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泰國] 美食篇

在台灣我就還蠻喜歡吃泰國菜的,所以在去之前就覺得至少泰國菜會很合我胃口。不過也會有點小擔心,因為我先前去印尼,他們的菜就很辣,我就曾經吃到胃痛發作,痛到整晚睡不著。 >"< 不過在泰國5天下來,我不但沒有胃痛,還學泰國人到處吃他們的路邊攤,也都沒事,我真是個健康寶寶! 以下就跟大家介紹幾家我們去的餐廳!

Harmonique

這是草莓夫人大力推薦的餐廳(有興趣的人可見Harmonique的三個驚奇) ,因為離Heritage Baan Silom Boutique Hotel很近,所以我們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午餐就衝過去吃了。

麻煩飯店的人員替我們叫計程車,很快便抵達了(車資只要37B)。因為抵達時間已經近14:30,肚子實在太餓,所以趕緊從大家推薦的菜色中,選了Orange Duck、芒果冰沙、杏仁香蕉牛奶、綜合開胃菜、green chicken curry (small)等。


























再來才有時間仔細端詳店內的擺設了,也才發現真的店內幾乎都是外國人耶,沒有看到什麼當地人!Harmonique的風格真的很混搭,有種很妙的感覺,華人喜愛的鯉魚、水池等象徵招財的東西當然也有。
























我在這還做了一件蠢事,就是本想在用餐前洗個手,看到別人在旁邊的甕那邊直接舀水洗手,我以為這是這邊的方式,所以正當我準備這樣作時,服務生趕緊跑過來跟我說,大可不必,洗手間裡面就有。害我一整個超尷尬,丟臉到家了 XD

等了一下下,我們點的飲料跟綜合開胃菜就上桌了,東西都不錯吃,不過那個沾醬好辣阿!如果不是很嗜辣的人,最好少沾一些。我一開始以為是泰式酸辣醬,還沾了不少,結果就吃到苦頭了>< 我最有印象的是那個用椰子殼裝起來的菜(下圖照片裡面下方那兩綠色的的東西),味道有點像茶碗蒸,最重要的是裡面各有一個超大的蝦。光是視覺就覺得很好吃,當然味道也是很新鮮、讚的啦!
























接下來橙汁鴨就上桌了,嗯.....我覺得醬汁頗為人工說,鴨肉則是有煙燻的味道,整體來說,我反而比較喜歡裡面的新鮮柳橙片。(這樣說應該很婉轉了吧 XD)












最後一道菜是綠咖哩雞,這個就值得推薦了,味道很好!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我們點小的,早知道應該要點大的,因為小的真的份量不多,依這樣來看,85B還蠻貴的!












雖然沒有說特別好吃,但因為肚子很餓,所以還是掃光、杯盤狼藉的模樣












一餐吃下來印象中價格是760B,要價不斐。 整體來說,我們在泰國的第一餐實在不是很優,我們都認為依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更好吃的!

整餐我最推薦的是:咖哩雞以及peter點的杏仁香蕉牛奶,真的很讚!

NaRaYa@Emporium旁海南雞飯 (大推~)
這個也是網友推薦的美食,第一天晚上逛完NaRaYa後,因為打算去Asia Herb按摩,不想跑太遠吃飯,所以就選擇這家海南雞飯吃飯。

海南雞飯真的滿滿都是人,而且都是當地人喔。我們點了2份坐下來吃。海南雞飯看起來簡單,但是那個滑嫩完全不澀的雞肉配上醬汁,再加上飯一起放入口中,嗯~~ 好吃!


這樣一盤海南雞飯+好喝的湯,服務生還會給你一壺紅茶跟兩個
有滿滿冰塊的杯子讓你解渴。一份只要25B喔,兩個人只要花少少的50B就吃飽了,真是開心。
我真的強烈推薦來吃這間海南雞飯喔!

分數高到破表的路邊烤雞+烤魚 (必吃!)

我先前有提到行程中唯一去過兩次的是Pratuman,在第一次逛完,走回BTS準備回飯店時,看到沿途有多攤賣烤雞+烤魚的攤販,人潮之多,跟那看起來就超好吃的美味,一直再跟我說吃我吃我,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可惜那時候我已經用完晚餐,肚子飽到不行,所以只好含淚說byebye。路途上還跟peter說,一定要找時間來吃,果然在我精心策劃之下,第四天晚上總算在過來逛central world、Zen等百貨時,有時間過來吃了!

我們選了一家同時有賣烤雞、烤魚的攤位,坐下來後就有熱情的伙計過來協助你點菜。我們點了烤魚一條、半隻烤雞(本來是跟伙計說1/4隻就好,不過他好像聽不懂a quarter,再加上我的肢體語言,夜色中他可能只看到我比一半,就跟我直說okok~)、青木瓜絲、sticky rice(就是糯米飯啦)、啤酒一瓶。












觀察一下顧客,絕大多數都是當地人,看他們吃得很High的樣子,還有一些跟我們一樣的外國人,令我驚奇的是坐在我們附近的2個外國女生,居然叫了滿滿的菜,還加上一~大鍋的湯(真的是一大鍋,就像家裡媽媽煮湯用的大鍋一樣,大概是6-8人份的湯吧我想)

等了一下下菜就上桌了!因為是在路邊,所以我們就將烤魚的皮弄開,直接吃裡面的肉。喔~~怎麼這麼好吃!!魚肉很細猾,不會油膩,魚刺也不多,所以吃起來很方便!

這下來的烤雞更是不得了了,外面酥脆、裡面多汁,好吃到我吱吱叫!
























原本以為啤酒是罐裝的,沒想到,噹噹噹,送上來的是冰桶、杯子跟一大瓶的冰涼啤酒。邊吃烤雞、烤魚,配上啤酒,真的好幸福喔~~ 而且泰國的啤酒味道很讚,即使放久了也不會變苦、變澀喔!

最後遲遲才上桌的是青木瓜絲,原來我剛剛看老闆娘在旁邊弄了老半天、很搞剛的就是這個。吃了一口,喔~~ 清爽的青木瓜搭配無敵的醬料,還有脆脆像是花生的東西,真的很夠味很好吃!

每每想到這個美味,我都口水直流,好想再去吃喔!!!!真心推薦給大家,真的讚到破表啦!

不過有個小小地方我比較不愛的是,他們的糯米飯比較硬,所以我沒吃幾口。不過我看旁邊的泰國人吃得很high,所以可能是我的問題吧!

最後大家最在意的價錢:噹噹噹!!我們吃了這麼多,一共才只要295B喔!各位鄉親阿,也太便宜了吧!我還有保留當時的帳單喔,雖然只有金額沒寫品項,不過我們自己解謎認為詳細價位應該是:
烤魚一條130B、烤雞半隻60B、啤酒55B、青木瓜絲30B、糯米飯 10B


























超美味烤雞+烤魚確切位置:伊勢丹百貨門口天橋旁,supe
r rich巷子口對面。

p/s因為吃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多,所以照起來的照片根本是屋漆嗎黑,已經盡力調整過了,我知道還是不很ok 不過大家就不要跟我計較咩,東西比照片看起來好吃100倍喔!

Paragon 美食街

沒有來過Paragon美食街,別說你來過真正美食街!真的太驚人了!超大超豪華的,我都已經目不暇給,看到眼都花了,太多選擇了!而且經過peter提醒,我才發現這裡居然麥當勞、肯得基、漢堡王、mos都一應俱全,有沒有這麼屌阿!

去的時候恰巧碰上馬達加斯加2的首映會的樣子,我超愛裡面的企鵝的(
機車又可愛 呵~),當然要來一張囉!












在這裡吃了好多小東西,也有喝網友推薦的Dairy Queen的摩卡冰沙喔!不錯不錯!


























看到神奇的巧克力山,還有火車穿梭期間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金莎出現眼前,真驚人!

























Sirocco喝飲料

雖然這次去沒有撒大錢在那邊吃飯,不過我們還是有去喝飲料,享受一下聞名遐邇的夜景,不過以上都只是美好的預想。到那邊之後,因為沒說要去Sky Bar,所以只在沙發區喝飲料。peter直說,怎麼跟大家的照片不一樣,看不到什麼view耶!回台灣之後,才發現要特別說要去sky bar,侍者才會帶你過去,否則就是像我們一樣,小悶地在那邊躺著喝調酒。這真的是此行一大憾事阿....


水果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水上市場時,有買了一些紅毛丹+山竹(都是50B/kg,可以組合搭配)吃,還有已經處理好的柚子,連白白的皮都剝的非常乾淨,就是直接吃即可(20B一盒)、看起來鮮艷欲滴、跟我們黑珍珠有的比的蓮霧(25B/kg)。

分享一下食後感想:

紅毛丹果肉頗像荔枝,但是有果核,果肉容易附著一些果核的皮,吃起來不甚方便,而且沒什麼味道。如果如果沒吃過得人可以嚐鮮,但不宜買很多!

山竹就像台灣也可以買到的差不多,還算不錯!

柚子水分超多,又甜美,很值得買,如果有看到的話一定要買。

至於賣相極佳的蓮霧,peter非常期待,不過....它其實非常~~地澀,真的很難吃,我們真的踩到地雷!不過抱著不可浪費的心情,還是得吃完7-8個超澀蓮霧,真慘!

p/s其實在水上市場買水果是一整個被貴到的,不過因為不小心試吃了,不好意思不買。不然的話,很多隨處可見的路邊攤都便宜很多喔!強烈推薦洽圖洽市場周圍的水果攤,真的好吃又便宜!

芒果糯米飯

自從我們第一天在Mango Tango吃到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飯之後就愛上了,隔天看到水上市場有在賣,peter又跑去買了一盒。一樣很好吃,不過水上市場還蠻貴的要價50B,後來我們在Pratunan旁邊的攤販看到差不多的 (芒果略少一些),只要30B,所以想吃的人最好是先詢價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囉~
















雙聖冰淇淋


早有耳聞泰國雙聖很便宜,所以當然要進去吃啦~ 真的超便宜的,只要89B就可以享受到滿滿的幸福!我想這樣的冰淇淋在台灣,至少都要300元起跳的!(可比較我之前po的雙聖吃冰淇淋,台灣的真的很遜~不過我當時還吃得那麼開心,也真是阿呆一個!)














內裡面也很多當地人、外國人在享用,看來頗受歡迎,可惜我們只有吃一次,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一定會多去吃幾次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