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泰國] 戰利品 (下)

總算寫到小東西+零食篇了,雖然林林總總看起來我買了不少東西,但其實回國時,行李創下個人出國史上最低紀錄:13kg!有沒有很低!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說。

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買的東西,有些體積大、但是重量輕,所以很佔行李空間 XD
好啦,莫名奇妙的解釋前提說完,該進入正題啦~
----------------廢話真多的分隔線---------------------
水果乾

到達機場時,peter說要買一些東西給同事吃,剛好看到這些相對之下俗擱大碗的水果乾,所以就買了一些。(平均每包160B,應該還是有點貴)
由左至右分別為:芭樂、芒果、綜合水果、鳳梨等。














雖然我只吃到鳳梨口味,但覺得不錯吃,不會很死甜,也蠻保有原有水果的味道,只是還是不要一口氣吃太多,否則還是會膩。但整體來說,已經比國內同樣是蜜餞類的水果乾來的好許多。

p/s 我後來想想,會不會在Big C買會更便宜,只是那時候在那裡逛得時候沒看到,也沒想到 XD所以如果有人要去想買的話,建議可以先在Big C找看看喔!

Mr. P煙灰缸

同樣在機場買的東西還有Mr. P的煙灰缸,並不是因為我們抽煙,而是實在太可愛了,價格也還算便宜,所以買來打算作為裝一些零散小文具收納使用。(190B /per)














免稅店的服務人員還有給我們很精緻的紙盒子裝,真是貼心 :)














Pocky

雖然有人覺得香蕉口味的Pocky味道很人工,但是自從我在印尼吃過這味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印尼不太容易買到,而且也常缺貨,我只買到1次而已><。 所以此行到泰國,就一直注意要買,不過我發現一般便利商店中,只有全家有賣,7-11則是賣其他不同口味,難道泰國的便利超商也有市場區隔競爭阿? 後來最後一天我在Big C一口氣掃了10盒帶回來,把peter嚇到了。(不過因為每盒都少少的,總覺得還不夠,要很節省地吃,看來下回次去掃個20-30盒好了 :p) 下圖右下角,在香蕉口味pocky中特別凸顯的牛奶pocky則是應peter要求,買給他吃的一盒。














超味魷魚

超味魷魚因為有藍色、紅色以及橘色三種口味包裝。建議先在便利超商買小包裝的嘗試味道後,再到Big C去買大包裝的。像我就覺得藍色明顯比其他兩種好吃很多(紅色則真的太辣了,除非是重度嗜辣者才推薦!)























葵花子

這回去也有買大家極推的葵花子,不過我在Big C看到許多種類,正當猶豫不決時,我身旁的當地人毫不猶豫地拿了好幾包下圖左邊的走。我這學人精當然也拿了一些,想說應該不錯吃! XD果然回台灣開封來吃的時候,覺得好順口,會一口接一口耶!味道就很像過年吃得葵花子,但是不需要咬到嘴酸剝殼,就有美味可口的葵花子吃啦!






MaMa泡麵
& 辣椒包

這回去泰國前,在msn上問了之前在曼谷待了兩年的好友,她極力推薦我買MaMa牌的泡麵、去Paragon美食街吃飯以及去水上市場。(在這邊順便跟她報告,我都有做到喔!)

所以MaMa泡麵這是一定要買得阿!但是到了Big C才發現MaMa牌的泡麵有~好~多種,每種又像我們台灣的量販包那麼大(一大包有5包那種),所以我們只好選擇兩種看起來好吃的買回來,但我其實內心頗為害怕踩到地雷。

幸好回台灣後目前開封一包試吃,結果還不錯吃(下圖左邊的那種)。建議其實可以去超商買,那裡有零售的,雖然每包單價可能高了一些,但至少買到的口味比較多變,踩到地雷的話心也比較不會那麼痛!

如果有在泰國吃過路邊攤的話,一定對這個辣椒包不陌生!泰國人吃任何東西都要狂加,我記得有四種東西(綠色生辣椒、辣椒包、糖跟醋),加了以後,味道會變得超美味的!真的!!在Big C看到有在賣,立刻就拿了一包,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開封使用,所以還沒有進一步的心得。希望可以像在泰國吃到的一樣美味不已。














大哥大花生豆











Heritage飯店送的大象鑰匙圈&免費的旅遊書


Heritage除了地點讚、服務態度佳、房間舒適外,他們還送給房客超可愛的大象鑰匙圈喔。除此之外,他還有在我們房間放了中文版的旅遊書,這本很實用,裡面介紹許多按摩spa店、裡面也有超多coupon,還附有central world、Zen等百貨公司都通用的 Tourist Privilege card,直接享有5%的discount以及7%的退稅可以使用,真的超貼心的!(下圖是封面)














3 則留言:

  1. 在泰國待了兩年好友....是我嗎是我嗎? (害羞)

    回覆刪除
  2. 是的 寶貝,感謝妳捏~(抱) 泰國真是好玩又好買!

    回覆刪除
  3. 很不好意思的說...你逛的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耶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