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個人] Dr. House

最近無意間接觸一部美國影集「Dr. House」,這一看不得了,徹底被嘴賤大叔征服了!
一邊從第一集開始追進度,一邊很扼腕怎麼都已經到第6季我才發現這麼有趣的影集。
目前我的進度是第5季結束,要正式邁入第6季了,但是內心好複雜阿~ 因為這樣就不能看到精彩處繼續看,要煎熬等播出捏(自以為糾結-.-)
Dr_House_Topo
這位大叔在劇中扮演的是一位神醫,雖然嘴賤的要命(每次都讓我看到噴飯,在電腦前大笑),但是他總是神奇地解決各種非常困難的案例,讓他底下的醫師都佩服不己(他是診斷部門的主管,底下有3名醫師員工),非常天才典型的醫師。
他憤世嫉俗只有一個好朋友,厚厚武裝下偶爾流露出的憂鬱與脆弱,是一個讓所有人又愛又恨的角色(但我想應該很多女生就是喜歡這種壞男孩 ,但是忍不住想照顧他>////<)
我可不是口說無憑喔! 證據:2008美國電視週刊的票選中HOUSE獲得「電視史上最性感醫生」第二名,僅次於「急診室的春天」的喬治克隆尼。(不過我想喬治克隆尼先生不管在哪裡都是無人能敵)
而且藉由這部影集讓我重拾以前念過的醫學詞彙,現在已經在耳濡目染可以下意識說出像是紅斑性狼瘡、腦膜炎、狂犬病、脊髓穿刺(LP)…多種疾病名稱或檢查(但這位大嬸,是說學會這也沒用阿! 只有自嗨 XD)
總之,我還是很推薦這部影集啦,保證在複雜醫療個例之外,可以看到許多好笑又真實的一面!
飾演Dr. House的英國演員Hugh Laurie還因此得到2006.2007連續兩屆金球獎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