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吳哥] 美食、購物總彙討論 (上)

拖了超久,總算要繼續寫年初吳哥窟文章,已經被peter催了無數次了,說什麼真的再不寫,都忘光光了。

---------------------------------------------------------------------

透過食物可以很快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也是旅人最容易接觸的。

基本上,吳哥的餐廳重點區域是在old market一帶,比較高檔的餐廳則是散落於河的兩岸,不過這些地區通通都可以輕鬆騎腳踏車就可以到達,甚至要用走路也可以,只是吳哥白天天氣真的非常炎熱,我不是很建議這樣做。

我自己手繪了一張非常簡易的地圖,希望透過它可以很快地傳達我接下來的描述。

File0002

整趟旅程我最愛的就是old market裡頭的法國麵包了,還有民宿附近的Mr. Grill餐廳。

出發前我就很期待可以吃到道地的法國麵包,背包客棧網友們推薦說old market晚上6.7點附近會有人推餐車出來叫賣,很好吃,但是就得碰運氣是不是剛好遇的到。

有一晚我們出去逛夜市的時候,有看到類似的但不確定是不是,總之我們試著點了一條,靦腆的大男孩幫我們做了一條包餡的的法國麵包三明治(有生菜、小黃瓜、豬頭肉),Rep.2500 一小條,非常非常的辣(他們的辣好像是綠辣椒醬,所以看起來很正常,入口才知道威力!),讓我有嚇到,連很能吃辣的peter也頻頻喝水大呼受不了,如果想要買的人,最好跟店家說不要辣或是一點點辣就好。

其實白天去各大景點的路邊也有很多人在賣法國麵包,還會把它綁成一大串就像粽子一樣販賣,只是通常你不會想要買,因為風沙實在過大,會很懷疑會有很多免費的[胡椒粉]加料。

我要大力大力推薦的就是位於舊市場(old market)裡頭的法國麵包小攤,應該是唯一一家,我有大略查看過,就在中間走道生鮮區內,生意非常非常的好,你絕對不會錯過。很多柬國當地的人都在那裡買,價格超級實在,一大條只要Rep.1000,小條的更是只要Rep.700,便宜到不可思議

當地人都是5條10條在買的,所以第一次看到,我就決定要加入購買的行列!

而且麵包又酥又香,全部都是剛烤好的,有股炭香味,裡頭麵包體又好濕潤,整個讓我驚豔萬分!!戴牙套也要一直吃,有種這種美味,萬一我以後真的吃不到怎麼辦阿的心情!!!

真的好可惜我是在回國前一天才發現的,好不扼腕,回國當天我硬是拖著peter再去買當早餐,離走前也硬是要買3條帶回台灣,根本不管帶回去好不好吃了。

p/s 我去買的時候都是早上,所以不確定下午還有沒有(晚上一定是沒有啦),所以最保險的就是早上就去買囉!

P1200362

這是小條的,大概有我的前手臂那摸長,大條的真的超大,大概我整隻手臂那麼長吧!

買了麵包,還可以在外圍的店家坐下來點杯飲料慢慢享用早餐,像我們隨意找了家店家,點了下面的椰子水和芒果冰砂 居然合價只要$1(沒錯你沒看錯!)在配剛剛買的法國麵包,就是超值又愜意的早餐了!

老闆娘人超好又可愛,知道椰子沒冰不好喝,還拿了一大杯冰塊讓我可以直接將椰子水倒進去冰鎮,揪甘心! 芒果冰砂則是又香又濃,超讚!!

P1200367

P1200370

原本是一大顆椰子直接上桌,插上吸管很豪邁,但因為沒有冰過,好難入口,老闆娘發現立刻拿了一杯冰塊還幫我將椰汁倒出來方便我喝,服務態度給你100分 :DD

可惜我真的沒記這家的店名,不然大家找一下這個桌巾顏色,然後就是在我上面手繪地圖中舊市場外圍的路旁,有賣超便宜Moet的酒品專賣店斜對面,我記得店外會放Menu供人參考。

我們參考的旅遊書上有介紹一種雞蛋肉包,形容的非常好吃的模樣,於是出發前就被我和peter列為必吃的重點項目。

File0003

旅遊書上的形容,看起來很讚!

但是找了許久都找不到,還問了民宿老闆跟tuktuk司機,還是沒找到,結果總算在我們回國當天一大早不死心騎單車在舊市場附近繞了許久才看到唯一類似的小販。

當然立刻就買嘗看看,只是恩....味道蠻特殊的,我不會用風味絕佳來形容。不過或許是因為我根本買到的不是這個包子。

有兩種口味,上圖的雖然是包肉,但吃來有股濃厚的皮蛋味,下圖的則是有點像榨菜但滋味有點酸酸的包子。

cats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