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南投] 08.3.8 九族文化村 + 國姓鄉採草莓 (上)

緣起是小駱打電話給我,熱情邀約說要不要一起去九族文化村玩,才促成這次的出遊,不過由於出發地點不同,所以我們早到很多,所以後來實際跟小駱碰面的時間大概只有5 mins 吧 XD,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和peter在園區玩耍,不過還是很感謝小駱,我才第一次知道九族其實還蠻好玩的!

在去程路上,車子相當的多,所以有些小塞車,到了九族時,一整個被嚇到,非~常~多人,幸虧九族的停車腹地也相當廣大,才能容納如此多人,peter說大概因為最近九族櫻花季廣告打很兇,吸引很多人前往。

停好車後,由於人潮洶湧,所以我們第一站是先到人潮較少的水沙連宮廷花園,順便搭蒸氣小火車。宮廷花園設計還不錯,有多項大型的造景花藝,包括貓頭鷹、孔雀、鹿等,約略欣賞之後,小火車快進站了,所以我們趕緊去排隊。小火車的設計是相當有趣,但我覺得整個路線並沒有規劃的很好,理應趁機在路線沿途設計風景觀賞,怎麼甚至會看到停車場等部份呢?讓我有些失望,可能小火車比較適合年老者不需花費過多體力行走,就可遊園的便利性吧!






































我想會比較少人的關係大概是相對來說因為屬於比較靜態的活動,沒有裡面的遊樂設施刺激吸引人。搭完小火車,我們正式進入園區,在服務台索取了園區地圖,和peter稍微研究過後我們決定先搭乘纜車到最高處再慢慢往下遊玩。

























去九族還有一個小小的目的就是想看看台灣的櫻花長得如何,以便我們四月去日本的時候比較,不過事實上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櫻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遠看似乎還算漂亮,但近看花瓣已近枯萎,完全無法近拍櫻花美麗身影!令人懷疑櫻花真的能如廣告所言稱到2/1-3/31嗎?













總之我們在門口一帶看完櫻花後,便前往搭乘攬車,纜車速度其實比我想像的快很多,造型也有些類似我還未搭過的貓空纜車,不知道實際上搭乘感覺是否相同?一開始有點小害怕,但是沿途風景秀麗,很快便壓抑恐懼的感覺,享受纜車的便利。若不敢搭乘纜車的人其實也可以選擇遊園公車(在櫻花林旁就是遊園公車唷),班次同樣也相當多,且可隨時招手上車呢!






































不一會纜車便抵達終點,下車後,我們首先到最高點觀山樓,由最高處俯瞰整個園區風景,感覺跟從纜車上看不同。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原住民的部落景觀區,中間有穿插一些表演區域,但因為我們去的時間距離表演還有1.5 hrs,所以只好在那邊稍坐休息片刻,順便觀看他們排練,便很惋惜地離開,如果有機會碰上表演時段,不妨看看,我相信一定頗為精彩的!













原住民的部落景觀是按照不同族群而作為區分,內有一些他們生活、文化、習俗、醫療等蠟像呈現,栩栩如生,且每區大部分都有特色餐飲服務,我覺得整體設計很有整體性,甚至我還跟peter討論,這裡還蠻適合外國人來台觀光瞭解台灣原住民文化的景點,因為台灣原住民是獨一無二的,只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沒有交通車,很難自行過來,有點可惜。













甚至我還有看到「敵首棚」的展示說明,雖然乍看有些嚇人,但是藉由這些展示,自己對他們文化也有更深的認識,我覺得很棒!













看完部落區,時間也近中午時分,我們選了極具原住民特色的石板烤肉、竹筒飯等店家進餐,東西都非常好吃,且重點餐飲價格相當合理,不會因為是著名景點就獅子大開口,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我覺得九族園區有許多大片大片的草原也有樹蔭環繞,其實相當適合三三兩兩坐在樹蔭下野餐,如果想感受戶外用餐、與大自然親近的感覺,極力推薦可自行攜帶一些餐點來唷。

交通資訊:

從台中出發,走中投快速道路→草屯市區→沿著九族文化村的指標行駛即可抵達,車程約1 hr(無塞車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