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香港] 07.8.9 Day 2 西洋菜街、波鞋街、幻彩詠香江、天星小輪、鏞記

昨天一整天的折騰,今天我們睡到早上10點才起床。今天的行程是到旺角逛街去!早餐在連鎖的海皇粥店解決。(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1點了,應該算是吃午餐時間XD) 我們兩人點了海皇一品粥(HK21)、叉燒腸粉(HK13.5)、油條(HK6)。

香港的粥都很大一碗,依舊的綿細好入口,百吃不厭。不過我覺得較驚奇的地方是,香港人一個人就可以吃我們兩個人點的份量,而且這不是特例,而是人人皆如此,我想應該不是我胃口小吧!

























解決完早午餐後,我們到西洋菜街逛街去囉~首先映入眼簾的是bossini超顯眼的螢光綠建築,忍不住拍了好多張,聽說香港的Hang Ten、bossini等東西都比台灣快半年~1年,果然回台灣後大概半年,台灣的bossini也開始變成綠色的了!






















在西洋菜南街逛了一下,看到一間超大間的G2000,門口大大的On sale標誌,讓我們又忍不住進入了!這間G2000真的很驚人,貨又多又足,很少會有尺碼不齊全的情況,試穿也幾乎不需要等,超級好逛,極力推薦!我們在這裡大失血了HK1880元,不過買了2件西裝外套、1件禮服、3件襯衫、2件褲子、2件背心、1件polo衫、1件防風外套等共12樣物品。而且質感都很好,讓人大呼賺到了~ 我還要極力推薦的地方在於店員服務態度極佳,當我們買了這麼多東西根本很難提著繼續逛街時,他們有提供物品寄放服務,只要在結束營業時間(晚上12點)前取回就可以囉,一整個貼心到不行!

























逛完G2000我們繼續逛,不過此時早上吃的粥也消化的差不多,於是我們找了一間看起來雖然有些破舊但人潮還算多的店「富記粥品」,想說人多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看了看菜單,最後點了「叉燒炒麵」(HK28)與店家推薦的「珍肝湯粉」(HK13)。結果沒想到東西遲遲都沒來,好不容易我的「珍肝湯粉」終於上桌,但卻讓我整個傻眼。沒有味道的湯配上滿滿的雞內臟,沒有任何其他配菜,這樣就算了,我也不是不能夠吃內臟的人,但是一吃我差點沒吐出來,因為內臟幾乎沒有調味過,彷彿只用水燙過而已,濃濃的腥味令我作嘔,沒辦法逼自己再多吃。(真可惜我那時候因為真的氣到,所以沒有拍照,一心只想趕快離開,否則真的很想給大家看照片)

等peter吃完叉燒炒麵後,我們飛也似地趕快付賬離開,完全不想多待一秒。離開「富記粥品」我們衝到隔壁的麥當勞點東西吃,以安慰我受傷的心靈!這次點了台灣沒有的口味:「至尊堡」(HK14.3)跟「法式新地芭菲」(其實就是提拉米蘇冰淇淋拉)。吃了一口漢堡,內心從來沒有對麥當勞這麼感動過,這才是真正的食物嘛,真好吃!很像漢堡王的小華堡,冰淇淋也不錯,我受創的心總算得到一點安慰~「富記粥品」已經被我列為超級地雷了!













從麥當勞出來後,我們繼續到附近的波鞋街亂逛,發現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回到G2000拿衣服回飯店卸下東西,趕去看8點的幻彩詠香江。此時維多利亞港滿滿的人潮,我們好不容易卡到位後,絢爛的燈光秀也就此展開。即使是一邊錄著影,還是忍不住讚嘆香港夜景的美,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看完燈光秀後,我們決定搭天星小輪過去香港島中環那邊走走、逛逛,本想去H&M跟買陳意齋的伴手禮。結果沒想到才9點初店都關了,害我們最後只好到大家樂吃晚餐,順便逛welcome。中環街頭冷冷清清,後來走到蘭桂坊、鏞記所在的威靈頓街附近才比較熱鬧。於是在不甘心下,我們外帶鏞記的飛天燒鵝回飯店享用。飛天燒鵝所費不斐,1/4隻就要HK110,份量不多,我個人認為鵝肉部份不差但不會特別令人驚豔,比較特別的地方可能在於他的醬汁,鏞記用的醬料居然是梅子醬,搭配燒鵝,油膩感的確降低不少,口感特別,不過在這個價錢下,除非嘗鮮,否則吃起來真的還蠻心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