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蜜月] 米蘭不過癮- 美食篇 (中)

 

在米蘭走跳必備的地鐵一日券,在任何地鐵內的Tabacco小店購買即可

可使用整整24小時,也就是說今年晚上8點開票,可使用至隔天晚上8點歐

價格又只要4.5歐,不管是價格或是實用度都超優~

在歐洲少見的好康(了解歐洲物價的物價的人,就知道這價格真的是佛心來的!)

P1350301

這次在米蘭雖然只待了短短2天1夜,不過我們超幸運,都吃到既受歡迎又好吃的店

在此就順便推薦給大家

第一家就是超受觀迎的”Luini” ,這家位於大教堂附近小巷的店,是所有去米蘭的遊客都知道也一定會被推薦的內行店家。

P1350305

我們放下行李手刀前往的第一站,當然就是大教堂啦~

因為當時也近黃昏,大教堂很快就看不太清楚,於是我們馬上決定先去吃點小東西,逛逛著名的艾曼紐二世走廊。

P1350249 

遠遠就看到許多人在店門口或站或蹲著吃東西,我就知道我們到了!

P1350254_副本

人手一個,必點招牌就是”Panzerotti”起司餡餅,酥酥的外皮底下是滿滿的起司跟蕃茄,大口咬下很過癮。

我們還另外點了pizza,味道也不錯喔~

P1350255

Gelato(義大利冰淇淋)是還沒有來義大利前,peter就嚷嚷要吃的東西

剛好逛街經過這家在我list上的名店Grom,當然也還不顧得我們正在找餐廳就殺進去吃了~

P1350277

網友推薦的口味是水果、優格和香草

不過來義大利怎可錯過著名的Pistachhio(開心果)口味呢? 於是我們點了開心果與優格

P1350280

這樣像小山滿滿一杯,只要2.5歐

最棒的是,Grom店內提供座位,你可以在這裡悠閒又舒適地吃完冰淇淋,我們邊吃邊觀察,發現一直有絡繹不絕的人潮進來買,當地人也很愛吃冰淇淋呢~

味道當然也是很濃,非常真材實料的感覺! 開心果口味濃到好像就在吃開心果泥一般,很過癮。

P1350296

吃完冰淇淋,我們又找了許久,才找到網友大力推薦的店(沒有地圖真的很痛苦~><)

The Kitchen這家店不好找,隱藏在小小的巷內

而且又是華人開的店,不知道味道如何? 沒想到當我們找到時,疑慮一掃而空,因為餐廳其實不小,可是座無虛席喔~ 而且幾乎沒有觀光客,足見多們深受當地人歡迎。

P1350284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吃的第一餐正餐,menu上的菜對我們很陌生,不知從何點起。

幸好服務生都是華人臉孔,非常友善,也會講中文,於是我就拜託他推薦幾項好吃的餐點。

點完餐,才發現隔壁獨自用餐的義大利大叔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們,好似我們剛剛說的是火星文,而居然這樣也行的通~

我們就對他友善地笑笑,他也開始跟我們微笑比一些手勢好似他對我們印象深刻,就算不懂義大利文還是打通一切藩籬啦~

對了,蕃茄沙拉跟餅皮那道菜是一坐下來,店家就會免費招待的前菜喔。

P1350289

很快地餐點就上桌了~ pizza其實很大 一個人吃絕對吃的飽,帶點辣辣的口感可以沖淡大量起司的膩口,是服務生強力推薦的!

另外一道菜則是讓我大為驚豔,也太好吃了!!

而且店家menu上原來寫的是兩人份量,服務生雖然推薦這道,但我怕我們吃不完,他馬上表示可以請廚師做成一人份。

雖然是一人份,不過用料實在太澎湃了~

滿滿的貝類、花枝、蛤蠣與蝦子用料一點都不手軟,而且一吃就知道超級超級新鮮,讓我吃的好滿足~

而且價格只要9歐(我記得2人份是18歐,如果有來的人直接點正常份量,絕對不會後悔!)

P1350294

店家使用的氣泡水品牌,在義大利用餐點一支水是非常正常的,即使不點酒也一定會點水來喝。

慢慢地用過吃過許多店後,也發現幾乎每家店使用的品牌都不一樣喔

還有氣泡水似乎只有餐廳才有提供,一般在超市是買不到的,至少我逛遍各大超市都沒有看到。

P1350285 

整頓飯吃下來我記得我們一共才花了20歐,沒有桌費或其他任何費用(也有提供麵包耶~)

當下雖只覺得真的很好吃,但經歷後續的旅程後,我才知道這家店真的是難得的經濟實惠,又好吃! 難怪會深受歡迎

好可惜我只去了一次,如果能夠待久一點,我絕對會再去吃一次的!!

DSCN0014

附上拿的名片正反照片,雖然店家生意已經好到根本不需我幫忙打廣告,不過好康鬥相報,還是希望這麼優的店,能夠被其他人注意到拉~~

DSCN0016

建議走法:

地鐵紅線LIMA站出來,走到購物大道上,右轉找到Zara後(因為只有一家Zara所以如果一開始不確定方向找不到Zara的話,就是在另一方向拉~),對面巷口進去直走一小段,The Kitchen就在左側囉~

p/s Grom也是我們在購物大道上吃的,它位在Zara的反方向,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找的時候也是先看到Grom的話,就知道不需再往前找,而應該回頭另一方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