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台中] 08.3.2 豐原廟東+后豐鐵馬行(下)

上回談到我們終於要去騎腳踏車了,抵達后豐鐵馬道起點時,沿路有相當多的腳踏車租借店家,而且大部分都有免費停車服務,所以依照peter的至高準則(能夠少走路就免,能夠坐絕對不站著....以下省略500字),總之,我們選了離鐵馬道起點最近之店家。

這就是我們挑的鐵馬,下車選好車並試騎後,很快地便可上路囉。(額外一提:腳踏車租借一整天才只要100元,不需押任何證件,店家很豪爽的說,騎完再回來的還就好,絲毫不擔心有人把車騎回家說 還是只有我這麼邪惡的想?XD)













起點一定要來一張的阿。往前騎一小段路就可看到第一個景點「花樑鋼橋」。「花樑鋼橋」造型特殊,所見風景相當美麗,可清楚看到不遠處高鐵(?)的軌道,橋過去後便是「九號隧道」,這個路線是過去之鐵路路線,後來廢棄後才發展為觀光景點。






































九號隧道如果是從花樑鋼橋方向進去的話,最先感受到的是一股涼爽氣流,在這樣的怡人涼意陪伴下騎著單車,雖然隧道很長,但也不覺得悶。不過我們回程時,不知道為甚麼就沒特別有感受到風了。













因為后豐鐵道單程僅有短短4.5 km,所以隧道過去後沒多久其實就會騎到后里馬場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中間有一小段路其實是沿著現行台鐵的軌道,所以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呢。我當天就看到了2班自強號列車駛過,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騎完后豐路段後,我跟peter覺得還算早,所以我們決定回到起點,在改走一小段東豐綠廊的部份,騎在東豐綠廊路上,深深覺得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阿,徐徐涼風大片大片的綠蔭,沒有太多的攤販區(不知為何,后豐路段攤販真的超多的,而且還是一大區一大區,根本就像美食街,運動休憩的部份相對就失焦許多,我覺得有點可惜)。

要說東豐路段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道路上下起伏大,對心肺功能頗有挑戰,不若后豐路段平緩,可能較不建議家庭年老者或小朋友騎乘,否則下坡路段車速過快,車子掌控不好的話容易發生意外,不過我也有看到許多老年人是騎乘電子腳踏車拉。

我們在東豐路段往前騎了3.5 km看到石岡水壩就回頭了,在回程路上,peter挑了一家芋圓店家歇腿休息,坐定後點了店家推薦的綜合芋圓剉冰,雖然聽了店家強調芋圓是自種且手工製作,但我本對於觀光景點的東西不報任何期待,沒想到意外的芋圓非常好吃,芋泥感覺很實在,不膩口味道很棒,如果有人去的話,不妨在炎炎夏日中作為一個休息選擇。

























休息完畢,將單車還回店家後,我們回到豐原市區,準備到廟東吃早晚餐,這回回到廟東,人潮明顯增多,許多知名店家一位難求,我們觀望許久,才決定吃肉丸。我們點了肉丸與貢丸湯。老實說,肉丸與湯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特殊,不過我們倆有學當地人先把外皮吃完後,再將每桌桌上都有的高湯倒入碗中,變成肉湯來喝的經驗很是新鮮。



























吃完肉丸後,本想去吃清水排骨酥起始店的,沒想到人潮多到一種地步,所以後來peter選了看起來很特別的三角圓作為我們的最後一站。我們在此點了炒冬粉以及三角圓。其實三角圓吃來很像水晶餃(還是根本就是?),吃來還不錯,只是湯頭有些油膩。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是默默吃著我的炒冬粉。炒冬粉有加上肉燥,我覺得口味還蠻大眾化的。




















吃完三角圓後,我們倆飽到不行地踏上歸途,為今天的鐵馬+美食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後記:

我們回家後將德發的鹹蛋糕,冰起來後吃。發現口感絲毫不遜色時岡做好的感覺,更加確定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芋圓店家資訊
店名:朴子小站
位置:東風綠色走廊起點地標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