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 07.12.23 荷豐館+北投半日遊

我住在台北已經數年了,但心中一直有個小小的遺憾,就是未能有機會到北投泡溫泉、遊玩。今年剛好有機會買到旅遊展的票,於是找個機會到北投放鬆心情囉~~

第一站是北投公園,也是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噴水池取景地點。其實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出來過馬路對面的公園中而已,距離相當的近。水池雖不大,但在公園中不知為何有種適得其所的感覺,很融入於週邊環境中。



























沿著公園的步道,很快地我們便抵達甫完建不久的「北投圖書館」,本來還想去「溫泉博物館」瞧瞧,但是不巧正在施工中,所以我們只好跳過行程轉往圖書館了。此圖書館非常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是環保建築,採大量的玻璃自然採光,減少用電量。而且建材全數為木材,沒有用到一根鐵釘,令人印象深刻!只是圖書館美雖美,但人潮非常多,我個人認為很難在裡頭靜靜的唸書。


















































在此小小提醒一下,北投圖書館拍照是需要是先向櫃台登記才能拍照,且不能拍讀者,否則是會被館內志工制止的。

逛完北投圖書館後,也是用餐時間了,本來想去吃遠近馳名的溫泉拉麵,但怎麼找也找不到,只好先回到捷運站打電話給荷豐館溫泉會館的人來接我們。不一會接駁車就來了,路上跟司機閒聊才發現,原來溫泉拉麵就在去溫泉會館的路上,可愛司機還提醒我們要吃要趕快,否則等我們洗完才去吃,恐怕他們已經休息了!所以司機便放我們在中途下車,好讓我們先去吃拉麵,臨走前司機先生還搞笑說,他會被會館的人碎碎念怎麼載客人載到不見了~

到達滿來拉麵的時候,人潮非常多,還好我們只有兩人,很快就找到了位子,也點了餐點,但是沒想到這才是漫長等待的開始~ 一邊和peter聊天,一點等,居然等了40 mins東西才來,真的等了很久!而且小菜也沒有先送來,讓我們有點不是很滿意其服務品質。

我們點的餐點是:溫泉蛋、花生小魚、溫泉豆腐以及泡菜拉麵。餐點還算可以,不過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應該算是平平偏上,但如果要等那麼久才能吃到,我跟peter的答案都是no。除此之外,其實在等待的時候,看到很多外國旅客(特別是香港的)來吃,不知道是不是看了旅遊書籍介紹慕名而來的!


























吃完拉麵後,我們步行至荷豐館泡溫泉。荷豐館走的是中國風格,泡湯時間是80 mins,不過因為他們家的池子很大,放水需要花上一點時間,所以櫃台會多增加10 mins。














泡完溫泉,全身暖呼呼地離開,我們繼續步行至地熱谷參觀。尚未完全進入地熱谷便先聞到濃厚的硫磺味道,有些刺鼻。還有大量蒸氣,害我總是難以清楚拍攝地熱谷的面貌。不過看著冒著泡泡的泉水,以及光站在附近就明顯感受到熱氣,我想那溫度一定十分驚人地高!




































花絮:逛完地熱谷在準備回家的路上,遇到數名外國旅客問路,由於他們寫的中文實在有些難以辨認,害我一開始說錯了地方,後來發現之後,我跟peter就很努力的追趕上他們,希望指引他們到對的路線,他們也感激地一直跟我們道謝。畢竟想到如果我到國外去的話,語言、地理環境都不熟悉,也很需要別人的幫忙,以這樣的同理心思考,就覺得一定要幫助他們!

店家資訊

店名:滿來溫泉拉麵
電話:2893-795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30
地址:新北投溫泉路1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