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泰國] 戰利品篇 (中)

一邊在整理一些戰利品的照片,發現有好多東西都想寫喔,我怎麼覺得沒有買很多東西,但還是寫很多 XD
預告:下篇是零食、小東西的專篇喔
----------------我是分隔線----------------
衣服篇

這次去沒買什麼泰國當地的衣服,但是幸運地在zara有買到兩件質感都很好的洋裝跟背心
因為在促銷,折扣下很低,所以都是以超便宜的價格買到的喔!真開心 :p

左邊背心才300B,右邊洋裝我記得是1,290還是1,490B
























因為我弟說想要衣服,所以有買到一些罐裝的T桖,好看又便宜,送禮自用兩相宜 :)

上面的大象情侶裝是在百貨公司買的230B/件,下面三個有趣 T桖是在俗擱大碗的Pratunam買的
記得110-140B/件的樣子,非常便宜,只是價格有差,當然質感也會略差一些囉!














下面這些T桖也是在Pratunam買的,記得110/件,質感也不差,真的很划算














p/s 真的大推Pratunam,讚啦!! 它是唯一行程中我去兩次的地方,東西很便宜,跟洽洽差不多,而且又有冷氣可以吹,可以優閒慢慢逛,不需要人擠人,每個人也都是拿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如果去的時間沒有碰到週末,強烈建議就直接殺來這裡!

oriental princess

大家都說去泰國一定要買boots跟泰國的Body shop --oriental princess (OP)
因為boots東西我沒研究,所以雖然看到很多間,也進去逛了,但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
看到oriental princess時,是在進去逛Big C前看到的,所以也進去逛了一下。
因為我超愛Body shop的白麝香(white musk)系列產品,所以peter試聞到OP也有非常類似味道的沐浴乳(white Flower)後,趕緊告訴我,我們看價格平實,就立刻拿了一瓶(記得是220B/瓶),想說試看看。這兩天試用的結果,真的味道很宜人,跟白麝香幾乎一樣,洗完皮膚也不會乾澀喔,讓我好驚喜,真是好物! 以後有去的話,一定要再買 :)
另外聞了味道覺得不錯的water lily(蓮花)則還沒用,要等實際用後才知道。














星巴克隨行杯

其實沒有很認真在收集各國的星包克杯,但是因為去年去日本的時候買到很美麗的京都杯,所以每次出國其實都會看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圖案,如果有的話就會買回來。但是去年去印尼的杯子就完全不怎麼樣,所以根本引起不了我想買的念頭。

這次在central world逛到星巴克就順便進去看了杯子,本來是想看曼谷城市杯有沒有很特別,結果很普通,所以就改買好看很多的泰國杯。但是杯子實在不便宜,一個就要價400B,在物價不高的泰國,居然一個隨行杯跟台灣的快要差不多了,讓我有些驚訝!

原本以為泰國跟日本一樣,買杯子還有送一杯中杯飲料,結果是沒有的! 害已經在看menu的我們有些尷尬,因為那已經是最後一天,正巧有些疲憊想喝杯咖啡提神,所以還是點了一杯。沒想到這杯卡布奇諾可不便宜,小杯就要110B,實在是貴!貴!貴阿!

雖然泰國的杯子有附防塵袋,看起來頗有質感,但他的價格也是高人一等阿!















































洽圖洽戰利品


12對120B的耳環

因為洽圖洽實在幅員過於廣大,所以我們只有大致看燈飾區在哪邊後,就呈現亂晃的情況,所以還可以找到這家店,真的是誤打誤撞 XD 因為我後來有試圖想再回去多買一些,就沒能找到的,所以在洽圖洽買東西,真的是很講求緣分的! (攤手)

不過這邊的耳環都是耳洞式的喔,雖然我根本沒有耳洞,也極少穿戴耳環,但想到買回台灣總是有用處,而且有一些民俗風的耳環超適合我好友的,所以就湊湊買買,一共買了12對。







鹽巴椒鹽罐小人(2個40B)


這可愛的小東西,其實洽圖洽很多喔~ 還有各式各樣的樣式,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不過我還是比較中意傳統的小人擁抱款式 :)




杵臼 (230B/個)


這東西雖然看起來不甚起眼,卻是peter尋尋覓覓已久的一項東西,緣起是很久以前某次我們一起看 travel & living的Jaime Oliver show (英國知名廚師,我還蠻喜歡他的節目,另外也超愛的是奈潔拉,不過現在奈潔拉的好像沒播了 ><)時,看到Jaime拿來磨碎香料的器具,就突然念念不忘他們家鄉同樣也有使用的杵臼。就想要買一個,而且還指定要石頭製的,一開始我帶他去看類似我們去吃日式豬排飯會使用拿來研磨芝麻的那種還不行 -___-,找遍台灣都找不到。 去年去印尼參加peter大哥婚禮時(詳細文章請見印尼行上印尼行下),也有試圖找過,不過當然沒有結果,沒想到這次在泰國找到了! 第一次看到其實是在考山路的店家中逛到的,不過當時詢價居然高達500B,我們吐吐舌頭,哇 這個價錢真是敢開耶!當然當時就沒買,後來在洽圖洽看到只要250B耶,二話不說就拿去結帳了,結帳時,老闆還主動打了折扣,只賣我們230B,揪甘心捏! (不過這玩意因為是石頭製的,真的很重,希望大老遠扛回台灣是正確的選擇 XD)















p/s 在泰國殺價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們常以20元作為一個單位來砍價,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例如說180元東西我們常會說算150拉,但是他們一定會堅持要160。可能是因為他們超級喜歡用20元的,如果買30元的東西,如果拿100元找開,大概會有95%是拿到3張20元紙鈔,1個10元銅板;而非1張50元紙鈔與1張20元,算是蠻特別的!

燈飾

其實就是大家去的時候必買的球球燈,不過除此之外,我們還買了一些要裝飾新家的燈,等過一陣子掛上去啟用的時候再補照片給大家看囉~ 還有一個前幾篇就已經提到的Mr. P檯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