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彰化] 07.12.31公路花園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peter決定帶我去一個人不多但是又很特別的地方,於是我們前往了彰化的「公路花園」,度過值得特別紀念的2007。

一路上,我不斷懷疑這麼冷的天氣,那邊還會有什麼花可以看? peter神秘地告訴我說,到了那邊我就會知道了!下了高速高路,跟著彰化縣政府網站給的地圖走,但是卻一直找不到路進去,還差點走到員林的市區,雖然打了電話給田尾鄉公所,但還是聽不懂他們報的路。後來向小吃店老闆、小7店員,以及彰化熱心民眾問路後(彰化人都好熱心,知道我是外地人,完全聽不懂他們報的路後,馬上轉化為觀光客超簡單模式),後來發現是在中山路上,OK便利商店那邊轉入,即可抵達公路花園的北入口。

到達那邊後,才發現公路花園的指示牌不是很小不然就是剛好被樹擋住了,除非注意力非常集中於某一方向,否則就會像我們剛剛經過時miss掉了。

因為已經是下午1:30,所以我們先找地方用餐,幸好北入口就是很多餐廳所在,所以我們找了版上有人推薦的「全得玫瑰莊園」用餐。(會另外寫一篇食記介紹)用完餐後,跟店員問路,確認要去哪邊租腳踏車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南入口。

幸好兩入口距離並不遠,一會便抵達了,租好協力車後,便開始我們的告別2007之旅。我們沿著「百花齊放自行車道」騎,一路上經過很多田地,但其實有許多花田都已經採收,沒有看到太多花,但是看到好多燈泡,原來就是花農為了延長日照時間,促使花朵提早開所設的。














雛菊是最常看到的花種,但大部分都被網子罩住了,而且我好想體驗自己採花的感覺,但是幾乎沒看到花的負責人在那邊,我們也不敢當「採花賊」。















所以最後只好到店裡,買已經經過處理的切花,買花瓶的時候跟老闆聊起才知道,過年其實才比較會開放採花,不然其實如果看到有人在那邊,可趨前詢問,應該就會讓我們採了。早知道我就積極點,好想感受一下花農的感覺阿

不過還是有看到零星小片的油菜花田 ,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這是我們買回來的花,插在新買的花瓶裡。花很便宜 (雛菊10朵 $50,星辰則是一大束 $80),花瓶則是在民生路那邊的店買的( 那邊比較多賣花器的店),剛好打5折,原本500元的花器,我們才花250就帶回家了。



















其實公路花園比較適合想購買盆栽與庭園園藝的人去,那裡有很多相關的店,看到好多人都是去那邊購買各種重大型盆栽。騎著自行車在田間小路中,看到好多出現在公園或是庭園園藝的樹木,才知道原來那些樹是這樣來的,真是有趣!
















p.s 其實當天遊客並不多,而且天氣好冷阿,連當地人都說天氣比前幾天都冷的多,我跟peter騎車都被寒風吹的臉紅通通,手指僵硬。雖然如此,還是覺得很有趣

對了,現在已經開始販售過年的應景盆栽囉,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


「公路花園」交通資訊(開車)

1.國道1號→接員林路段東西向快速道路→下高速公路後右轉→直行台一線(中山路)10 mins →看到OK便利商店右轉便可抵達公路花園北入口。

2.國道1號
→北斗交流道下→往北斗方向開→到達台一線(中山路)左轉→直行約 7 km,並注意左方標誌→左轉便可抵達公路花園南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