算結束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對京都車站說byeby~~

回去大阪時的小小插曲:
因為用JR一日卷過閘口時不用刷卡,直接把卡片給站務人員看一下即可通關。害我們很習慣一定要給站務人員看,結果沒想到回到JR新大阪車站的時候,因為沒有站務人員,但是旁邊有對講機,上面寫著有問題可按!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直接通關,所以猶豫了很久還是按了。結果根本不能溝通阿 >< ,站務人員聽不懂我講的日文,也不懂英文,我們雞同鴨講了很久,原本很簡單的問題搞得很複雜XD,到最後我只好趁站務人員似乎去找救兵的時候跑走了 !希望他們不要怨恨我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