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手工] 裁縫機

在好友江姐家發現裁縫機,一時興起請江姐教我如何使用,從最基本的引線、換底線、車直線、曲線開始,也試著練習做了長枕頭套後,我體內的手工魂居然就這樣被喚醒了!

其實之前就很愛自己亂做一些有的沒的手工製品,也曾經花了8小時手縫一個不織布蛋糕音樂盒給peter。初次接觸裁縫機,真的好驚訝它的方便性與快速,只要輕踩踏板,一下子就可輕鬆車好。

前陣子也把家裡幾件原本因縫線脫落又難以手縫,所以已經閒置已久的牛仔褲全部仔細修補,所以現在那些因喜愛而捨不得丟的牛仔褲又可以重出江湖啦 :D。

現在有空最喜歡的就是去逛布店!看著那些美麗的布就會有許多靈感跑出來,好多真的都好可愛說,如果腦中沒有先想好需要什麼類型的布的話,去那邊很容易就鬼打牆走不出來,什麼都想買,布莊真是一個容易令人失心瘋的地方阿!!

原本從練習到車縫長枕套都是在江姐家中進行的,總覺得很不好意思,最後確認自己想繼續學下去後,就趁著costco也在打折時,購入我的第一台裁縫機—「勝家9601」

原價是3999,特價時只要3299,非常划算,看很多人也都抱一台走喔~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找了江姐幫我確認這台機器可以符合我的需求(畢竟希望可以伴我長久阿,就像江姐的Brother已經用了快20年一樣,還是很好用耶~)

目前使用都很順手,牛仔褲、防水布等厚度的布也沒問題,就是底線比較不好裝一點 ><

裁縫機全貌

P1180188

底線需裝在車台下方

P1180202

更換縫線樣式也很簡單,只要輕鬆轉一下轉盤就可以轉換至需要的模式了

P1180204

重量並不會很重,約7公斤左右,上方有提手,很方便就可以拿來拿去使用。

P1180213

有清楚標明電壓瓦數等,就連裡頭小照明燈也有清楚說明喔,這樣日後壞掉就可以快速買到適合的燈泡啦~  很貼心 :)

P1180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