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 08.3.25 陽明山採海芋

趁回台北收拾行李搬家的機會,peter說來個台北最後巡禮吧!於是我們在我不多的空閒時間中,一起檢視了我尚未帶他去過的地方,最後決定去離家不遠的陽明山,還可以順便採海芋。

我們選擇從臺北體院旁的小路往上,對我來說這是一條全新的路,據我的大學恩師說這條路可直接通到文化後山「情人坡」。剛開始上去的時候本來還有點小擔心會不會迷路,但事實證明路大致上只有一條,只要順著路走絕對沒問題的!只是剛上去沒多久的地方,有一段長陡坡,要非常小心;以及到了文化後,附近的路既小,來往車輛又多(文化學生),所以也是頗驚險,我還跟peter說,這種路如果是我世絕對不敢開,太考驗開車技巧了!

經過「情人坡」的時候,即使是白天,但由於天氣相當晴朗,臺北盆地風景一覽無遺,讓我不禁可惜真是應該帶peter晚上來觀賞,希望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去。

過了文化,不久就離開小路,與一般來說從士林仰德大道上去的路相交了,於是我們繼續往山裡開,約莫7-8 mins我們便抵達竹子湖--我們的目標。

由於是非假日,車潮還不算很多,即使如此,peter還是將車放在距離竹子湖入口步行10 mins的地方,害我們走的有點小辛苦,但我想peter還是有顧慮到擔心離入口較近被停滿,還要找車位的不便,所以就當作健行吧!

尚未到入口的路程中,看到陽明山的櫻花綻放,翠綠的山頭點綴著櫻花紅,像極了水彩畫。

























接近入口附近,有一株正值盛開的櫻花,淡淡的粉紅,含蓄地向來往遊客吐露它的美麗,凡經過的人莫不駐足驚嘆欣賞,合影者更大有人在呢!













進入竹子湖後,我變成都市俗了,哇~好多海芋唷!真的超想趕快衝下去體驗採海芋感覺。我們在竹子湖裡頭小逛一會後,最後決定在一家小小的店採海芋,10支100元,不需要換雨鞋,進去前店家會貼心教導如何正確挑選與採取海芋的方法,但即使如此,peter和我還是有因重心不穩雙腳陷入泥沼中數次,幸好我們倆那天都是穿涼鞋去 XD。如果有去採的人,真的要非常小心,否則我想應該是很有可能整個人摔在爛泥中唷!

























很快地,就在我們邊拍照邊採的過程中,10支一下就採完了,洗淨雙腳後,我們就將摘好的海芋交與店家包裝。在此我要大力稱讚一下店家老闆,他很細心地包裝、幫海芋補充水,所以後來一直到我們抵達台中海芋仍相當完好,包裝也沒有任何破損呢!

這趟採海芋之行,是我第一次採(雖然對peter來說並非第一次拉),回想起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常見到男女抱著海芋走動,便好是羨慕,每次也不免俗地嚷嚷好想去採,總算在今年完成了我這多年來算是一個小小的掛念。呵~ 真是滿足!
 
如果能看到夜景就更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