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台中] 08.1.1京華煙雲

2008年的第一天,晚上7點好不容易決定晚餐到京華煙雲用晚餐,多虧peter出門前撥了個電話過去詢問有沒有開店順便訂位,才發現他們客滿,定好時間後,我們延後一些才出門,省去大冷天在那邊等待的時間。

到了現場,看到人還是非常多,可見京華煙雲的大人氣。於是我利用時間,拍了一下週邊環境。

首先是門口,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設計,很有中國味又兼具質感。
























就坐後,發現很多人都是家庭來用餐,極少像我們這樣兩人來用餐的,感覺有些格格不入。不過我還是很自得其樂拉。呵


首先看到桌上餐具擺設與餐巾紙,就覺得店家很用心,每次出去吃飯,我都會默默注意餐巾紙,看到有設計、有店家特色的餐巾紙就覺得很驚喜。聽peter說京華煙雲的價位不低,雖然還沒吃到餐點,但至少首先在門面上沒有讓我失望。















點好菜後,很快便陸續上菜了。第一道是「炒六絲」(確切菜名忘記了但大致如此),味道很清爽,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很小品,但是平淡中又很順口,真的會一口接一口,我非常喜歡。














第二道則是網友都大力推薦同樣也是店家招牌之一的「核桃鴨酥」(NT 280),吃得時候搭配甜麵醬以及若是點蜜汁火腿也會搭配的麵皮一同吃。這道菜是蠻特別的,但是可能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核桃類產品,鴨肉中帶有核桃的口感對我來說,一直覺得有些怪怪,但也說不上討厭,就是沒有太多感覺。不過peter好像還蠻喜歡這道菜的。














接下來是湯包,我覺得很是普通,看看別桌,雖然幾乎也有點這道菜,但是也很多人沒有吃完,可能大家都有相同感覺吧。














接下來是「豆酥鱈魚」,peter超愛的餐點,如果有機會,我想他應該很想吃遍各大餐廳的豆酥鱈魚吧 不過這道豆酥鱈魚蠻好吃,魚肉細滑、刺也不多,吃來不會油膩,對我來說,這道菜是成功的。我認為是今天餐點裡面最值得推薦的餐點之一。















最後的點心是「驢打滾兒」,同樣也是網友推薦不可錯過的餐點。這道點心,我就真的非常驚豔了!鬆軟的點心配上黃豆粉,真的非常好吃!果然值得推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對我來說些過甜,但還是瑕不掩瑜,不影響我對他的高度評價。














用餐後,店家還會貼心地附上一小杯飲料(紅茶、咖啡、水果醋任選),以及一小盤水果。我和peter都選水果醋。我覺得還不錯喝。

整體來說,京華煙雲是一家不論氣氛、餐點都頗具巧思的餐廳,難怪會那麼受歡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再多吃看看他們的一些餐點,因為我覺得這次有些應該更好吃的餐點我沒有吃到。

店家資訊
店名:京華煙雲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美術館附近)
電話:04-2372-5066 (建議事先預約,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