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香港] 07.8.8 Day 1 廟街、糖朝、義順牛奶公司、柏麗購物大道

現在回頭寫去年的香港遊記,突然覺得心境完全不同了。
想當初其實還處於水深火熱的論文地獄阿(遠目...)不過我真心覺得偶爾需要放自己一個假
讓自己放鬆個3-4天,盡情地玩,回來後一定會更有動力投入寫論文!(與我尚在論文地獄的同學、學弟妹們共勉之~)

香港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地方(幸好第一次自助選了個進入障礙低一點的國家,否則事前準備會很慘XD),事前也沒做太多準備,主參考香港好吃、好玩、真好買這本書了解到香港後要去哪裡玩之外,就是看看ptt香港板大家的遊記,就準備出發了。那時也根本沒規劃什麼行程,想去哪就去哪,到了那邊再找吃的即可,總之就是一個「隨興」。

到了8/8號出發日,卻剛好遇上颱風,前一天晚上緊張到不行,很擔心班機取消,直到機場後我們都還是不能確定是否如期出發,幸好最後還是能順利前往香港。

起飛後,迅速吃完飛機餐,過沒多久機上廣播就說即將抵達香港了,速度超快的,難怪大家這麼喜歡去香港玩!

抵達後搭乘機場捷運,再往上搭手扶梯好幾層,我們才抵達海關處,香港機場無敵大,免稅店很多很多。相比之下,我們的桃園機場就一整個遜掉了!不過沒有時間好好逛逛香港機場,我們要趕快出關!

























出關後,我跟peter分工,一人去換機場快線跟買八達通卡,另一人則是去搜刮可能會用到的旅遊資訊(再次稱讚一下香港這方面真的做的不錯!)
集合後,很快地我們就搭上機場快線前往市區拉~ 因為我們住在尖沙嘴,所以我們搭到九龍站下車,再改搭免費機場巴士K3線到我們下榻的飯店「棉登」。

棉登飯店小小的,幾乎是放了床跟小桌子、一個小衣櫥後就沒有空間了,跟香港整體給人的感覺一樣,佔地不大,有點壓迫感。不過棉登雖小,但服務態度很不錯,整體來說還蠻推薦的。

































不過香港人走路非常快,我第一天去的時候就被嚇到,他們走路的速度很像要去衝鋒陷陣的勇士們。我這幾年在台北人的薰陶下,自認走路也不算慢,但相比之下一整個就是老太太。>< 後來想嘗試跟香港本地人走一樣快,結果沒一會覺得較快抽筋了,實在太不自量力!香港人,算你狠! 我們在香港的第一站是離飯店不遠處的澳門茶餐廳(在這裡沒有拍照,所以沒有圖給大家看XD)我們點的是豬扒包、蜜柑檸、蛋塔。雖然沒有拍照,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知名的豬扒包很乾,蜜柑檸喝起來不是很習慣,蛋塔大概是唯一我覺得正常的,但可能是我口拙,那次吃得感覺跟台灣肯德雞沒什麼太大差別說。 後來我們沿著北京道走往廣東道的方向走,在糖朝用甜點。在這裡我們點了皮蛋瘦肉粥、核桃露跟楊枝甘露。第一次吃到香港的粥令我大為驚艷,口感非常細緻綿密,吃不到米粒的口感,可能有人會不喜歡,但我整個很愛!!













晚上我們決定到廟街走走,順便吃期待許久的義順牛奶公司。一出佐敦捷運站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參考網友的推薦,我們點了雙皮燉奶跟木瓜牛奶。雙皮燉奶非常香濃、好吃,但木瓜牛奶喝起來跟台灣的沒兩樣說,早知道應該點些香港道地的甜點會比較實際。

























吃完義順,我們繼續往廟街方向前進,雖然很快就到廟街的路口,但實際上從佐敦站走到原本預計要吃的興記煲仔飯還有蠻遠的距離。而且廟街賣的東西,都蠻粗糙,有些東西甚至台灣都有,完全不會有想買的慾望。興記煲仔飯事實上離油麻地捷運站比較近。建議如果是要吃興記,直接搭到油麻地下車比較方便,義順或澳洲牛奶公司事實上分店蠻多的,不需要特地到佐敦來吃。

或許對興記期望過大,我跟peter都覺得煲仔飯其實不好吃,反而是店家推薦的潮州煎蠔餅好吃許多,一路下來,對香港所謂的美食開始有所保留,不過或許是我們自己不適應的問題。XD



















































因為颱風關係,晚上香港就開始下起滂沱下雨,於是我們改去逛街以應付雨勢。我們到了柏麗購物大道。剛好看到G2000在打折,香港G2000本就比台灣便宜,加上有打折更是吸引人,於是就跑進去採購一番,才結束這天的行程回飯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