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台中] 08.3.2 豐原廟東+后豐鐵馬行(上)

深深覺得台中人未免太幸福了,首先台灣許多著名美食幾乎都是從台中發跡的:鹹蛋糕、肉圓、各式美味糕餅、太陽餅、珍珠奶茶、清水排骨酥麵、日出乳酪蛋糕、星野銅鑼燒、吊鐘燒還有好多好多族繁不及備載的美食.....難怪我的身材越來越走樣了(ㄟㄟ...這分明是在牽托...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此外開車1 hr可到的距離又有許多遊玩景點;不管是要賞花、爬山、泡溫泉、在森林中散心,享受芬多精、騎鐵馬、採草莓、看大佛....anything u name it, Taichung has it!

總而言之,趁著天氣轉晴,我和peter出門玩耍拉~~ 這次的目標就是豐原! 主要目的是去騎腳踏車,但是來到豐原怎麼可能不去聞名遐邇的廟東吃東西呢?所以此次當然也會介紹廟東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由於我們抵達豐原的時間是近11點左右的尷尬時間,所以我們打算先在廟東吃點東西果腹後,再去騎自行車,騎完自行車,還可以再回來吃個1-2樣小吃。多麼完善的計畫阿~事後更加證明我們的決定非常明智! 因為後來要離開時,可能是接近用餐時刻,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由於行前我做了點功課,否則到了廟東琳瑯滿目的美食實在不知如何下手。經過peter選擇後,我們的第一站美食是永芳亭 我們在此點了一個粽子、扁食湯、以及黑色四神小腸湯。













永芳亭的粽子是「中部粽」,雖然是南部水煮方式,卻仍保有北部粽的顆粒米粒,不若南部粽軟爛滋味,著實有些特別,而且裡面包的是瘦肉,沒有常見的蛋黃、香菇、五花肉等食材。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扁食湯了,雖然看起來跟一般扁食湯無異,但實際上入口可是會讓人相當驚訝呢! 首先餡料相當飽滿、結實,不像一般扁食只是些許肉末感覺,可感受到老闆的誠意,第二肉汁豐富,湯頭鮮美,真的會手停不下來,雖然這碗湯是點給不吃內臟類的peter喝的,但是我也忍不住喝了好幾口湯,足見其魅力!













我的黑色四神小腸湯,雖然是網路上極力推薦,但可能是我駑鈍,喝不出其令人驚豔之處,不過小腸處理的非常乾淨,湯頭喝來也頗為順口,算是不會令人失望的一品。













吃完後,我們繼續前進,找尋正兆蚵仔煎的身影,好不容易在許多號稱老牌蚵仔煎的店家中找到了!坐下來後,當然點了蚵仔煎一份,不過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麵線,於是我們家點了麵線1碗。













很快地餐點就上桌了,不過網路上形容正兆的蚵仔煎的特別之處是以豆芽菜作底,但不知為何我們吃到的是高麗菜口味的,口感的話老實說我感受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硬要說的話可能就是高麗菜吧。XD













雖然如此,但正兆的蚵仔麵線就讓我相當驚豔了!麵線中沒有多餘湯汁是我喜愛的口味,但不知何故,一般常見的都是湯汁較多的麵線,而且搭配飽滿的蚵仔與滑順的麵線,先吃一口原味後,再加上店家的辣醬拌勻後吃,喔~~ 真的是美味極了!! 寫著寫著回想到又突然好想吃唷













吃完麵線與蚵仔煎後,兩人其實已經有些飽足感,於是我們打算暫時就此停住,前往金樹買鳳梨冰+杏仁後便要準備去拿車前往鐵馬道了。

到了金樹後,哇~~好多人唷!老闆娘的手一直舀著鳳梨冰從來沒停過,生意真是好。拿到鳳梨冰後,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 嗯.....很古早的鳳梨口味,雖然喝的出是自己熬煮非罐頭鳳梨滋味,但是對我來說有些甜膩,而且聽了網友的建議,加上杏仁才是王道,但是濃郁的杏仁味道,讓超討厭杏仁的我只喝了2口就不碰了 (其實也根本沒機會碰了,peter趁我在排隊買鹹蛋糕時,把他全部喝光光了 -.-)













本來按照計畫應就此前往鐵馬道,但考量到鹹蛋糕的熱門程度,所以我們打算先去買鹹蛋糕後再上路。在網路上查到有兩家非常熱門的鹹蛋糕店家分別是義華(在地人推薦),以及遠近馳名的德發。因為無法取捨,所以我們兩家都去了!

首先是離廟東不遠的義華,因為不知道口感如何,所以在peter的建議下,我們先買了2個試吃看看。嗯...... 可能是我期待過大,有些失望。義華的蛋糕夾層是脆脆的蘿蔔乾,且已經放入冰箱冰過,所以覺得沒有很令人驚喜的口感。即使如此,還是向人問了路,前往德發。

























一到德發,已經排了短短的隊伍,雖然前面只有5.6人,但是我卻等了20 mins左右,原因是每個人都買好多,店家來不及做好跟包裝。peter一看到德發的蛋糕就說,這個一定好吃!讓我多買一些,於是我們買了6個的小盒裝。事後證明,德發的真的好好味阿 極力推薦!!













買完後,總算要前往后豐騎鐵馬囉~~



交通資訊:

1.從台中市區驅車前往豐原只要20 mins左右,真的非常便利,而且從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下去後,就是中正路,沿著中正路開約莫5分鐘後,便可抵達慈濟宮旁廟東美食大快朵頤一番。

2.義華餅行:出廟東後,沿著慈濟宮側往剛剛來的方向走,過馬路後在同側馬路「英醫院」隔壁

3.德發餅行:豐原市南陽街531號 (鐵路平交道旁)

4.后豐鐵馬道:過廟東美時候繼續沿著中正路往前開 過地下道→左轉豐陽路→直走接豐勢路→持續開約莫10 mins 便會看到指示牌→跟著指示牌走不一會便會抵達后豐鐵馬道入口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