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分享] 聖誕薑餅屋

家裡有一盒muji的聖誕薑餅屋,趁著聖誕節即將來臨,我利用裡頭的模型跟手邊的餅乾工具,做出了我自己的第一個薑餅屋,跟muji展示的不太一樣,但我老王賣瓜一下,還是蠻可愛的啦~ >///<

從下午2點開始做,中間休息了3個小時準備以及用晚餐,還勞煩peter幫我蓋房子(把薑餅屋用糖粉黏起來),到深夜12點才宣告完工,絕對是一大工程!

原本就沒打算自己留著,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到何不送給幫我修補牙齒很辛苦又可愛的黃醫師呢?

所以拍完照放在家裡欣賞兩天後,就趁著回診拿到診所去啦!黃醫師看到時開心的不得了,還直說要拍照放在他的部落格,看他這麼肯定這個小小薑餅屋,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讓別人開心,自己也好高興。

不過這次碰上很大的問題就是糖霜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易使用,除不容易乾需要有東西或人協助固定之外,還容易弄的到處都是,弄了很久才稍微捉到訣竅 ><

下次有機會希望我還有動機跟力氣再做一個放在家裡,讓peter開心!因為他跟我一樣也好愛聖誕節 :DD

peter最後還在到處在建築物、柵欄、聖誕樹上當然包括下圖的星星上面灑上糖霜雪花,我覺得可愛極了!

P1180084

門上的雙色餅乾小花環

P1180089

P1180109

原本盒內就附的糖霜聖誕老人,真的超可愛的我很喜歡,讓我有點捨不得

P1180105

P1180100

裝在盒子裡準備送人的模樣

P1180077

原本muji盒子上的示意圖,大家可以自行比一比喔

P1180128

P1180124 

p/s

1.muji的烘培盒裝系列都蠻好玩的,又很簡單,只要自備一些簡單的材料(像是牛奶、低粉、蛋等等即可)就可以輕易烤出一樣的東西。雖然原價有點貴,不過快到期時會有促銷價。

像這盒原價是NT.360,不過我是特價的時候買得只要NT250左右,因為我考慮到做出來的薑餅屋不會拿來吃所以沒差,所以即使等到快到聖誕節已經過期了,我還是入手了。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計算大小做出餅乾模型在拼湊出薑餅屋,不過muji這盒非常貼心地附有紙型,加上又有可愛糖霜聖誕老人,所以我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以上就給有需要的人做個參考喔!(可見最後一張圖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2.這盒原本預估大小是18*17 cm大,但是我買到的包裝外盒最大只有17*17,所以不得不在底部圓形的部份做了調整,也使得整體來說包裝在裡頭的時候,會感到一點擁擠喔~ 要自己做的人也要注意到這點喔,不然完全照他的模型做的話,烤出來的餅乾很有可能就放不進包裝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