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印尼] 08.5/29-6/3 心情複雜的印尼行 (下)

上一篇提到了許多印尼令人擔憂的地方,but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所以這篇我要告訴大家印尼的好(其實大部分都是吃的拉 XD)。還有此行最主要目的--婚禮。

印尼最大的優勢可能就在於東西真的便宜到不行!不過因為印尼盾面額非常大,所以很多時候售價會直接寫數字而忽略後面的3個0。例如標價19,其實指的就是19,000,莫以為真的只有19元,而暗自竊喜,到了付賬時才笑不出來唷~

這次去印尼,無意間發現一種超好吃的薯片,推薦給大家!他並非我們認知以馬鈴薯製成的洋芋片,而是樹薯作成的,口感其實跟洋芋片差不多,但不若洋芋片那麼薄,較具口感,非常好吃!而且整包拿起來份量十足、裝的滿滿的,絕對不會像台灣的這麼沒誠意!我一吃就上癮了,最後回台灣時,還特別買了3大包不同口味的回來。如果有機會去印尼的人,不管是雅加達或巴里島可以找來吃看看,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還有同樣也好吃到爆表的J Co. Dounts & Coffee,話說這是peter的姊姊mary發現的,聽她說在馬來西亞超受歡迎,要排隊排很久才吃得到,所以我們就試看看。J Co.看起來有點像mister dount,同樣有許多口味以供選擇。一吃下去,不得了,真的爆好吃的!好吃到我們兩天之內吃了3次,很驚人吧!






































如果開在台灣,我想應該會樂勝其他品牌的dount。但目前好像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有開而已。附帶一提,他們家的冰淇淋也超好吃的,居然有我尋尋覓覓meiji已停產的奇異果口味,重點是跟明治的一樣好吃,真希望趕快進來台灣!!













此行同樣購買重點之一的Sari Wangi的紅茶包,還有發現許多其他口味,基於對這品牌的強大信心(其實也只有喝過一種,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不過還是得說紅茶口味真的無敵好喝的!!),就一起買來喝看看拉~













還有大家常用,網路上也頗為熱門的lulur spa,在印尼買也只要9800元,約台灣32元左右,相對地便宜許多。看到Olay產品也超便宜,於是就買了台灣也很紅的號稱7合一total effect,我買的時候合台幣只要200多,但前天我去小區逛的時候發現要679耶(同樣是50g的,印尼有另外賣20g包裝)。只是不知道效果、濃度、品質是否一樣 XD,如果一樣的話,下次去巴里島一定要去掃貨! (好像這樣懷疑人家不好,畢竟他也是有Olay的產品包裝,可能是實在便宜的不可置信拉!)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都非常便宜,例如泡麵,我們狂掃18包,只要折合台幣約80元,有沒有給他便宜到!(下圖只有部份)













還有還有一種外面包裹白色脆皮,內容是花生的超讚零食,非常ㄙㄨㄚ、嘴,一吃就停不下來,之前peter過年回家回國時,有拿一大包孝敬我的父親大人,爸爸也說好吃好吃 :),足見其魅力~所以這次當然不能錯過,我們也買了好幾包。













哈,一直說吃的,感覺真是貪吃。分享一下我們離開前一晚上,去做spa的感覺!我們在peter哥哥與嫂嫂的帶領下,來到這家聽說是一家口碑相當不錯的spa店。因為裡面燈光美氣氛佳(其實是因為太過昏暗,拍不到東西XD),所以只好分享門口照。80 mins足部+背部按摩只要價台幣150唷~真的是物美價廉!如果在台灣是這種價錢,那我一定每個禮拜都去做 :p

只是要特別提醒的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按摩是喜歡重口味的人,但即使如此,被他們的男按摩師按摩,有數度我還是覺得超痛的,不過礙於台灣人的面子,怎麼可輕言說痛,說什麼也要忍下去!如果很怕痛的人,除了可直接指定女按摩師外,真的很痛的話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說唷~

按摩時有專屬電視可以看,還有很多頻道可供選擇,也有最新的電影,服務好到跟機上娛樂一樣。還有茶、水可以喝,根本就是貴婦級享受!只是我那位按摩師跟我聊天時,搞不太清楚台灣跟泰國,一度以為台灣就是泰國XD













還有按摩是印尼人的全民運動,所以很多人都會去按摩,所以不用擔心店家會不會黑心或是是不是做「純」ㄟ,不過建議還是要稍微慎選店家唷。

小撇步:
1.根據我的經驗,在印尼購物,大型超市 (例如Hero等級)並不一定比小型便利超商便宜,記得要多多比價。只是大型超市種類多,選擇比較豐富。例如上述的超好吃薯片,淨重250g等級 Hero賣9300,我們社區的便利超商才只要8800;Sari Wangi紅茶包(50包裝),便利超商6300,Hero卻要價7400 (還標榜說是特價中)。還有許許多多例子,總體而言,要記得比價才不會吃虧喔:)

2.大家都知道到巴里島需要搭小黃時,最好選擇Blue Bird以免被坑。在印尼也是一樣,不過印尼有很多盜版小"藍",要特別注意,指明上頭有天使翅膀圖案的,才是正港ㄟ唷!













上述說了好多吃的東西,還是要放一下婚禮的照片(理論上這才是重點XD),否則太對不起超級照顧我們的新人:Edmund & Claudia ,有你們的誠摯邀請,我才可能到印尼去!
May joy and happiness be around you always





















































看到這張照片才突然想起來,婚宴時居然有人是扮演類似交通警察的角色,指揮送菜的人員要將菜送到那一桌,實在太妙了!


















謝謝claudia的家人,準備的餐點跟小點心真的好好味,好吃好吃(又是吃!不是說不要再說吃了嗎?毆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