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日本] 08.4.13 Day 4 行程追趕跑跳碰~

今日行程:心齋橋 check out Osaka Monterey 放行李 京都御所 二条城 錦市場 宇治 Blossom Outlet

我發現自從我們行程進入週末之後,所到之處都好多人,平日大概只有向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出沒在各大景點中,由於適逢週末,又是櫻花季,所以日本人也蜂擁而出拉!

今天也是京都御所的最後一天開放日,且我們要換飯店,所以我們本來應該要更加掌握時間,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今天居然睡過頭一小時 已經7點了!!原來預計與平日一6點起床梳洗、整理行李準備check out,但可能因為昨晚就差不多把行李都收拾好了,以很放心地睡覺。總之醒來後真是晴天霹靂阿,趕緊加快腳步把東西都弄好,下樓吃早餐順便check out,即便如此但抵達monterey放好行李已經8:30了,比起預計的時間晚了一些

搭京阪電車、轉搭地鐵,再步行後總算終於抵達今天的重頭戲:京都御所,此時時間是10點。一踏進京都御所的門後,就看見一些正值滿開的櫻花,跟旁邊翠綠的樹相比格外顯眼。開心的我,立刻跑到櫻花旁拍了幾張。御所的櫻花真的很漂亮呢!!



拍完櫻花,就繼續跟著大批人群排隊等著進入御所囉
~~ 因為御所就是所謂的皇宮,所以進去之前需要檢查隨身攜帶物品、包包等,所以需要花一些時間。






























很快地,
我們就進入御所囉,進去的參觀路線是圍起來的,因此基 本上就是跟著人群慢慢地向前行,或許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人潮真的非常洶湧,雖然大家都蠻有禮貌的不會過於推擠,但是這麼多人,實在很難好好欣賞御所的建 築。過了不久,剛好看到有在表演古代皇室的休閒娛樂,引起許多人旁觀,我極力墊高了腳觀看才發現原來是類似「踢足球」的活動,看著他們穿著古代的衣服,在 大太陽下,努力地踢著球,其實也很辛苦呢!



好奇的我,開始轉而注意到大批的「皇室警察」,他們十分嚴謹地
用著長鏡頭密切觀察是否有可疑人士,而且到處都有攝影機,真是太酷了!



繞完一圈御所的參觀後,在出口處又巧遇這群辛苦的表演人員正在休憩,還幸運地近距離拍到其中一個人呢
:p















出來後,因為太陽真的很大,所以我們決定在外面的販賣部歇腿一下,再繼續我們的行程。此時看到許多日本家庭趁著假日,帶著小朋友到御所玩,看著他們在草地上追逐、和樂融融的模樣覺得很是溫馨~


稍事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前往「二条城」。到達二条城時已是中午時段,所以我們打算反其道而行,先到出口處吃個小點心休息一下,在進入二条城參觀。剛peter眼尖看到有賣「豆政丸子」的攤販,於是我們立刻買來試試看,結果其實不是很好吃說 ><,沒有什麼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豆政丸子都一樣,還是這個只是特例。

二条城非常地大,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才逛完,其中最令我們驚豔跟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櫻花林了!這裡的櫻花樹長得非常地高,櫻花從樹上幾乎垂掛到地面,像是櫻花瀑布一般,非常美麗!許多人跟我們一樣驚嘆連連,拼命按快門呢~





































離開二条城後,接下來前往京都知名的「錦市場」去尋找我們的午餐。錦市場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般,只是非常整潔、有規劃。幸好在台灣有預先做好了功課,知 道豆乳甜甜圈、豆乳冰淇淋、月持奄的手燒煎餅以及三木雞卵都是非吃不可的美食,所以我們基本是以此三樣作為標的來逛,否則玲瑯滿目的店家真不知如何下手 呢!

月持奄的手工煎餅非常好吃,我和peter試吃後,立刻決定買幾包帶回台灣,後來我們回台後吃起來,仍然還是非常脆,完全不會有原先擔心受潮軟化情形,真的超推薦!下圖中上面那3包就是手工煎餅唷,1包400日圓,買3包則是1000日圓,還蠻划算!



繼續往前走,我們看見了我最想吃的「三木雞卵」的玉子燒
(我是雞蛋控XD),本來想買特上玉子燒(也就是最大的),但peter說沒吃過還是不要買太多,所以我們只買了最小size外帶。我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發現前方有許多人排隊,根據台灣人的第六感,很多人排隊的店90% = 好吃,所以我們當然就跟著排下去拉!經過15分鐘的排隊後,才總算買到1盒,而且還得站在錦市場的路邊吃(幸好還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站著吃,不然真的頗丟臉),直到放入口中後,才發現不負期待真的蠻好吃的,軟呼呼燙口的程度,比起道江堀眾多知名章魚燒店家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好吃好吃!



正當我們吃完章魚燒覺得頗為口渴時,我突然眼尖地看到豆乳甜甜圈,oh ya~ 我們到了我也相當期待的豆乳甜甜圈店了!買了大家推薦的甜甜圈跟冰淇淋,甜甜圈一吃下去,嗯~~ 好爽口!完全沒有想像中的油臭味與油膩感,反而充滿了豆渣的爽口,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冰淇淋也相當濃郁,不會水水的,同樣地也有豐富的豆乳 味,整個就是我的菜阿!




而且一邊吃的時候,還可以一邊觀察豆乳甜甜圈的製作,發現是全自動的耶
~超有趣!看的我嘖嘖稱奇,看到都晃神了,好期待台灣也有同樣的東西阿~~













吃完甜甜圈跟冰淇淋後,在往前一些就走完錦市場了,看看時間已經近
14:30,此時天氣突然變得不是很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衝去宇治。此時peter就鼓勵我說,既然都來到京都就去吧!如果來不及去看寺院,那就去別的阿~ 所以我們還是衝了!到了宇治已經是15:50,已經來不及前往平等院,於是我們改前往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宇治上神社」。

從京阪宇治站出來後,直接過馬路後,往前走一小段路便可抵達宇治上神社。沿途上的房子都非常別緻可愛,經過多天的在日本的觀察,許多人家雖然房子不大,但 仍大都會種花花草草,常可見到台灣少見的鬱金香呢,還有其他美麗的花朵,令人印象深刻。而宇治的房子更是如此,只是這裡的房子似乎都比較大,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位於郊區之故還是我們進入了高級住宅區呢

宇治上神社的神社非常古老,很有質樸的味道,我最欣賞的是進入神社前的池塘與神社內淨身用的小池,潔淨的水靜靜地流動,落葉與落花緩緩飄落,「禪意」相 濃厚。而且我們去的時候下著雨,除我們外沒什麼旅客,在神社中慢慢地踱步,感覺非常好,強烈建議如果有去宇治的人務必前往看看唷!

離開宇治上神社後,我們沿著宇治川漫步,發現朝霧橋()旁也有源氏物語的雕像呢!



接著我們前往平等院的表參道,過了宇治橋後那另一端,也同樣有紫式部像。


拍完照後,發現再過去一些就是平等院的表參道,遠遠地看到有伊藤久右衛門跟中村藤吉本店的招牌,於是趕緊招呼peter一同前往,本來想先衝中村藤吉吃甜點,但這時雖然 才16:30,不過中村藤吉的門口卻已掛上「本日終了」的牌子,讓我好扼腕。>< 失望之餘,幸好伊藤久右衛門分店還開著,尚有許多人正在購買茶,所以我們趕緊轉往,在這個地方我們買了網友推薦的熱湯玉露、煎茶、玄米茶等。因為天氣越來 越差,天色也慢慢變暗,於是我們買完茶後就離開了。真的很可惜這次沒能到平等院看看,也無緣吃到甜點,下次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回到京阪宇治站後,因為還有一小段時間才發車,於是我和peter此時才終於把我們下午在錦市場買的「玉子燒」拿出來吃,雖然早已冷卻,但雞蛋搭配恰到好處的高湯滋味,雖簡單又令人回味不已,實在不得不大力稱讚玉子燒好好吃阿!連不對雞蛋瘋狂的peter也是讚譽有加,我們兩個人很快就把玉子燒分食完畢,好可惜沒買大一點的阿~















搭上回大阪的京阪電車,一邊研究要如何前往晚上的預定行程 blossom outlet,本預計搭電車後轉捷運,再步行數分後就可抵達。此時peter在旁邊說,京阪門真市站似乎也可達,為甚麼不去試試看呢?我認真想想,其實也沒錯,雖然不知道接駁專車在哪裡搭,但peter說得對,試試看也不會有損失阿,於是我們就改在門真市站下車。到了門真市站已經17:55分,依稀記得好像是整點有免費接駁車,於是我趕緊到站務櫃台詢問,幸好很快地就問到了(其實應該要問Mitsui outlet park他們比較清楚,blossom outlet是其中的一個唷),原來就在下樓出口正前方的公車站牌上車即可,他們還親切地告訴我說,只剩下3分鐘囉,趕快去吧!我們趕緊跑下去,就看到接駁車正在等候, ya~ lucky! 總算順利上車拉~ 過了沒一會就開車了,接駁專車開的時候,我們也順便觀察一下門真市的環境與路線,結果發現雖然開車只要7 mins便可抵達outlet,但事實上如果我們錯過接駁車,要用走的話,1個小時也走不到阿!而且門真市附近頗為偏僻,盡是馬路與交流道,如果用走的應該蠻可怕的!

到了之後,我們詢問完接下來的班車時刻後,就趕緊進去大開殺戒拉~~ 我和peter在台灣的時候就頗為喜歡muji的東西,但因為價格實在太不可親,所以很多東西都買不下手。此行到日本來,在日本屬於平民價位的muji當然是我們購物的重點之一囉~ muji雖然位於blossom outlet的3樓,但抵達outlet之後,事實上他們的1樓就是3樓拉,所以不要過於衝動還要往上衝唷!

到了muji factory後,我跟peter就各自散開去尋覓戰利品囉,等到我們再度聚集時,果然籃子裡滿滿的東西阿~ 這裡的muji比起日本muji的價格,約會再打6-7折不等,所以真的是非常划算,我還買到日本女生人手一件的有型風衣阿~ 原價7290日圓,我才花3900日圓就買到了~真開心!! 如果是muji愛好者的話,務必來這裡比價購買唷! 只是要特別提醒一點的就是,這裡的化妝、保養品類別很少,主要是衣服、寢具、食品、收納包包類為主唷。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出來後,因為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於是就趁機看看outlet裡面還有什麼品牌,其實還有Lowry's Farm、Roxy、華歌爾...許多大品牌的店,折扣看來也都相當誘人,只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只有稍微看看就趕著去搭接駁車了。不過Lowry's Farm的折扣下的很低唷,如果喜歡他們家衣服的人,建議也可以多逛逛,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回到我們下榻的monterey飯店已經是20:30,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又累又餓。趕緊check in完就出門覓食拉,本想到京橋站的百貨公司隨便吃吃就好,但居然關門了!真是欲哭無淚,後來亂晃發現一個都是餐廳的好地方「COMS Garden」。看了看,後來選了 一家看起來很多人的「頑固老爹」居酒屋吃飯!頑固老爹有點像我們在台灣吃得「和民」,在這裡吃飯真的非常貼近日本人的日常生活。雖然沒有禁煙,但是氣氛很熱鬧,地方大,煙味還算可以接受。我們在這裡吃到非常美味的雞肉土鍋飯,還喝了清酒。土鍋飯的美味、我念念不忘,害我還差點想去超市買米扛回台灣。之前好多人去過日本都跟我說日本的米有多好吃多好吃,我總是內心懷疑說,怎麼可能比台灣的好吃,事實證明我真的錯了~~ 真的好好吃阿!!!!

























就是這個「雞肉土鍋飯」,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相信我真的美味到極點阿!!













酒足飯飽之後,心情頓時大好,因為一整天下來總算吃了比較正式的餐點阿XD(peter我對不起你~),於是peter提議去旁邊開到晚上11點的超市逛街,沒想到在這裡買到我到日本之後一直尋覓許久的cheese cake簡易調理包阿!還買了超好喝的suntory水果調酒系列以及大家同樣強力推薦的鮮乳,今晚真是太開心了~~



小小花絮:早上在前往御所的地鐵上時,恰巧遇到一群外籍人士,似乎因為都帶著小朋友所以聊起天來,最令我驚訝的是,有一對夫妻居然帶著我目測絕對不到
1個月的 小嬰兒出國玩!(因為超小隻 全身紅紅的 且根本還是小猴子的樣子)我的天~~ 太猛了吧!! 不過真是不解為甚麼要帶這麼小的嬰兒出來?不會很難照顧嗎?而且感覺很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