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烘培] 永遠吃不膩的鮮奶吐司

P1210704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有同感,常常吃了許多很複雜、花俏的東西後,最懷念還是最樸實的味道。

就像擺盤精緻、醬汁層次多元、料理繁複的法式料理或甜點一樣,只能偶爾吃一次,平常最想吃(或是第一個浮上腦海想吃)的還是附近的滷肉飯、乾麵或是熱炒。

在不會自己做烘培前,每次去逛麵包店,因為家裡的人口味都非常固定,所以總是會拿這些口味:爸爸喜歡吃蔥麵包,媽媽喜歡炸彈麵包、弟弟喜歡任何有加熱狗的鹹麵包,哥哥還蠻喜歡田螺麵包;或許正因為如此,這些傳統口味在麵包店總是不會褪流行,不管現在流行什麼歐式麵包、爆漿餐包、芋泥捲等等,他們還是默默地盡守著本分,等待客人把他們帶回家。

每次要做吐司的時候,不管要做什麼口味,一定不會漏掉要順便做的就是它---鮮奶吐司,對我來說就等同於麵包界的滷肉飯一樣。

關於做麵包,始終沒有機會去學(剛好我能夠去上的時間都是做蛋糕的 XDD),看著食譜的圖片慢慢摸索,做了好幾個會出角的吐司後,我才開始慢慢比較準確抓到發酵的時間點,送入烤箱。

P1210699

我也是試了幾種麵粉才真正感受到,麵粉對於麵包來說,不管是口感或是發酵方面真的差異很大。還有橄捲的力道等等,圖片是稍微進步一些的樣子,不過還不是很符合我的期望。口感到還可以,peter說很軟,放了3-4天也不會有問題,不過通常放不到那摸久就會消失了。

最捧場就是我爸媽了,他們非常喜歡我做的白吐司,我想當純只是出自對女兒的愛而已(可能還加上一些這是免費的,如果不講好吃,以後就沒得吃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