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個人] 08.3.9 聚會

昨天晚上和大學的老師以及大學同學在西門町的和民碰面吃飯...看見好久沒有見面的朋友是非常愉快的,藉著他們的陳述,也知道到許多其他同學的近況。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朋友,甚少會主動跟朋友聯繫,所以大部分畢業後就漸漸失聯了,除非對方先主動連絡,因此身邊來來往往的,總是那幾個人。
但我很感激我的好朋友們,我們都算屬於即使許久沒見面,一旦見了面總是很快能夠抓回那種熟悉感覺,關心著彼此的生活,所以昨天洪老師看到我們幾個同學見了面嘰嘰喳喳的樣子,直說我們感情真是好~
昨天老師也有帶了兩個大四學妹一起來,老師請我們分享當初即將畢業的心路歷程,及以學長姐的身分給他們一些建議,談著談著突然覺得自己離大學生涯好像已經有點距離,即使畢業還不算很久,但經過研究所的洗禮,心境真的不同了,也明白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的積累才會有所感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希望學妹能夠體會,昨天說的話,我想你們可以先放在心裡(雖然我舉的是學術上的例子,但事實上這在職場也是一樣的...),如果有一天碰到了類似的事情,我想你們應就能比較理解我們的心情了。
話雖如此,看到學弟妹們能有機會到日本東京交換學生一年,真是羨慕阿~我相信不久後等你們回頭來看的時候,一定會更加珍惜這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